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三世缘23

23.
鸣人赋闲在家的时间里,分担起了家务,做饭洗衣,但,除了拍戏期间,别指望他能够早起。然而,今天,玖辛奈推开门进厨房时,鸣人已经在里面了,而且还有佐助,她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宇智波家的男人,可都是大男子主义,做饭做家务,简直不可想象。
“早上好,玖辛奈阿姨。”
“早啊,老妈,我做就好了。”
“啊哈哈哈,早啊,都在呢,确定可以搞定?”
“当然的吧,小菜一碟。”
“哦,好,那我就去洗衣服了。”
玖辛奈说罢转身走了,得给佐助机会啊,这两周来,两人交流并不多。主要是鸣人挺躲佐助的,他不敢相信失忆前的自己,竟然喜欢同性,现在的他,可是百分百的异性恋。
玖辛奈离开后,厨房里再次陷入尴尬气氛中。昨夜,鸣人失眠了,于是,就早起给家人做早餐,不料,洗漱完毕出门的时候,佐助也恰好出来。鸣人尴尬地打了招呼,说句他要去楼下做早餐,本想快速脱身,谁知佐助要求帮忙,硬是跟了过来。
一进厨房,佐助就把房门关住了,把鸣人堵在门里,问他为什么总是躲避自己,恨不得他滚的远远的?鸣人愣了下,随后看向别处,极力表示这是没有的事情,但,那拼命躲闪的眼神,岂能够骗得了佐助?
之后,佐助很不客气地打了直球,他伸手扳了鸣人的下巴,愣让他转向自己。他说可以等鸣人18年,也可以等3000年,但,那是个没有机会、被迫无奈的情况下,现在,处于同一个屋子里,他不想在等了。
鸣人正想着怎样可以一拳把比他高两厘米的宇智波佐助打趴下时,却被佐助给强吻了,他整个人都僵住了。当初跟我爱罗拍同性恋题材的电影时,这种镜头都被大蛇丸提前删除了,他说古代哪有这么开放,他要表达的是纯一点的男男之爱。整部戏拍下来,鸣人跟我爱罗顶多牵牵手,而且还是早年,后来都是用眼神传情,所以,鸣人的印象里,他还没有和男人亲吻过,何况还是强吻?
鸣人浑身一滞,随后反应过来,挥着拳头就要打佐助,但被握住了。鸣人是右手,佐助是左手,两人都是惯用手,事均力敌,正要再出招时,玖辛奈推开了厨房门。两人迅速分开,各自装作忙碌的样子。待玖辛奈一走,两人都尴尬起来了,其实主要是鸣人,他不知道现在动手打佐助,是否还来得及。
“下次你不要这样了。”
“不要怎样?”佐助挑眉看向脸颊微红的鸣人,心知他肯定不好意思讲出来的。
“明知故问。”
“我不知啊,所以,请多多指教咯。”
“……”没想到这人脸皮真厚,之前不还是挺绅士的嘛,真是日久见人心啊,鸣人气乎乎地说道,“你最好不要讲这些话,也不要有奇怪的举动,不然,我把你赶出去。”
“那你什么时候,考虑我们之间的关系?”
“虽然,我是挺感动之前的你和我,但,我又不喜欢男人,要怎么考虑?我大哥他们互相喜欢的,是同性也没有什么,可我和你不一样啊,我不喜欢你。”
“如果你记起来,你会喜欢我,非常非常的喜欢,鸣人,答应我,你恢复记忆前,不要喜欢别的人。”
“……你不是说过一次了吗?可是,我已经在喜欢小樱了,现在,没办法不喜欢她吧,我从小就喜欢她……”
“不,你并不喜欢春野樱,”佐助最讨厌鸣人对小樱念念不忘,这段时间以来,他也总是这么说起小樱,那种深情,本该是属于他的,“以前的你,并不喜欢她,这只不过是你记忆的缺失导致的。”
“那也不至于喜欢上别人吧?”
“你觉得我会骗你吗?”
“……”
确实,佐助所说的事情,他的家人朋友也都证实了。可是,多年来,他一直喜欢异性,现在让喜欢同性,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那你有什么犹豫的?”
“当然,主要是我不喜欢男人啊。”
“那我们可以试一段时间,如果,你一直不喜欢,那我们就分开,我再也不介入你的生活。”
“……试多久?”
“至少等波风鸣子消失吧。”
“哈?消失是个什么意思?”
“就是不在了的意思……”
“那,那是一个人吧?你想把她怎样?”
“笨蛋,我说了她是鸣子的血和你被篡改的记忆,制作出来的,并不是真的人。”
“那,那,你不要做奇怪的举动。”
佐助微微地点了点头,他必须要再次成为鸣人心中不可缺少的人,等了这么多年,这次,不论挡在他面前的是谁,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扫除。
佐助如他所承诺的一样,没再做出亲昵的举动,安安分分地和鸣人一起做早饭。今天主要的事情是面麻和鸣子之间的DNA鉴定,作为双生子,共同拥有鸣人和佐助的血脉,佐助倒是不太担心这个,而是怕面麻受打击。一想到面麻这个熊孩子,佐助的头都是痛的,把他多年的心血全毁了,他也总是止不住地涌动出揍面麻的冲动。
*
昨晚,面麻没怎么和鸣子接触,一想到双生子的两人都三千岁了,一个好歹像个大人的模样,另一个竟然才3岁多,他都感觉不可思议。
面麻也没怎么睡觉,他一睡着就梦见一只金色的凤凰被大火包围,数次重复。他惊醒后,想起父亲给他讲的话,知道那只金色的凤凰就是鸣人,暂且不说鸣人是否真是他的生物学母亲,单是被火焚烧,也会很痛苦。几次惊醒之后,面麻再也睡不着了,他看了下时间,接近六点半了,便起床梳洗,开门出去的时候了,遇到了静音。面麻向她打了招呼,两人一起去了楼下,待看到厨房里忙碌的佐鸣,他站在门外看了眼,转身又去了楼上。
面麻想趁机去看看鸣子,他现在还不太想和鸣人碰面,其实是不敢面对事实,不敢面对曾经做过事情。他毁了家中关于鸣人一切东西,发帖子诋毁鸣人的形象,害得鸣人现在都没法出门。如果鸣人真的是他父亲,那他之前所做的实情,用佐助的话形容,那就是蠢透了。
鸣子小姐脸朝下趴着,面麻只能看到她满脑袋的金发,她横在床头睡在枕头上,被子早踢出去几百里远,然而她本人对此一无所知。
鸣子很可爱,就算撇开她可能是妹妹的身份,面麻见她第一面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像个金发蓝眼的小天使,而且嘴巴甜,特别爱笑,人见人爱的那种孩子。
面麻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拉了被子盖在她身上,他还是觉得不可思议,鸣子这么小,居然有三千岁?他想着鸣子是凤凰,那就是长生不老的神鸟,如此一来,大家都死了,鸣子不就孤单一人了吗?当然,现在的面麻,还不怎么相信佐助的话,毕竟,凤凰这种神物,在他看来,只会出现在神话里。
面麻在床边站了会儿,准备离开时,鸣子却翻了个身,从枕头上翻下来,仰面朝上,把被子压在身下。一张软嫩的小圆脸,特像面麻曾见过的鸣人幼年照片上的模样,说起来,鸣子的性格,也是很像鸣人的。
面麻准备离开,转身的时候,背后传来一句“面麻哥哥吗?”他浑身一滞,随后侧目看向床上,鸣子已经醒来了,一只小手臂撑着上身,眼睛半睁半闭,打了个哈欠,还没有完全睡醒的样子。
“早上好,你,你怎么醒了?”
“鸣子感觉到面麻哥哥的气息,所以就醒来了。”
“……”是啊,鸣子不是人类,面麻沉默了片刻,像是要验证什么的,“鸣子会喷火?”
“是啊。”
“那你可以表演一下吗?”
“不可以,爸爸说不能喷火,会伤害别人。”
“……”面麻没有拿到想要的结果,但,也不可能就此退缩,鸣子只是个小孩子而已,“呐,你可以变凤凰吗?”
“当然,可是,鸣子变凤凰的时候,会有光,会刺伤眼睛,面麻哥哥先闭上眼睛,然后再慢慢睁开。”
小孩子的话,面麻自然不会抵触的,依照鸣子的指示闭了眼睛,但,突然的强光,还是刺的他眼睛微痛,适应了好一会儿,才敢睁开眼睛。眼前一只浑身闪着金光的金色凤凰,体长加尾屏不到两米的样子,比成年孔雀小多了,但,羽翼已经丰满。面麻愣了愣地看着它,简直就是梦中凤凰的缩小版,眼下,凤凰是真的存在的,所以,鸣人也是凤凰,而且还是他的“母亲”?
鸣子的真身光太强烈,她怕伤了面麻的眼睛,很快恢复成人形,落在床上,又是一个软萌可爱的金发蓝眼小女孩了。
“水户大人说,鸣子还会长很大很大,比爸爸从前还要大,会像爷爷(水门)那样,面麻哥哥,鸣子好看吗?”
“……”
面麻哪里还知道讲话,满脑子都是他曾经做过的蠢事,真是蠢的不能再蠢了。他感觉自己已经没脸再见鸣人了,所以,鸣子问过之后,面麻呆愣片刻后,转身跑出去了。
“……嗯?面麻哥哥你为什么跑掉了?是不是鸣子吓到你了?”
鸣子疑惑不解,小短腿顺着床沿,一路滑下来,光着脚跑了出去,但,面麻人高腿长,早跑的毫无踪影了。鸣子跑到了楼下,也没见面麻,静音问她怎么光脚跑下来,她就哇地一声哭开了,说是把面麻哥哥吓跑了。
“面麻君?”静音刚去厨房帮忙了,她并没有看见面麻的,“我到楼下后,就没有看见他的,不过,鸣子酱不要哭嘛,你这么可爱,他喜欢你还来不及呢。我带你去换衣服吧。”
静音俯身准备抱鸣子的时候,鸣人从厨房里出来了,之后是佐助,鸣子一哭,声音也不是一般的大。鸣子来之后基本没有哭过,所以,佐鸣很是讶异,就赶紧跑出来问情况。
“鸣子变成凤凰,把面麻哥哥吓跑了。”
佐助瞬间了然,面麻不是吓到了,而是他证实了鸣子的身份,无法原谅自己之前愚蠢的行为。他把围裙脱掉递给了静音,抬手揉了揉鸣人怀里鸣子的头发,“爸爸去把面麻哥哥找回来,还有鸣子很可爱,是哥哥太蠢了。”
“喂喂喂,佐助你不要做事太过分啊,好好讲话啦。”
“他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还能揍他一顿不成?”
之后,佐助一出门就被蛰伏一晚上的尽职娱记给逮到了,他只顾着找面麻,也管不上他们。佐助站在门口,前面左侧和右侧都看了一遍,没见面麻的影子,丝毫没料到这小子跑的还挺快。
佐助一反常态地走到灌木丛后面的娱记们身旁,沉声问道,“刚才的高个子男孩子往哪个方向跑了?”
娱记们瞬间愣住了,他们一直蹲点,都没有逮到的人,现在竟然出现了,而且还走到了他们身后。有人只是本能地指了指左边,在佐助快速离开后,其他人才反应过来,赶紧拍照啊,跑掉了宇智波面麻,只拍了宇智波佐助的背影。
*
佐助没怎么费劲,在一排灌木丛后面的草地上找到了面麻,这个小区,也就可供观赏的灌木丛可以躲人了。面麻坐在草地上,双手环膝,额头抵在膝盖上,小声地啜泣,肩膀还微微地颤动。佐助隔了灌木丛,站在面麻的背后看着他,长大后的面麻还没有怎么哭过的,最近一次也是上次扇耳光的事情了。
小时候,面麻问妈妈的时候,佐助怎么回答的呢?他说的最多的话是面麻不需要妈妈,他的本意是鸣人是爸爸不是妈妈,但,面麻的理解是他已经没有妈妈了。这些年来,面麻也没有再问过了,如果不是他来木叶游玩,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再提起这个话题。
波风鸣子出现了,先不论这人的身份是真是假,她待面麻确实非常非常好,无论从哪一方面,都让面麻感觉到了母爱的存在。可是,佐助拼命地把她给否定了,对面麻来说,否定了母亲,也意味着否定了他。之前佐助的一切关爱,在他彻底否定波风鸣子的时候,也在面麻的心中变了味。他的父亲喜欢鸣人,一个男人,那么,他的出生,要么是多余的,要么是为了那俩人的关系打掩护,这让他怎能不痛苦,不怨恨?
面麻离家两周未归,佐助竟也两周不联系,更不做任何的解释,他渐渐地心凉下来。最后,面麻决定搬出宇智波,和他的母亲共同生活,结果是他回到家,获知的却是佐助去木叶见鸣人。于是,所有对佐鸣的愤怒和怨恨,瞬间集中爆发,才有了现在一堆堆的麻烦。
佐助也很自责,造成今日的一切,他应该承担全部责任,是他不准任何人对面麻提起他和鸣人的关系的。那个时候,佐助的想法,一是不被社会接受的特殊关系;二是他怕面麻冲动之下,闯进完全没有记忆的鸣人世界,鸣人头痛昏死再失忆的事情,佐助一点也不愿意再发生了;三是面麻本身的成长,对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没有妈妈会被排挤,那妈妈如果是个男人,肯定不是排挤那样的小事儿了。
“我承认确实有失误,一直把你当成小孩子,而忽略了你的承受能力和知情权。现在,事已至此,再追究后悔都是没有意义的,我们最重要的是帮鸣人找回记忆。如果找不回来,那就意味着波风鸣子一直存在着,背后的主谋藏匿着,而鸣人,可能选择与春野樱组成家庭。第一世,春野樱是我的名义妻子,第二世,她又是鸣人的妻子,而且,他们俩还有一双儿女。”
“面麻,不论是你还是鸣子,即便做错事情,做父母的,也不会说一定要追究什么。如果,你觉得无法接受我和鸣人作为你的父母,却同是男人的事实,我也确实没有办法,这些东西,更改不了。你是我和鸣人等了三千年的孩子,不管怎样,不要再做刺激鸣人的事情……”
“你总是这么自以为是,”忽然,面麻“噌”的一下子站了起来,打断了佐助的话。他哭的鼻涕都出来了,眼睛红彤彤的,此刻说话时,都有些上气接不住下气的感觉,“什么都不讲都不解释,从小到大都这样,总是猜测人家的想法,你根本都不问的。”
佐助挑挑眉,肯讲话就问题不大,他调侃道,“……看来,我还真是给自己的分数打高了……”
“本来就是,你就是个不称职的父亲,从来只知道给我东西,根本不问我想什么,真正需要什么,我最讨厌你了,一直都讨厌……明明有那么多机会告诉我事实,可是你确执意选择欺骗我……如果不是鸣子,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相信你们的,”面麻隔着灌木丛痛诉佐助的种种罪状,“我有说不接受你们吗?太自以为是了。改变不了既定的事实,除了接受,我还要做什么,还有什么能做的?我告诉你,我绝对不会原谅你的欺骗。”
“那行,既然不会原谅我,你就自个儿在这丢脸地哭吧,我就先回去了,娱记拍到了,那也是你的脸。”
佐助说着转身就离开了,他知道面麻好面子,绝不会让他说的情况发生,自然的,他也会跟上来。佐助走的很快,面麻一见他玩真的了,哪里还有执拗的机会,只能被动地追过去,毕竟,他一个人回去的话,感觉更丢脸。说到底,姜还是老的辣,面麻跟佐助斗,还差的远呢。
面麻见到鸣子凤凰真身后跑出去的原因,大家多多少少猜到了些。比如,他已经相信了自己的身世,只是难以接受,所以,他回来时,也都心照不宣地招呼吃早餐,故意不问,当初没发生。当然,鸣子是个小孩子,她只当面麻被她吓到了,在面麻跟着佐助一进门,她就迫不及待地跑过来道歉。
佐助俯身抱起鸣子,微笑着说,“不,不是鸣子的错,面麻哥哥只是,突然想出去跑步了。”
这是佐助的回答,给面麻一个台阶下,而后者也只好肯定了他的说法。
“呐,面麻哥哥下次可以带上鸣子吗?”
“……”面麻浑身一滞,他没料到鸣子还有下文的,然而,迫于面子,他只好答道,“哦,我,我去洗脸,”趁机赶紧跑到了卫生间。
“都回来了,那就各就各位用早餐吧,面麻也稍微加快速度,”水门招呼道,他和卡伊静音还要上班的,这个时候,万不能给外界留下任何的把柄。
“面麻,没事吧?”鸣人刻意走在后面,小声地问最后面的佐助,“他,去了哪里?”
“啊,没事,只是出去跑了一圈而已,不用担心这些,吃早饭吧,鸣人。”
大家快吃完的时候,面麻才低着头走进餐厅,他的位置被佐助刻意留在了鸣人的旁边,这样,他想避开鸣人也没机会。鸣子夹在佐鸣之间,她看着面麻来了,就要和鸣人换位置,挨着面麻坐。
“面麻哥哥,你还出去吗?带鸣子一起好不好?鸣子已经很久没有出去了!”
鸣子不能出门,那也是拜面麻所赐,因此,听到她无心的话,面麻的胃口更差了,他做过的蠢事,想忽略都不可能。
面麻本来打算拒绝的,但,望见鸣子满脸期待的神情,他完全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只好答应了。
后来,趁着静音恰好顺路,面麻便带着变成小鸟的鸣子上了她的车。到了车上,鸣子解除变身,恢复成小女孩模样,坐在面麻的腿上,激动地说着她想要吃的东西,玩的地方。
佐助放心面麻带鸣子出去,也是有原因的,给面麻一个适应的过程,通过鸣子这架桥梁,把鸣人和面麻之间连接起来。面麻是个很别扭的小孩,他知道了自己和鸣人的关系,却是不好意思喊称呼,以前喊鸣人叔叔,现在就是“您”“他”。佐助多希望面麻也是三岁的模样,像鸣子一样,兴冲冲地围着父母转悠,赶都赶不开的那种“死皮赖脸”。
*
鸣子来到鸣人身边有月余时间,然而,由于父女两的身份都较为特别,再加上后来的事情,鸣子还没有过像普通孩子一样去游乐场的机会。静音把兄妹俩带到木叶市最大的游乐场,做过交代,便去医院上班了。
正常的工作日时间,游乐场的人并不多,而且都是由妈妈带孩子。面麻一眼望过去,除了里面的工作人员,家长们全是孩子妈,鸣子一进来就高声急呼“好多的人类小孩”。大家都惊奇地望着他们,本是觉得小孩子说这种话可爱的,但,面麻整个人都不好了。
“啊,鸣子,你,你要玩什么?”
“鸣子要玩那个长长的车,跑得好快,”鸣子指着过山车,兴奋的手舞足蹈,“面麻哥哥我们去吧。”
“不行吧,你这么小,我们去坐旋转木马吧?”
“木马是什么?”鸣子的印象里,她见过的都是天上飞奔的天马,至于木马,她还是第一次听说的,“会跑吗?”
“你是外星人吗?”面麻眼角抽抽,鸣子之前的生活,与人士隔绝,呆在家里的时候,还没有觉得有什么差别,一出来,差距也就一点点扩大。
“外星人什么人?也是这里的人吗?”
“……”
面麻庆幸鸣子是三岁的模样,如果真和他一样18岁了,还问这些问题,肯定会被当成白痴弱智的。他也没多啰嗦外星人,牵着鸣子去做旋转木马,上面已经有很多家长和小朋友了。鸣子一见旋转木马,问题又来了,说它们长得像天马,就是不会飞,只会转圈圈,而且还保持一个样子不变等等。
鸣子一口气玩了很多项目,包括过山车,她没有害怕只有兴奋,激动的小脸都红彤彤的,连声嚷着下次还要坐。反正,面麻发誓绝不会他是不会再带鸣子来了,这一路有太多的人向他问候,木叶带孩子的爸爸不多呢之类的,语气里诸多赞扬和羡慕,他一脸不爽地答道:我只是她哥哥。
差不多下午两点时,鸣子才想起肚子饿了的事情,面麻带她去外面的餐厅吃饭。
两人等餐时,面麻需要去卫生间,“鸣子坐这里不准离开,我一会儿就过来。”
“哦。”
面麻离开时,鸣子还坐在之前的卡座上,正在咬着吸管喝饮料的。几分钟后,面麻从卫生间出来,原本热闹却也井然有序的餐厅里,竟然是乱做一团,有哀嚎,还有人吼着快打急救电话。
什么情况?面麻隐隐地有种不妙的感觉,随后就闻到了东西烧糊的味道,心里更是咯噔一下,在看到人流集中在鸣子所在区域时,他心下唯一感觉是:鸣子喷火烧到人了。他快速地跑过去,拨开碍事儿的人,就看到鸣子正站在卡座上,怒目瞪视地上某个方向。他顺着鸣子的视线看过去,一个浑身被火吞噬的人躺在地上打滚,口中嗷嗷痛叫不止。
祖宗啊,面麻感觉头晕眼黑,这是要出人命的,他就离开那么五分钟不到,简直了!服务员已经提水朝火人身上泼,无奈毫无作用,整盆的水都灭不了火。
“地上是谁?”
面麻问了旁边一个男人,但对方表示他也是着火之后才过来的,不是很清楚。
“鸣子,怎么回事?这会死人的,你知道吗?”面麻和大家都第一次见这种无法熄灭的火苗,既惊又急,“这火怎么灭?爸爸不是说不可以喷火的吗?”
鸣子气乎乎地看向面麻,指着地上打滚的火人说道,“水户大人告诉鸣子,再见到扎鸣子手臂的人,就要狠揍他。可是他人早跑了,这着火是衣服和玉箫变化的,衣服烧完火就熄灭,玉箫不会着火。”
“……”面麻知道鸣子身份特殊,便也不再多言,但,地上翻滚的人,怎么办才好?这是不是又要追究到鸣人的头上?他想到这里,头都痛了,到底是为什么要答应鸣子出来玩啊?
有人灭火有人打急救电话,有人吓得脸白脚软,有人围观议论鸣子是个玩杂技的(喷火),或者是魔术,但,不管怎么猜测议论,大多还是指责鸣子小小年纪下手真狠。
面麻想找个地缝钻下去,尤其是有人终于注意到他和“罪魁祸首”的关系,指责的话语又指向了面麻,他很烦躁,却也只能听着,事实胜于雄辩。
“啊,骨头!”
有人惊声急呼,刚才还在地上打滚的人,怎么瞬间没有了?非但如此,原本躺人的地方,竟然只剩下了一节白色的东西,跟成年男人的前臂那么长的样子。大家的认知里,那人已烧的只剩骨头了,于是惊悚不已。
“不是骨头,是白玉箫,都说了不是人,你们吵吵嚷嚷真是太烦了。”
鸣子朝玉箫稍稍伸手,那玉箫从地上飞起,众人的惊愕之中,玉箫飞到了鸣子的手里,这就是传说中的隔空取物吗?她挥了挥玉箫给大家看,“呐,看到没,玉箫,你们都被骗了,那个才不是人类……”
面麻打断了鸣子的话,怕她说什么妖怪神仙之类的,“鸣子,我们回家了……”
“……鸣子好饿……”
“……拉面,哥哥带你去吃一乐拉面。”
“爸爸说的超级好吃的人类食物吗?”
“是的。”
“哦,好。”
面麻在鸣子的“好”字还没有说完的时候,已经把她抱了起来,他只想快点离开这里。快走到门口时,鸣子挣扎着要下来,面麻不准,于是脖子和肩膀之间的裸露处被咬了一圈小牙印。
“唔……你干嘛咬我?”
面麻哭笑不得,刚才那一副小大人样子看着多懂事啊,结果呐,10秒不到就原形毕露。他把鸣子放在地方,手刚抚着被咬伤处,鸣子拔腿就原路返回了,他只得又追回去。
餐厅里的每一个人都像被定住了似的,姿势各异,有的保持着行走的姿势,有的手里还拿着手机,还有的也不知道是要坐下去还是要站起来……面麻愣愣地看了他们一会儿,转向了鸣子,后者的手指动来动去,口中还念念有词,跟念经似的。
“动!”
“动”字一说完,所有的人都动了起来,但,令面麻奇怪的是这里的人,仿佛不认识他俩似的,看过来的眼神,只是那种随意的一瞥,似乎刚才喷火的人不是鸣子一样。
“面麻哥哥,我们去吃一乐拉面吧。”
鸣子已率先跑了出去,她现在只想快点去吃鸣人所形容的超级好吃的美味食物。
面麻追了出去,“你刚才做了什么?”
“让他们忘记刚才的事情啊?”
“……忘记?”
“水户大人说,不能让人类记得用法术的事情。”
“让人们失忆?”
“抹去记忆。”
抹去记忆?面麻脑中灵光一现,他想到自己做的蠢事,便小心翼翼地问道,“你可以让人们忘记,爸爸们的事情吗?嗯,就是最近的那件事。”
“不可以哦。”
“为什么?”面麻不解,“你看现在的情况,特别的糟糕不是吗?”
“知情的人类太多了,鸣子力量不够,只有像水户大人那样的大神仙才可以做到哦。水户大人隐居了,她不管任何事情,还说这是爸爸在人间的必经劫难。”
顿时,面麻之前的兴奋劲一扫而光,自嘲地笑笑,果然,人蠢起来的时候,连神仙都救不了吗?
“你拿的玉箫呢?”
“收起来了,等爸爸恢复了记忆,给他看看这个玉箫。”
“那,爸爸什么时候恢复记忆?”
“鸣子不知道。”
“好吧。”
面麻也不再问了,鸣子不像是说谎,再者说这事情也牵扯到她本身,她完全没有说谎的理由。
后来,面麻拦了一辆出租车,兄妹俩一起去了一乐拉面店。手打大叔和菖蒲夫妇都在店里,他们没见过鸣子,却是见过面麻的,自然也知道鸣人的私生子之事。大家见到和鸣人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鸣子,心下已经知道,这就是那个尚未露出真面目的“私生子”,彼此心照不宣谁也没说什么。

~~~~~~~23章完毕。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