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关于傲娇鸣人的无聊感言

无比认同了

KOKO纯洁帝:

混迹二次元多年发现很多人搞不懂怎样算傲娇。首先这TM是个反差萌属性,没反差感的肯定不是傲娇(简单讲就是硬气和软柔的反差,平时态度硬,某些时候会突然一下变得很软)。其次,不是单单会扭头【哼】一声或者任性别扭傲气的人就算傲娇了。第三,看上去不凶巴巴的不是傲娇。


如果用四组词概括傲娇在心仪对象面前的所作所为就是:不坦率、不直接、不大胆、不主动。


傲娇至少得口是心非、不坦率,用傲气强势的表现隐藏自卑弱小害羞的自己。总之,深藏心事,很少会对别人倾述,话到嘴边不说出口。典型傲娇范例:讨厌你、嫌弃你、逃避你,但却同时默默关注着你,还可能主动找你搭话;一旦你出事了马上开始担心起你的安危,平安无事以后又回复到原来那种嫌弃模式。对谁有好感也不会直率表白。要么一直不提,直到旁人来说破。要么当事的对方直接问起:“你对我到底什么感情”。傲娇:“朋友/兄弟/其它(就是不说出心里想的那个答案,急死你。但在他们心里,对方的地位肯定比他/她说过的任何一种都重要得多)”。一旦被谁发现真相,就是一副紧张或害羞着极力掩饰的样子,越是感到弱势越在逞强。


真正的纯傲娇属性角色,是即有傲的一面,同时也有娇的一面,但又不算双重人格。“傲”的时候是把“娇”的一面隐藏起来(“傲”里藏着“娇”),但其言语想法和行为表情会有不少自相矛盾点暴露其内心真相,这就是所谓的“口是心非”。而每当其敞开心扉、放下心防时,就开始“傲”转“娇”,个性和对人的态度都会发生180度大转变,越是傲得厉害、娇的时候越能娇死人,这就是所谓傲娇的反差萌。


有些人把傲、娇这两部分狭义的理解为傲气和害羞,其实不然,实际上他们在这两方面的表现都远远超出了前面两点的范畴,便成了各种性格组成基本都可以分成“傲”的部分和它相反的另一面就是“娇”的部分了。


真以为傲娇就是感觉高高在上、难相处的人吗?不是的。我见过的几个角色之中有的是从最底层一点点艰难爬上去,即不高高在上,还要遭人踩贬。而且也不乏笑起来亲切/灿烂之人。甚至于这其中也有人如果对某个人十分看重会为了救这人而选择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放弃自己的尊严和生命安全,对方如果不是有人告知,那TA就算是死了这个人也不会立马察觉。


有时候我在想,或许是傲娇这种性格容易造成人“没朋友一人乐+没人关注缺爱”,毕竟傲娇性格的人给人的初期印象总是脾气不太好的样子,非得慢慢去了解才能明白他(她)本质的温柔和柔软;而一般人都喜欢亲近那些一眼看上去温和亲切的人。


傲娇的表现就是一种隐瞒,不会放任感情流露出来。佐助明显就是太放任了;而鸣人压抑真心压抑到了简直过分的程度,隐忍度实在太高,既折磨自己同时也在折磨他人。


鉴于以上几点,佐助TM还【真不是】傲娇,人家那叫傲气任性;最傲娇的人,是鸣人,傲娇且炸毛啊!这点作为原作漫画党可以保证!鸣人真TM超级反差,各种反差性格集于一身,反差感爆棚啊。“傲”能“傲”得惊人,“娇”起来也能闪坏我的双层墨镜。不靠那些程序化的傲娇台词,却又确定无误是这属性。难得有爆出来的蹭的累台词,还因为表达得比较“含蓄”或者什么别的原因被很多人忽略了XD这货单纯却一点都不简单。表面上能说会道,其实这货很不懂得表达心事,真正的想念深埋心底。人前人后两种生存模式,一直是这样。出门阳光帅气好交际;独处的时候却很安静,还有些忧郁,软绵绵懒洋洋睡着午觉想着心事。表面上很坚强自尊心高,内心却一直有相当软弱自卑的一面;乐天积极的同时也悲观消极;可以笑起来没心没肺、有时候看起来粗枝大叶的,但却敏感细腻感性化,感受力很强,还亲近自然,喜欢给各种植物浇浇水、模仿小动物的动作。战斗的时候很胆大,面对亲近的人很胆小。战场上凶神恶煞,但是各种不经意的表情真的温柔得要化开来了。爱撒娇想要粘人却不敢过分亲近,总是保持微妙的距离感。战斗的时候聪明机敏(就是理论东西不行逻辑思维很差),但在两性问题、生理常识方面确实是个天然呆。跟着好色仙人那么久了,其实他是纯情设定而且很矜持。


鸣人不是感情白痴!虽然他的确有天然呆的一面也只表现在性常识方面,他是典型的智商不高情商高的类型,就因为他心里明白、装着不在意我才觉得那么心疼。


原作鸣人真的很害羞而且也不可能去偷窥,话说鸣人挺烦自来也偷窥来着。你说鸣人色诱术不是很放得开吗?怎么又说他矜持了?就因为他是性、生理方面的天然呆!因为无知才能如此大胆。仔细想想开放大胆的人一直穿那种禁欲系套装(而且禁欲程度越来越往深度禁欲的领域发展)还对自来也的小黄书那么不感冒?自来也小黄书的女主角可是参照女体鸣人的样子写出来的,女体鸣人R18同人本一般的存在!鸣人完全不懂自来也才能帮他升级色诱术,色诱术才能继续存在,自来也才可以把给鸣人的暗号隐藏在小黄书里。话说自来也真心喜欢把鸣人写进小说里,还男体女体各出了一套。自来也大人你的爱好难道是作为“鸣人同人文大手”流芳百世?


这里提一下记得在救回我爱罗篇,凯老师背卡卡西先生一段,鸣人的内心吐槽“看着好恶心= =”。然后到长门篇快结束,卡卡西老师要背鸣人时这家伙小小别扭了一下,接着就非~常~自然地趴人身上了。我以为他要表现一下“我已经长大了”,结果还是很乐意表现得像个孩子一样嘛。 


另外鸣人色诱真的伪装得好~像啊!!在发现他居然意外的纯情时我TM撅倒,这货还真是个负责任的好演员哇。这里有个问题:他本体状态包括他的黑化体在内,我几次看到他撒娇,但都是一副比较正经的状态(黑暗鸣人也是个傲娇,心性最弱的就是他了);结果换到色诱/后宫术状态,不是自己的样子了吧,你TM回回都在毫无顾忌得卖力撒着娇,有几次还真是摆出一副张开双臂求抱抱的姿势。平时那么正经,就这么喜欢撒娇吗?如果要问鸣人这一点,看他肯不肯承认。


最后补充,鸣人真心是外强心弱,口是心非成习惯了,多次想逃避人群和现实,最后又不得不面对。因为不喜欢纷争,所以总是在退让。不是热血型角色,也不是很冲动,既不好斗更加不好战。真的很心软。


感觉这货性格里的矛盾对立面略多,也难怪他总是像个天平一样犹豫难以决断。如果身边没有人时时鼓励关怀他,就凭那压抑虐心的剧情发展和鸣人这自虐的性格,他能活活虐死自己信不信。




叉腰、直背、略微生气的样子,经典的傲娇姿势。下次要叫鸣人“女王大人”(是的大王,没问题的大王)































评论(3)

热度(14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