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他来参加他的婚礼(现架,慎入)

设定:

佐鸣均是二十四五岁,普通人,没有NBHH的家世背景。

高中二年级才相遇。

此文可做独立文章食用,也可当是《蓦然回首》的番外,而且转世到现代。

黄历上说,今日,宜嫁娶。

因此,此时的宇智波佐助出现在了漩涡鸣人的婚礼现场!

婚礼请柬上的另一个名字,他听说过,婚礼现场入口处的海报,他也看过——不认识,对方是个男人,且样貌出众。两个人站在一起,特别的般配,笑容灿烂,特别的幸福的感觉。

宾客盈门,佐助在人群中认出了他曾经的老师和同学,虽然,有的人跟名字对不上,但是,他们坐在一处,他看着他们的脸,还是有些许的眼熟。

宇智波佐助的到来,在班级女生堆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当年,他可是班里的第一名,各科老师的宠儿,而且论样貌,在学校里也是排的上名次的,因此,他拥有一批迷妹。可是,宇智波佐助也是出了名的独行侠,他在木叶高中,并没有关系近的朋友。

漩涡鸣人在交际方面,恰好跟宇智波佐助相反,比如,据佐助从周围同学的热议中可知,今日来参加他婚礼的宾客,有亲戚邻居,父母的朋友,更多的是他的同学——从幼儿园到大学,以及同事。

佐助也从周围人热议里得知,新郎木村幸盛,年长鸣人6岁,是鸣人在大学时的师兄。鸣人毕业后,某次拜访大学老师,偶遇了师兄,经老师介绍,两人相识,私下里的联系也逐渐增多,参与对方的生活也越来越多,去年,木村过生日的时候,两人顺其自然地在一起了。
 
关于木村幸盛,他只知道这些。
 
新郎入场前,佐助一直在神游,忽然,他察觉肩膀被人拍了下,转身一看,竟是他高中的校友,大学刚毕业,曾碰巧遇到,还在工作城市合租一年的室友鬼灯水月。
 
相对于鸣人,佐助觉得他和水月的关系要近很多,因此,此刻,他惊讶于水月也出现在婚礼现场,果然是鸣人这家伙,朋友太多吗?
 
“还真是你啊,我从后面进来,还以为看错了呢。”
 
“……你怎么会在这里?”佐助疑惑地问。
 
“我当然会在这里啊,因为我和鸣人现在是亲戚啊。”
 
“亲,亲戚?”佐助震惊,怎么以前不知道?
 
“那当然,我未婚妻是鸣人的表姐,你说我们是不是亲戚,嘿嘿嘿。”
 
是了,水月的未婚妻,也姓旋涡,佐助有点印象了,他曾在水月的社交网站账号里看到过。
 
“哎,佐助,”水月神秘地靠近佐助,低声说了句,“怎么回事啊?”
 
“什么?”
 
“我们去那边吧。”
 
佐助望望他,又看看周围的人,并没有人注意到这边,他站起身来,跟着水月,一路走到没有人的地方。
 
 
“我说,佐助,不对吧,你和鸣人,不是一直联系着吗?”
 
“并没有,中间有段时间,没有联系,大概是三个月前,才又联系的。”
 
“为什么?我曾以为你们俩会交往呢。”
 
“……你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哎,你不是一直喜欢他的吗?我听你提的多了,还跟鸣人提到你,为你俩牵红线呢,所以,那时候,鸣人不是联系你了吗?”
 
佐助震惊,“什么?鸣人联系我,是因为你……”

佐助是转学生,高二时,跟鸣人同班,还坐在鸣人前桌一段时间,但,佐助性格孤僻,除了学习上,跟同学几乎完全无私交。

佐助注意到鸣人是因为他样貌特别,至少,佐助十几年的认知里,第一次遇到长得跟猫一样的人。

鸣人坐在他后桌,嗓门很大,下课时,整个教室都是他的声音,想忽略都难。

大概是两人自知对方跟自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所以,做同学的两年里,两人关系并没有拉近,仅是恰好同班而已。

后来,老师重新调位置,两人被调的很开,至此,交集更少了,直到高三的时候。

某天中午,佐助被母亲派去给初三的堂弟送东西,蹬着自行车往家赶,经过一个路口时,听见有人喊他的名字,他以为幻听了,所以,也没管,穿过路口,继续赶路,这时,喊声更近了,他朝后看了眼,惊讶地发现竟是他曾经的后桌——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带着灿烂的笑,问,“嗨,佐助同学,你家也在附近吗?”
 
“……嗯,是的,你家也是吗?”
 
“对啊,我家就在路西,再往前走一段就到了,你家呢?”
 
“我家在路东……”
 
漩涡鸣人已经追上来,跟他肩并肩了,“哎,是吗?很巧啊,那你初中是划在三中的说。”
 
“我是三中的,你是一中的吧?”
 
“对啊,我一中,每天都从这条路上学,出了小区大门,右拐往南,没多久就到了。”
 
“我是右拐往北去学校,”这时,佐助注意到鸣人的车子后座上有一个鞋盒,“你去买东西啊?”

“嗯,之前在一家店定的足球鞋,今天到货了,我趁着午休跑来取,下午就可以穿着踢球啦。”

佐助知道鸣人喜欢踢足球,下午放学后,跟一起踢球的同学,跑到社团参加训练,还为学校拿到过好名次。体育课上,自由活动的时候,鸣人和其他男同学,也是踢球度过,而他只是坐在双杠上,看着他们玩。

漩涡鸣人是一群人里,最耀眼的存在,佐助的眼睛、心思,便不由地追着他在操场上四处奔跑的的身影。
 
鸣人很快就到家了,佐助在他离开后,目测了下鸣人家小区到他家小区的距离,差不多200米的直线距离,曾经,至少有三年的时间,在这条路上,他和鸣人,擦肩而过。
 
这之后,巧合的是两人的座位又排在一起,这次,鸣人成了佐助的前桌,而他的朋友犬冢牙在佐助后桌。下课的时候,佐助时常转过身来,跳过佐助,跟后方的犬冢牙讲话,常常眉开眼笑。
 
——跑起来像风一样轻快,笑起来像阳光一样灿烂。
 
曾经,佐助对他的合租人水月,这么形容过鸣人。
 
两人家住的很近,但,由于各自报的社团不同,本身也仅是在班里稍微说几句话,因此,他们从未一起走过。
 
佐助记得那个时候,鸣人有个绯闻女友,名叫萨拉,红头发,灰黑色的大眼睛,别人开他的玩笑时,他也只是说“别乱讲,不过萨拉的大眼睛是很好看了,像我妈妈的眼睛。”
 
——漩涡鸣人喜欢眼睛大眼睛好看的女孩子!
 
这是佐助得出的结论。
 
佐助不知道鸣人的妈妈长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她妈妈的眼睛有多好看,但鸣人的眼睛是见过的最大的最明亮的最好看的。
 
曾经,佐助也是有机会见到鸣人的妈妈,那就是期中考试后的周日家长会,班主任让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如果不能一起来的学生,需要给家长写一封信,佐助确定自己来不了,于是,第一个将信写完。
 
因为高三的缘故,佐助的父亲,初次表现出对佐助的重视,还亲自去参加了家长会,这让佐助受宠若惊,父亲回来的时候,说了三句话,令佐助印象深刻。
——老师夸你的信写的最好!
——老师在家长会上念了你的信!
——那封信被你同学的母亲借去了,准备读给她儿子。
 
父亲说对方是位火红发的女士,他将全班的同学看一遍,也没有一个火红发,周一,佐助回教室时,还在猜测谁借去了他的信,直到鸣人风风火火地坐到了位置上,转过身来,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叠成方块的纸,笑呵呵地对佐助说,“我妈让我还你的信,写的很深刻嘛。”
 
“……”佐助庆幸自己没有跟父亲一起来,从鸣人母亲借信,确定鸣人也没有来,但,这种事情,佐助忽然觉得有些丢脸,他面无表情地接过鸣人手中的信,什么也没说。
 
大概是鸣人觉得他没有回应,也挺尴尬的,之后,他坐正身子,没有再说话。

后来,两人的座位再次调开,高三的学业很重,压力很大,连鸣人都暂时戒了足球,转为努力功课了,他们仅有的交集,大概是在同一个教室的。

从高三到大学毕业的第一年,两人一直在不同的城市,自此,再未见面,也再未联系过,但,佐助心中始终徘徊着鸣人的身影,他曾后悔当初接信时的毫无反应,也许,那是他们仅有的增进关系的机会了。

“因为,我觉得他也喜欢你……”

佐助先是震惊,转而不相信地问,“你凭什么这么讲?”

不可能,鸣人绝对不喜欢他!!!

“我跟你合租房子时,已经在追我未婚妻了,后来,我们约会,鸣人也会被带上,我提你跟我合租,他很惊讶,说你们住的近,联系并不多,他读书时,挺想跟你做朋友的,也想跟你一起上下学,但你总是独自走开。有时候,他跟你讲话,你都是十句里回复一两句,他觉得你可能不屑于跟他做朋友。那时候,我们已经知道鸣人的性取向了,也曾问他有没有心仪的男生,他总是笑笑说,人家可能看不上他。我听你常提起他,再结合他说的话,觉得他喜欢的人可能是你,因此,我就告诉他,你喜欢他,如果他也喜欢你,就联系你,不喜欢的话,就算了。然后,没多久,你不是说鸣人联系你了吗?”
 
某天,佐助正在客厅对着电脑处理工作的时候,一条即时通讯的好友请求信息在任务栏里闪动,他点开了,看着验证信息里写着“我是漩涡鸣人”时,心脏都漏跳了一拍,他颤抖手点开了,同时,激动地告诉旁边的水月,鸣人加了他好友。
 
水月曾笑着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那之后的一周时间里,他们每天都在网上联系着,尤其是晚上,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一样,佐助觉得时机成熟了,便决定探下鸣人的想法,毕竟,不是所有人的性取向,都跟他一样。

佐助给鸣人发了条消息:我记得你喜欢眼睛大的女孩子?

佐助等了大概两分钟,鸣人才回复了信息,他发了一张牛的正面图,问了句:多大?这么大?

佐助:……倒不至于,说起来,我想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大眼睛的那种。

佐助忐忑不安地等了很久,鸣人才回复一句完全无关的话:听说你信仰XXX教。

佐助完全摸不着头脑了:是的,怎么了?

鸣人:你们会按照教规行事吗?

佐助:会啊。

鸣人:佐助也是一样吗?

佐助:那是肯定的啊,鸣人为什么要质疑我,难道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不遵守规则的人吗?

鸣人:这倒不是啦。那个,佐助,我今天有点忙,空了聊哈。

佐助非常善解人意地回复了:好的,鸣人,晚安。

自此之后,也不知是否错觉,佐助觉得鸣人跟他的联系淡了些,虽然每次鸣人回复他的信息,但,没有那种热切了。

佐助总觉得自己哪个环节错了,可是,他连续翻看数遍聊天记录,并没有看出任何差错,可是,为什么?

佐助有鸣人的手机号码,某个夜晚,他曾打过去,但,接电话的是个女人,还说鸣人已经睡下了,等他醒了,她会告诉鸣人给佐助回电话。

三更半夜,鸣人身边有个可以接他电话的女人……佐助心中一片冰凉,鸣人有女友,果然,跟他不一样,如此,再也没有联系的必要了。

那之后,佐助真的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鸣人,每次,鸣人发些问候的时候,他也只是礼貌地回复下,就这样,两三年的时间里,他们断断续续地发着节日问候,保持着联系。算是吧,佐助想,毕竟他知道鸣人回木叶了,他在社交网站上,偶尔会见到鸣人现在的照片,如果不算联系,他怎么会知道这个呢?

三个多月前,佐助回木叶给他哥哥鼬过30岁生日,竟是巧遇了鸣人、鹿丸、丁次、牙和志乃,还从牙口中得知鸣人要结婚的消息。

“大家都是同学,到时候,一起参加鸣人的婚礼,热闹下啊,”牙拍着佐助的肩膀,然后又拍鸣人的,“读书时,你俩可坐两次前后桌。”

佐助和鸣人对望一眼,鸣人冲佐助歉意地笑笑,说,“不好意思,佐助,毕业那么多年,都没有见过你,我想你肯定没空回木叶的。再说,你可能不太适应婚礼现场的情况,所以,就没有请你。现在,既然你回来了……那么,我诚挚地邀请你于10.20号,参加我的婚礼哦。”

“谢谢,恭喜你,”佐助向鸣人伸出一只手,“拿来!”

“哎?什么?”

“婚礼请柬!”

“诶嘿嘿,我这会儿哪里有带啊,等回去了,我们填写了,我会亲自送到你手里。”

“好,那我等着。”

后来,鸣人真的亲自送来了婚礼请柬,佐助翻开的时候,看到对方是个男性的名字“木村幸盛”,心中充满了疑惑,却自行解读为“女儿当儿子养,所以取了个男性化的名字”。

之后,佐助假期结束,带着请柬回到工作的城市,他向鸣人承诺,只待时间到了,他再回木叶参加鸣人的的婚礼。

木村幸盛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眼睛很大很好看?佐助曾好奇过,却从不曾对任何人打听一回,因为他知道了又怎样,鸣人是个异性恋,马上要和异性结婚了。

现在,鸣人的婚礼现场,佐助知道了鸣人的配偶是个男人!

佐助也知道了,鸣人当初联系他,是因为喜欢他,还相信了水月说他喜欢鸣人!

——说起来,我想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大眼睛的那种。

鸣人看到这句话时,他在想什么呢?他会不会想,水月是不是搞错了——佐助并不喜欢他?不然,佐助怎么会给喜欢的人介绍女朋友呢?

——听说你信仰XXX教。

——是的,怎么了?

——你们会按照教规行事吗?

——会啊。

——佐助也是一样吗?

——那是肯定的啊,鸣人为什么要质疑我,难道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不遵守规则的人吗?

——这倒不是啦。

为什么鸣人会问起他的信仰?还两次问他是否按照教规行事,为什么?他真的对教规感兴趣吗?佐助想不通。

佐助似不相信地再次问了句,“当年,你真的对鸣人说我喜欢他?”

“不然咧,我可是第一次跟人家做媒,结果,居然失败了,虽然,木村这人十分优秀,对鸣人也是极好的,但,我们好歹是室友,自是希望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那么,他怎么知道我的信仰?”

“当然也是我说的了。”

“那有跟你提到教规吗?”

“教规?你的教规?”水月思索了片刻,“好像有,又好像没有……啊,等等,他好像说什么你的教不准同性之间发生※性※关系。”

佐助顿时如遭雷劈,所以,鸣人,他问教规的事情,是为了确认自己跟他是不是一路人吗?

如果佐助介绍女友给鸣人,引起了鸣人对水月的话的质疑,那么,他那“肯定遵守教规”的答案,则是确认了水月误会了佐助对鸣人的感情。佐助忽然笑了,一个要给他介绍女朋友,且绝对遵守教规“不准同性之间发生※性※关系”的自己,怎么看也不会是喜欢同性的人啊。

此时此刻,佐助只想去死,他究竟都做些什么?

“怎么了,佐助?”

“没什么,水月,我想你可能误会了,对于鸣人,我只是欣赏而已,并没有别的想法,他,那种类型的人,根本就不是我的菜。”

“哎,是吗?那我当年可真是乱点鸳鸯谱了,鸣人没对你告白吧?”

如果有,今天,和他结婚的人,会是我,“没有,我们俩,一直是朋友,以后也是,永远都是。”

“哦哦哦,你俩做朋友挺好的,性格互补,而且都很义气。”

“谢谢,我也觉得,如果木村敢欺负他,我一定不会放过那家伙!”

“哈哈哈哈,那当然,我都不会放过他,不过,他对鸣人是真的极好,仿佛前世欠他,全补到今生一样。”

“哪有什么前世今生,不过就是恰好在对的时间遇到罢了。”

佐助不想再跟水月说这些令他心碎的事情,他有些承受不住了,借故去洗手间,躲在格子间里,咬住自己的胳膊,哭成了一个傻瓜。

——鸣人,我喜欢你!我遵照承诺前来参加你的婚礼!

——————END——————

评论(25)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