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26章(正文终章)(现架,养子梗)

漩涡鸣人计划了一通,然而,始终没有找到实施计划的机会,不是其他人在家,就是佐助在忙着,当然也有他自己临时犯怂的缘故——害怕被嘲笑误会。
 
鸣人忐忑不安地等待了数个小时,终于,临睡前,机会来了。他洗完澡就坐在佐助房间的椅子上,边玩手机边等佐助,待佐助从书房归来,疑惑了下,问他这么晚了,为什么还不去休息?鸣人一想到接下来要实施的计划,便紧张起来,略微缓了下,才说,“为什么你不找女朋友,不结婚呢?”
 
佐助心中有些许疑惑,却还是冷静地说着,“选择自由是作为火之国公民的权利之一。”
 
“......”这回答简直太官方,也在套路了,鸣人强忍着吐槽,还是决定打个直球,不然,以佐助的性格,他觉得套不到真话的,此刻,即使被揍,他也要说出来,“听人家说,老爸是个同性恋,对吧?”
 
“......”佐助心里咯噔一下,面上却不怎么表现出来,只是危险地看着鸣人,“你相信吗?”
 
“信不信关系不大,根本无法改变既定事实,而是与否才是答案吧?”鸣人心想,这是要转移话题的前奏吧,不行,绝不能被带跑了,他“噌”地从椅子里站起来,几步跨到佐助的面前,脸上因紧张而血气上涌,显的有些红,“你,闭上眼睛。”
 
“什么?你要提前送我生日礼物?难怪你昨天问我想要什么,”佐助这么说着,还是闭上了眼睛,甚至向鸣人伸出一只手,做出讨要礼物的姿势,然而,他并没有等到礼物,反倒是唇上的一阵湿热。
 
他早就知道这是个糟糕的计划,可智商掉线成赤丸的鹿丸,偏偏说这是最有效的策略......鸣人只是跟佐助玩了下亲亲,试探一下虚实,然而,现在是什么情况,他被佐助抱着腰按住后脑勺一阵狂亲。
 
鸣人震惊的忘记了反抗,直到呼吸困难的时候,他才想起来什么,用力推开了佐助,拉开门跑回自己的房间,反锁门,倒在床上,一气呵成,他完全乱掉了。当年,他还是个小孩子,亲佐助的时候,会获得一个温柔的笑容和摸头的待遇,现在是什么情况?
 
难道那个算命先生说的话是真的吗?不不不,绝对不可能,他们只是父子,可是佐助为什么要抱着亲他呢,跟以往任何时候都不一样......鸣人的脑海里已经乱成了一滩浆糊,他刚才很用力地推开佐助,会不会把他推倒地上摔伤呢?一会儿后,他自我否定,怎么可能,他可是自幼习武的宇智波,瞬间之后,他再次否定了自己,毕竟,佐助已经不像从前那么年轻了......
 
“你在躲避什么?明明是你先挑起的,鸣人......”
 
等等!他怎么听到了佐助的声音,幻听吗?鸣人记得他反锁了门,难道记错了?他本想着爬起来看个究竟,然而,头发被揉是什么情况啊,鸣人猛地抬起头,正好对上佐助的眼睛,他惊了一跳,“你,你怎么进来的?”
 
“你忘了相连的阳台了吗,蠢货?”
 
好像是这样的,他好多年没有回来,竟是把共用阳台的事情给忘记了,失策,现在,太尴尬了,好想瞬间消失掉啊,鸣人悲催地想着,他已经顾不上“蠢货”词了,“你来干什么?”
 
“有个问题,我想要弄个明白,你那么大胆地亲吻我,为什么又要把我推开......”
 
当然只是个试探的策略而已......当然是不能讲出来的,“我只是,”鸣人看向别处,“开个玩笑而已。”
 
“开个玩笑?”佐助重复着鸣人的话,瞬间就怒火中烧,“很好玩吗?”
 
鸣人望着佐助气的泛红的眼睛,还是非常害怕的,这种情况,他只见过两次,上一次是佐助跟鼬吵架摔东西的时候,他不知道佐助为什么会这么生气他的答案,难道......
 
“你为什么不避开,还反亲我?”
 
这句反问,成功让佐助瞬间熄火,他愣怔了片刻,是啊,为什么不避开?他察觉到鸣人在亲吻他的时候,心里炸开了漫天的烟花——原来鸣人也在喜欢着他,所谓的理智,仿佛不存在一样,他只想回应鸣人,抱着他,亲吻他。
 
 “你会讨厌吧?”佐助感觉自己讲出这句话时,声音都是颤抖的,“因为我是个同性恋,而且还是喜欢着自己的养子,简直是个变态,所以,你会感觉特别的可耻,对吧?”
 
鸣人一愣,“如果这样,那么听信了算命先生的话,千方百计寻找机会试探你的我,才更可耻吧!”

“和你无关,”佐助说完,疑惑了下,“算命先生?哪个算命先生?”
 
“我不知道,是鼬伯伯带我去的,银灰色头发的男人,我也不认识,他说,他说你不结婚是因为我,喜欢我,所以......我跟鹿丸讲了,他给我出的主意......”
 
“难怪,”早上,佐助离开家的时候,鸣人还很正常的,晚上回来的时候,他感觉鸣人有些怪怪的,但,他忙着处理工作上的事情,没有顾上鸣人,如果早些问明白,不,现在的鸣人已经学会了掩饰,藏心里话,问了,他也不会讲的,那个普林斯的事情,他不就没讲吗?鸣人宁可听别人的话,用自杀式的愚蠢方法试探他,都不直接问,真是,让人心凉。
 
“刚才的话,你当做没听见,好了,我说完了,早点休息。”
 
佐助讲完,径直走向阳台,鸣人盯着他的背影,火就上来了,听到了,怎么可能当做没有听到?他又不是聋子,简直是太过分了,鸣人想追过去,然而,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回应佐助的喜欢还是不回应?如果回应,他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而且这种做法相当于自欺欺人。如果不回应,佐助一定会非常伤心吧?

鸣人纠结着,把头埋到枕头底下,刚才被反吻的时候,确实吓到了,本以为佐助会推开他,再吐槽他几句,敲下头,也就过去了……结果,完全不是。

也不知过了多久,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鸣人伸手摸到了手机,待他看到了短信内容时,再次受到惊吓,因为,红莲说喜欢他。

鸣人见算命先生之前,他一直坚信着佐助红莲会结婚,还计划着购买结婚礼物,然而,仅十几个小时后,他被这对“准”新郎新娘先后告白……这到底是怎样回事啊?

佐助刚洗完澡出来,边走边用毛巾擦头发上的水,身上也只裹了条浴巾,他已经想好了,今天的事情,除了假装没有发生,然后就是让鸣人尽快离开木叶。佐助这样做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鸣人的安全,二是避免他单方面喜欢鸣人的事情,往更糟糕的方向发展。

鸣人的突然出现,佐助停下了擦头发的动作,不准痕迹地扫了眼,眉头紧皱,肯定是有事情,又见他拿了个手机,心里已经猜了七八分了。

无需他提出什么,鸣人会自动提前离开木叶,离开他的,佐助想,他今天的行为和话语,吓到了鸣人。

“几点的机票?”佐助率先开了口。

“嗯?机票?老爸要出差吗?”

错了吗?佐助不喜欢这种猜不到走向的剧情,他压下心中的烦躁,假装平静地问,“你来做什么?”

“那个,”鸣人一手拿着手机,一手使劲地挠头发,别别扭扭地说着,“我,我有问题搞不定,所以……”

“什么问题?”

“那个,就是对门的,红莲,她,她刚才发短信说……”

红莲!!佐助看鸣人忸怩的神态,绯红的脸色,结结巴巴的话语,他敢打包票,这次绝对没有猜错。

“红莲对你告白了。”

鸣人惊叫,“咦?老爸你怎么知道?”

果然如此,佐助哼了一声,“看你的蠢表情,答案就已经非常明确了。你从小就说红莲长得好看,特别,现在,她对你表白,你很开心吧?”

“我只把红莲当姐姐,或者说,我这两天一直以为你和红莲要结婚……所以……”

“我是有向她提出交往的请求,但被她拒绝了,她说她喜欢你……”这不是前后矛盾吗?刚才他还说看鸣人的表情知道的,佐助顿了下,继续说,“所以,鼬给你传达的消息?你这次回来,并不是真的看望我?”

“不是不是,啊,不对,我的确是因为鼬伯伯的信息而回来庆祝你跟红莲结婚,但,我本质是还是想看望你啊……”

“如此,你现在是不是好失望?万里迢迢跑过来看望一个老变态……”

“爸爸为什么总是变态变态的自我贬低呢?我并不觉得你有什么不正常,只是我太意外了,而且也不想自欺欺人地回应你,因为在我心目中,你一直都是值得尊敬的伟大父亲……”

“停,不要再说了,我之前讲的话,你就当从没有听过……”

“这怎么可能做到?你好歹等我说完啊!虽然我一直当你是父亲,现在也不例外,但,有一点,我很清楚,你是最爱我的人之一,也是最了解我的人,不论好的坏的。平心而论,我对你也是一样。我一直希望你能够获得幸福,拥有相伴一生的人,可是,现在看来,我是无法寄希望于别人了,只能靠我自己,所以,请给我一些适应的时间......”
 
“你不用委曲求全......”

佐助要的是对等的爱,不是委曲求全,多年来,他一直对鸣人疼爱有加,凡是好的,他第一时间想到鸣人,于是,本是父子之爱,然而,不知何时,竟然变了味道。

鸣人出现在佐助人生最灰暗的时刻,彼时,父母去世,相依为命的哥哥是个同性恋,还为了那个人而离家出走抛弃了他。佐助愤怒,绝望,心中满是怨怒,大雨天,他跑到父母长辈的坟前控诉鼬的罪状……然而,意外的是他遇到了有些悲惨身世的鸣人,还收留为养子。

每天,鸣人像个小尾巴一样地欢快地跟在他身旁,小圆脸伤总是挂着灿烂的笑,蓝眼睛亮晶晶的,闪的人头晕,一张小嘴总是吧啦吧啦地说个不停。家里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热闹了,佐助的情绪也被带动起来,原本他满是阴霾的内心,逐渐生出一株向日葵,不畏惧一切,坚定地盛开,给他带来了无限的温暖和希望。

佐助养育了鸣人,而鸣人拯救了佐助。
 
“没有,请不要打断我的话,从今往后,我和你只是平等的关系,你再也不是我爸爸,你只是佐助,宇智波佐助!”鸣人说着,扑过来抱住了身体僵直的佐助,“我会先回去,先说通爸爸妈妈,好色仙人和纲手婆婆,你要给我时间,不可以胡思乱想自我厌弃......”
 
佐助听鸣人这样讲,“你这样,我会很痛苦,因为我毁了你的未来......”
 
“根本没有这回事,我都说了不要胡思乱想。如果你指的未来是我和一位的结合,那么,早在几年前,我已经自己毁掉了,因为我发现自己并不喜欢女生。”
 
“......因为普林斯?”比起红莲,佐助最醋的还是身为同性,且当众对鸣人告白的普林斯。
 
“我们只是好朋友。”
 
鸣人开始怀疑自我性取向问题是在隔壁的凯西跟他告白的时候,他一点心动的感觉都没有,非常理智地拒绝了凯西。然后,萨拉说他对性感的波霸美女都不动心,肯定性取向有问题,从那之后,鸣人越来越自我怀疑了。他还给自己找过理由,说可能是不喜欢凯西的大凶器,可是平凶的美女校友,他也一样地提不起兴趣,这一度让他很苦恼。不久后,鸣人遇到了当众对他告白的普林斯,他像似害怕掩藏的秘密被揭露了一样,心虚地跟普林斯打了一架,然而无济于事,他依然不喜欢女生。
 
佐助听完鸣人的解释,心中有了些许的宽慰,他也用力地回抱了鸣人,然而,鸣人的父母家人,他非常担心,如果他们不同意的话,他和鸣人最终会怎样?
 
“如果你的家人不同意,我希望你听从他们的决定。”
 
“不,他们一定会同意的,如果没有你,早就没有了我......”
 
“不,你弄错了,鸣人,当年救你的人,是佐井不是我。”
 
“我已经知道是佐井大叔救了我,如果你不出现,我们俩都会死,结果更糟糕,不是吗?我的家人还没有说出反对的话,你已经想了这么多,一点都不是你的处事风格。”
 
不一样,佐助心想,这跟他以往所处理的任何一件事都不一样,所以他才会畏手畏脚,胡思乱想,自我否定,然而,只要鸣人心甘情愿地跟他在一起,以后的路,不论多难,他都不会畏惧,更不会退缩。

——END

【PS:结束的比较仓促,主要还是在番外里展开,正文拖得太长了,没什么意义。】

评论(7)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