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你的套路(现架,年差,超短篇)

设定:
佐:27岁左右社会精英
鸣:21岁左右刚入社会

离下班还有一个小时五分钟时,漩涡鸣人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他本不想接,但想到推销人员不停地打电话,一定是将他当做目标客户的,事实上,他并不会购买电话销售中的任何东西,于是,出于好心,不想让推销人员将时间浪费在他身上,便接了电话。
 
“不好意思,我不是你的目标客户,请不要在我这里浪费时间……”
 
鸣人不等对方发声,他便先开了口,出人意料地,对方并不是推销人员,“冒昧打扰,十分抱歉,我不是推销的,只是向你道谢!”
 
“道谢?向我吗?”鸣人疑惑不解,陌生人向他道谢,什么情况?

“是的。”
 
“你确定吗?”
 
“当然确定。”
 
“可我们不认识啊……”
 
“我们见过的,你忘记了吗?今早,我向你借手机,向朋友发信息……”
 
鸣人在对方的提示下,这才想起早上的事情,因为周一和周五上下班高峰期,堵车严重,鸣人都会提早30分钟出发,那天也不例外。

路上实在堵在厉害,有几个路段简直到了一步一停的地步,以至于鸣人有些反胃,下车后,他慢走适应了一会儿,还是有些不舒服,他只好站在树下稍作缓解。旁边就是被堵的汽车长龙,他一个大个子傻傻地站在树下,不找点事做的话,总觉得很尴尬,于是,他仰脸看向上方,抬手捏着一片树叶,装出一副欣赏树叶的假象。
 
反胃的感觉略好了些,此时,距离他欣赏树叶也许过了3分钟,也许是5分钟,鸣人从裤袋里取出手机,计算着时间。
 
忽然,肩膀被拍了下,鸣人警觉地朝前跨了一大步,这才转过身来,见是一个身姿挺拔的年轻男人,一身正装,黑发黑眸,模样帅气,但,他可不认识对方。
 
“那个,请问,有什么事吗?”
 
“不好意思,打扰到你,”男人带着歉意地说着,“我要去见一个朋友,可是,堵车的缘故,我可能无法准时抵达了。本想着打电话通知他,可是运气不好,我的手机也没有电了,刚在车里瞧见你站在树下,便想着碰碰运气,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
 
“哦,这个啊,”鸣人径直将手机递了过去,“举手之劳而已,你打就是了。”

男人道谢后,当着鸣人的面,拨了一个号码,但通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男人一幅焦急、失落的表情,挂断了电话,鸣人马上说,“也许你的朋友在忙着,没有听到手机铃声,要不,你给他发个短信?”
 
“我可以吗?”男人惊讶地问。
 
“可以啊,一条短信而已,没关系,发吧。”
 
“非常感谢!”
 
男人飞快地敲了一条信息,发送完毕后,归还了鸣人的手机,并再次道谢。

两人道别后,鸣人立即朝公司走去,这本是早上的一个小插曲,他很快就忘之脑后了,不料,那个男人竟然打电话过来道谢。

“我想起你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啊,不用刻意道谢的……话说,你怎么有我的号码?”

“当然是向朋友询问的,我不是用你的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发短信吗?”

“是哦,嘿嘿,没想到这个……”

“没关系,冒昧地问下,可以请你吃个饭,表达感谢吗?”

“这个,不用吧,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啊……”

“这对我来说是大事,因为我今天见到了对我来说至关重要的人,所以,一定要感谢你的。我想知道你的下班时间,到时候,我会在你今天停留之地的路对面等你。”
 
“……那好吧,我还有大约1个小时下班。”
 
“好的,那我们不见不散了。”
 
“好的。”
 
鸣人挂断了电话,给他家的群里发了条信息:今晚不回去吃饭。

之后,鸣人通过短信,知道了对方的姓名——宇智波佐助,完全陌生的名字。

半年后,两人交往了,鸣人才知道,那天,佐助用他手机拨给了自己的另一个手机,至于原因呢,则是宇智波少爷堵车堵的暴躁,随意朝外看了眼,居然看到了一个身材很棒发色温暖的少年好心情站在树下观赏树叶。那一副岁月静好的情形,跟当时堵车堵到暴躁的佐助,以及周围匆忙赶路的行人,形成了鲜明对比,一时令他心动。

佐助觉得自己必须要认识鸣人,一时苦于没有机会,又怕他走了,慌忙之间,他哥哥打来一个电话,而他也因此有了主意。佐助关掉了常用手机,飞快地下车,在车子之间拐了几回,这才走到人行道上搭讪鸣人。他做好了准备,如果鸣人戒备心太强,不肯被套路,他就将手机押给鸣人,等他拿到了鸣人的号码,再交换手机。不过,令他意外的是鸣人非常好骗,完全不需要他启动方案二。

两人交往后不久,佐助很快向家人坦白,尽管父亲不赞同,却也没过多反对,因为佐助早是成年人了,他需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佐助得知鸣人一直未向家人透露他们交往之事,心中多有不悦,他对鸣人的了解,仅限于他的名字、年纪、工作地点,家中有父母兄长,然而,怎么够呢?

佐助脑中他数次请求送鸣人回家却未果的回忆,于是,心下一横,决定干点不道德的事情——跟踪鸣人。他知道鸣人的下班时间,也知道他需要乘坐的公车路线,况且他还事先跟鸣人通过气,于是,他掐着点,走上了跟踪之路。

鸣人家距离工作地点有些远,佐助一路数下来,竟然有37站路。然而,大概是他只顾着感慨鸣人住的远,每天上下班要挤公交,却忘了注意所处路段,直到鸣人下了车,他才发现曾来过这里。

因为这里是火之国的富豪聚集地,木叶的高级别墅区,住在这里的大佬都是亿万身价的超级富豪。比如,火之国排名前十的超级富豪,至少有一半住在这里,因为超级富豪的聚集,这里可谓是富得流油的大富大贵区,私人飞机、游艇是这些富豪常用的通行工具。

佐助有些懵,鸣人是不是下错了车?可他径直走进了小区大门,一副轻车熟路的模样,绝不像走错路的人。

佐助忽然记起他曾问鸣人的姓名,而鸣人却只讲了名字,被他追问时,他说自家师父只有名没有姓氏,于是,佐助以为他也没有姓氏,而今看来,他被鸣人骗了。

鸣人说他是漫画杂志社的某知名漫画家的助手,梦想是成为著名漫画家,这些完全属实,佐助私下了解过,然而,他没料到鸣人还有一重身份。

佐助越想越觉心中不是滋味,他给鸣人发了一条信息,问他:你为什么要成为漫画家?

很快,鸣人就回复他了:???咦,佐助不是知道的吗?因为我喜欢画画啊。

佐助显然不满意这个答案:还有呢?

这次,佐助等了大约五分钟,才收到回复:如果五年内,我在漫画上做不出成绩,我就得继承家业!我家本应继承家业的双胞胎哥哥,由于个人理想,早年离家出走了,父母承诺不让他继承家业,他才同意回来,这样一来,我就惨了……所以,继承家业的事情,落在我的头上,可我也不想继承,却还是一毕业被带回了木叶。

佐助已经知道了鸣人的身份,因为他的哥哥,于16岁离家出走之事,曾引起轰动,导致这对被家族保护的很好的未成年双胞胎,名字遭到曝光,一个叫波风面麻,一个叫漩涡鸣人。不过,由于家族力量的介入,两人的照片,并未得到公布,再加上双胞胎自幼在国外读书,行事低调,因此,他们回木叶后,将自己隐藏在普通人中也不算难事。

佐助所在的宇智波,既是火之国的大家族之一,又是超级富豪榜前十,他跟鸣人自是门当户对,然而,他曾听人说,鸣人的父亲波风水门是个超级儿控,样貌温柔无害,却被称为火之国最难对付的人之一……

他又将鸣人的信息读了两遍,犹豫着,最终给他回复了一句:你父亲会同意吗?

佐助指的是他俩的恋情!

鸣人:嗯,同意。

鸣人回的是他继承家业之事,完全没料到佐助谈的是情。因此,两周后,佐助约鸣人吃饭,跟水门等撞到了一起时,水门那不善的眼神和浑身的杀气,结结实实吓了佐助一回。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何况,水门既是儿控,也意味着他永远拗不过儿子,最终还是不甘不愿地同意了佐鸣的交往。

————END————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