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三世缘 番外5 (全文大结局 下2)

佐助一下子说到了他的心里,只是,如此软弱下来,不就承认自己胡思乱想了吗?漩涡鸣人怎么可能轻易服软,再者说,佐助说什么就是什么吗?怎么可能?于是,他像第一世一样,拒绝了佐助的求欢,把他变成了一只青蛙,这是鸣人眼中最可爱的动物。
佐助一张嘴就是“呱呱”的叫声,他又气又恼,然而,为了某些尚未达成的想法,暂时忍了。
那之后,一到夜晚,鸣人就把佐助变成动物,基本以青蛙为主,渐渐地,佐助也习惯了,反正,再怎么变,他俩还是睡在一张床上。
冬天,青蛙是要冬眠的,鸣人可不想佐助一睡三个月,于是,将他变为一只黑猫。这猫明显不老实,总是找着机会舔鸣人的脸,夜里睡觉的时候,卧在鸣人的小腹上,时不时地使点坏。
两个月的惩罚差不多时,鸣人把佐助变了回来,结果当晚就被拆吃入腹了,害的他第二天起晚了,而佐助却是心情大好。
新年之后不久,又到了开学的时候了,佐助鸣子又开始了繁忙的学校生活,除了去厕所,在学校时,两人几乎没有分开过。从前,佐鸣没在一起时,鸣子都对佐助喊叔叔,现在变了称呼,班上同学的八卦之魂一下子燃烧起来了。
一下课,女孩子们就围在一起议论纷纷,猜想佐助喜欢上了鸣子的母亲,至少他们在交往。至于鸣子的母亲是谁,除了另一个系的小樱,学校里没谁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她很老了。因为“侏儒症儿童”鸣子,一路和佐助同桌,那她实际年龄至少20岁,再者听说她还有一个哥哥,如此一来,她母亲至少40岁了。40配20,那就是老牛吃嫩草啊,绝对不可忍受,她们要拯救年轻帅哥的男神佐助君。
佐助去个厕所而已,女孩子们就把鸣子团团围住了,问及她的母亲,家庭等,还有为什么对佐助改称呼。
“这是我们家的事情,你们有什么资格知道?”鸣子坐在桌子上,两条小腿胡乱地晃着,一边喝着保温杯里的水,“再者说了,你们就趁早死了那份心吧,爸爸只能是妈妈的,你们都那凉快去那呆住叠巴哟。”
“漩涡鸣子,你不要太过分,你妈肯定是个黄脸婆了,要么和你一样是个长不大的小矮子……唔……啊……你神经病啊……”
“可能带点口水,这是你的荣幸。”鸣子吐了对面女孩一脸水,“神经病倒是没有,只是看你脸上的浓妆挺厚,脸一定很累吧,我就帮你洗掉啊。警告你哦,下次,再敢出言不逊,就不是洗脸这么简单了,我会把你打成猪头。”
说着,鸣子的手一用力,把不锈钢的保温杯给捏了个粉碎。漩涡鸣子一直非常刁钻,还有她那个红发的熊孩子叔叔,不过那小子好久没来学校了,大家都轻松了不少。然而,眼下的情况是不仅是女生,就是班上的男人也全被一个看似三四岁、天然无害的小孩子给震慑住了。漩涡鸣子的叔叔不在学校,她也还是惹不起,从此,女孩子见到鸣子基本都是躲着走。
佐助回来时,大家早都散去了,教室里安静的落针可闻,鸣子仍旧坐在桌子上,望着外面的雪景,一副乖宝宝的模样,佐助当了真。
*
这一年的春天来了,佐助鸣子到了实习的时间,鸣门也没有回来,面麻亦然,前者归期未定,后者还有半年。鸣人考虑了爱人,儿女和弟弟,就是没有考虑到自身,于是,等考虑的时候,已经晚了,肚子都鼓起来了。几千年的轮回,他都忘记自己本身的情况了,导致两人只顾着激情,丝毫没有想起避孕措施。
男人怀孕,除了九喇嘛,大家都还是头一次见,虽然,鸣子知道她是鸣人生的,但,人间百年的认知里,只有雌性才能孕育生命。鸣子很好奇,她追问鸣人,她和面麻是不是这样来的,被鸣人说了句“小孩别管大人事”给敷衍了。
佐助是所有人里最开心的一个,他从鸣子那里得知了过去的事情,然而,当年有孩子的喜悦,他完全没有记忆了。这次又有了孩子,完全是那种真正初为人父的感觉,喜悦,紧张并存,这和获知面麻鸣子是他孩子的惊喜不同。他几乎翻遍了市面上的照顾孕妇和育儿书籍,看各种视频,帖子,再一一用行动检验,简直比他升大学前的学习还用功。
除了鸣子,大家都不知道佐助已知过往,他也掩饰的很好,没让鸣人和九喇嘛起疑。他不要成为过去的他的替身,不管从前怎样,他只想鸣人爱现在的他,目光只看着他,而不是透过他看过往的那个人。
年底的时候,鸣人的纲手婆婆来了,绿色外套,背后带个“赌”字,淡金色的双辫子,褐色的眼睛,额上类似额钿的紫色菱形印记,整个人美艳不可方物。纲手婆婆是为了给鸣人接生而来,并且告知鸣人,他的父母和鸣门还在佩恩那里,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但,鸣门倒也没怎么被处罚,只是一起参加了重要的聚会,让鸣人放宽心。
鸣人生了个女孩子,和面麻的黑发蓝眸相反,小丫头金发黑眸,鸣人还算开心,虽然没有有他的蓝眼睛,至少有他的金发啊。佐助就奇怪了,三个小东西,两个拼凑着长,就一个没有拼凑的鸣子,结果却是几千年才长一点儿大。然而,不论拼凑也好,长不大也罢,孩子永远都是自己家的好。喂奶洗澡换尿布等一系列的事情,只要佐助在家,他一定亲力亲为,绝不假与他人之手,就像当年边读书边照顾面麻一样。
纲手只在宇智波家呆了三天,便被水户身边的灵鹫招回了族地,据说是让纲手代表凤凰一族参加某仙族的婚礼。
佐鸣给小宝宝取名凤麒,有了小宝宝,精力就分散了,没办法像往常一样,把鸣子放在第一位,以至于鸣子很失落,也很无聊,她天天拉着九喇嘛四处闲逛。时常是上午还在火之国,午饭却在雷之国某城市的餐馆解决,有九喇嘛陪着,家人也放心,自然也就忽略了小丫头的小情绪。
后来,凤麒五六个月的时候,大家三天两头见不到鸣子和九喇嘛的人影,才猛然想起因为小的而冷落了鸣子,她这是呕气呢。鸣人亲自去找她回来,承诺再也不会忽略她,鸣子才答应回家,并且要求至于每天一顿拉面。佐助想着鸣子本来就长得慢,竟然只吃拉面这种营养单一的东子,只会长得更慢,然而,鸣子铁了心吃拉面,佐助只好每天特别给她做一顿。
当年,面麻是在鸣人生日之后被佩恩带走的,百年期限已到,他被提前放了回来。直到好几年后,他才知道身上的魔性在悟见了辽之后就完全净化了,只是佩恩不满鸣子的威胁,故意把面麻多关了两年。面麻在天上有见到祖父母和鸣门叔叔,他们在跟佩恩和各路大神仙聚会,而他曾是魔王,还是宇智波,自然不被允许参与其中。水门和玖辛奈让面麻先回鸣人身边,其他的事情,等他们回去了再说。
面麻也听佩恩说过他多了个小妹妹,也没有特别在意,毕竟他已经有个妹妹了,曾经还有两个长得像他的弟弟,都这么过来了。然而,当看到穿着小狐狸连体衣、戴着小围嘴、包着纸尿裤满地爬的小妹妹,他几乎吓得跳起来,除了见过初生的佐助,他还真没有接触过比优真更小的孩子。
这一世的佐助,只见过面麻五次,其中,第一次是刚出生的时候,他完全不记得,第四次带走了鸣人,一走五年,佐助对面麻很有意见。这次是第五次,自然的,得知这是他孩子,佐助自然对面麻的感情变了数变,再看面麻也是各种顺眼,嗯,很高,很帅气,不愧是他的儿子。幸好面麻不知道他二助子爹的心理活动,不然要崩溃了,原来他爹一直看他不顺眼。
面麻跟鸣子一样,这一世都对佐助喊叔叔,现在,佐鸣又走到一起,都有一个娃了,自然得喊父亲。然而,面麻几乎一百年没机会喊过了,不免有些难为情,试了几次才下定决心,可是,现在的佐助仅比面麻大两岁,超违和的感觉。
鸣人的生日前,当年的好友井野的后代办喜事,请柬在三个月前就送来了,邀请他们一家人前往。富岳鼬止都有要事在身,不能前去恭贺,最后是美琴带着佐鸣及孩子们去的。
鸣人在宇智波家一向深居简出,外面的人甚少见到他模样。自生下老三后,宇智波族不少人都把长发的他当成女性了,更何况当年的朋友,亦或者外面的人?既然如此,鸣人也只好将错就错,他不想让人猜测他的身份,故而,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女性礼服,至于女性特征,稍做变化就是了。
宇智波一家很养眼,把宾客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去。鸣人看着现场一个处重要区域,宾客有些他非常熟悉的特征,金发,红发,黑发,蓝眼,黑眼,红眼,灰黑色眼睛等,他知道,他们是他的后代,以及鼬和大鸣子的后代。这些年,他有了解他们的情况,然而,并没有直接接触过,鸣人的重孙辈都在世,也都来了,但,他只能当做不认识他们。宇智波和千手漩涡及另一脉宇智波坐在相邻的区域,美琴带着他们和邻座长辈问候了一遍,这才纷纷落座。
婚礼开始前,大家坐着聊天,本来鸣子正在逗佐助怀里的妹妹,忽然,她抱住了鸣人的手臂,脸也贴的紧紧的。家人很是不解,这时,三个女孩子走向佐助的时候,佐助认出来三人是他和鸣子的同学。
三个女孩优雅地向美琴等人问候,后转向佐助,“佐助君,好有爱心啊,这小孩好可爱,谁的孩子?”
“我的小女儿。”
“好可爱,头发金色的好漂亮……什么?佐助君的,小女儿?”
笑容僵在了女孩们的脸上,鸣子得意地一笑,“对啊,那是我妹妹,还有,介绍一下,这是我妈妈,那是我哥哥。”
“……什么?妈妈?”
哥哥这么大了,妈妈不该是个黄脸婆吗?可是,为什么他看着这么年轻,比她们还年轻的样子,还有,他怎么不是矮子?他怎么是金色头发,和那小孩一样……女孩们不愿接受这个事实,一个个心碎成渣渣。太年轻了,怎么可能?她会不会是鸣子的阿姨什么的啊……
“对啊,说过的,不是吗?”
脸上被鸣子吐水,还被鸣子捏碎保温杯的威力威胁,好不容易等熊孩子叔叔离开了,却又来了个一看就不好对付的哥哥,尽管很帅,但,眼神好……犀利。女孩子们灰溜溜地离开了,鸣子心中一阵得意,最讨厌她们了,天天围住佐助转。
*
后来,鸣人生日之后,灵鹫奉漩涡水户之命,前往宇智波家族召鸣人和孩子们去天上参加仙界盛会。至于什么盛会,灵鹫不肯透露,鸣人也只好作罢,他向佐助保证会很快回来的。然而,到了天上才知道,佩恩召集众仙的原因,竟是他要退位了,新一任神君继位。
这一消息瞬间在众仙中炸开了锅,以往每一位神君,不存在退位,都是战死后,才有新的神君继位,佩恩竟然主动退下来了……然而,等继位者出现时,大家才知道之前的震惊根本不算什么了。
“鸣门?!!!”鸣人惊的下巴都差点掉了下来,他弟弟是挺强大的,但是也不是一般的熊啊,他会把仙界治理成什么样子?鸣人简直不敢想象啊,“怎么会是你?”
凤凰一族的熊孩子漩涡鸣门,现年16岁已恶名远扬,佩恩竟然让他做新一任神君?顿时,各路神仙的反驳声此起彼伏,水户带领的凤凰一族立在一旁,听着众仙的热议,全都沉默不语。
鸣门16岁了,个子长高了不少,模样也更好看了,闭口不言的时候,倒也难找当年熊孩子的模样。众仙的反驳,他也不辩论,只是坐在佩恩位置旁静静地听着,偶尔看下他的族人。大家都来了,连九喇嘛也在的,还有他初次见面的小侄女,此刻正在面麻胸前的婴儿背带里坐住,嘴巴里还有个假奶嘴,他感觉做保父的面麻跟滑稽,没忍住笑了下。鸣门即刻收到面麻的白眼,一直以来,叔侄俩都相处不好,因为曾经的鸣门实在是太熊了,一路天才且听话的面麻,自然看不惯他。
等大家议论到口干舌燥的时候,佩恩让仙娥给上了茶,他望了下面的众仙一眼,道,“本君知道你们的想法,然而,也想让你们知道本君的想法。神君之位传自本君已是第五代,大家记得初代申论是谁吗?”
初代神君叫风,据说真身是一只雄性凤凰,也叫风鸟,他的名字来源于此,只是风在位不久,却受仙界敬重,后逝于伏魔之战。这在仙界妇孺皆知知晓,大家听佩恩这么讲,都用看白痴的眼神望着他。
“呵呵,大家对初代神君都很熟悉呢,”佩恩也不在意他们的神情,接着说,“你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初代神君还曾是思过渊唯一承认过的主人,只有他可以在思过渊畅行无阻。他曾在那里修炼,后做了神君后,他把思过渊奉献了出来,用以关押妖魔和犯错的神仙。如果初代神君在,本君让位给他,大家觉得怎样?”
毫无疑问,如果是初代神君在,大家自然是支持的,然而,他不是早就不在了吗?
“大家的疑问,本君可以实实在在地回答,初代神君不在,”下面唏嘘声一片,佩恩继续说道,“然而,他的转世,本君找到了,正是漩涡鸣门,三界唯一在思过渊畅行无阻的存在。”
漩涡鸣门这个熊孩子竟然是初代神君的转世!!!
众仙在连续的轰炸中已思考无能,他们之前特别特别不待见的熊孩子,竟然是初代神君的转世?马上就是下一任神君了?熊孩子的逆袭?
佩恩似乎急于脱身似的,消息公布和新神君继位,几乎是同时进行的。之后,佩恩宣布仙界为庆祝新神君继位,举办为期三天的宴会。
宴会开始的时候,忽而有侍卫的急报传来,说是有宇智波的族人闯了天门。众所周知,自宇智波斑造反,全族被贬为凡人后,除了鸣人膝下三个拥有一半宇智波血统的小凤凰,宇智波的族人,绝对不可能来到上面。因此,大家都很诧异,到底是谁胆敢冒充宇智波族人,在新神君继位的庆祝会上冒犯神君的威严?
鸣门让侍卫把所谓的宇智波族人带过来,等那人真的被带来时,鸣人整个人都不好了,来人竟然是佐助,之后,他才猛然意识到佐助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即便是凡人的科技非常发达,然而,仙界圣境也是他们抵达不到的地方,可是佐助却来了,什么情况?
二柱子!鸣门讶异了下,二柱子不是凡人吗?不对,现在不是了,他看向佩恩,想来他一定知道情况。佩恩笑笑不语,看向了鸣子,而鸣人发现这几个家伙互相的眼神示意,最后把目光落在了鸣子的身上。
“额,我把板间大人的凤凰胆,给了爸爸,所以......”
“原来如此,那你干嘛不对我讲啊?”
“是我不让鸣子讲的,”佐助本想着30岁左右,至少年龄上与面麻拉开差距的时候,再把凤凰胆吃下去。这样,他再也不用转世,他和鸣人再也不用分开了,可是,“出发时,你答应我很快就回来了,我在家里等了两年,你也没有回来......我等不及了,所以就来了。”
“两年了吗?”
“天上一日地上一年啊,傻儿子,”玖辛奈无语至极,他都没有告诉佐助的吗?“凤麒都可以满地跑了,你没发现吗?”
“有吗?”
鸣人把他怀里的孩子打量一番,头发长了,腿似乎长了一些,假奶嘴没在用了,然而,其他的也没有什么变化啊,衣服,哦,衣服是仙娥昨晚送过来的。他把凤麒放到了地上,让她走走看,终于获得自由了,小丫头很高兴,赤脚跑到了佐助面前。佐助俯身把小家伙抱到怀里,高兴她的成长,却也遗憾错过了的两年时光。
“宿命,”佩恩淡定地说了句,“大家也不必急着反驳,这是宇智波佐助的宿命。大家知道,辽是最反对佐鸣的神仙,然而,他也不得不承认,逆势而为是最不明智的。佐助,祝贺你重返仙界。”
“……多谢!”
至此,佐助成仙之事尘埃落定,佐鸣得以真正的团圆,全家都喜不自胜。众仙恭贺凤凰一族的同时,也不忘调侃鸣子,再不长快点,就要被妹妹超越了。鸣子一脸的无所谓,淡定地喝着茶,她自有打算,长不大,怎么可能?
*
后记:
(1)
某日,佩恩神君突然出现在族地,正在跟各种鸟雀小仙玩耍的凤麒,看到佩恩的时候,愣怔了片刻,好像见过,她问道,“你是佩恩神君?”
“啊,是的,七年了,你还记得,不容易,那时候你还不到三岁。”
“我的记忆可是很早的,神君来我们家有事吗?”
“……你姐姐在家吗?”
“她和九喇嘛去木叶吃一乐拉面了,听说他们的新老板研制了新口味。”
“又是拉面!她去多久了?”
“差不多快回来了。”
“是吗?一会儿她回来了,不要告诉她,我来了。”
“哦,那你去哪里?”
“看看你的家人。”
直到后来,鸣子姐姐突然长大了,还跟佩恩一起暂离族地,凤麒才知道,这些年,她姐姐都是矮着玩玩的,而且,佩恩他竟然是来跟他抢姐姐的。眼看着他们出了结界,凤麒冲了过去,她要阻止他们,然而,身子一轻,被佐助抓着衣服的后背提了起来。
“我比你更想这么做,然而,凤麒,这是姐姐的选择,我们应该尊重她。”
“那姐姐不要回来了吗?”
“当然不是,他们住的并不远,姐姐自然会常回来的。”
某年,佩恩鸣子抱了个橘色头发的男孩子回来了。恰好,鸣门也回族地探望家人,对新生儿非常喜欢,他也超希望有个自己的孩子。只是,那位还在思过渊受罚,即便他是神君,顶多是常去看他,也不可能徇私枉法,把他提前释放出来。
(2)
数百年后的某日,神君娶亲,对方是前神君唯一在世的挚友辽。多年以来,龙凤配都是龙娶凤,还第一次遇到凤娶龙。
数年后,龙还给凤生下了后代,大家又稀奇了一遍,只有鸣人拉了他弟弟,问道,“听闻龙越来越雄性化,凤则相反,越来越雌性化了。哥哥特想知道,你怎么做到让龙成功孕育子嗣的?”
鸣门嘿嘿地尴尬地笑了下,想敷衍过去,不料,鸣人敏锐地发现了不对劲,“呵呵,我知道了,小孩是你生的……唔……”
“嘘嘘嘘,”鸣门赶紧捂了鸣人的嘴,“哥哥你我可是一直在上面的那个,这次只是想要个小孩子,勉强答应了而已。”
“那怎么处理的?生孩子的时候,”鸣人关心的是鸣门的身体。
“纲手婆婆有去。”
“所以,现在就我们四个知情。”
“啊,你不要告诉二柱子,这是我神君的尊严。”
“当然,这种事情,绝对不可能让那个混蛋知道。”不然,佐助要是知道神君曾做过下面的那个,鸣人更没有机会翻身了。
*
*
全文完结。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