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我们共同的家 9

鸣人从浴室出来,看了眼时钟,已经十一点了,想必死亡森林的众位都歇息了吧,也不知道能成几对啊。话说,佐井小樱,水月香磷,还有雷之国的卡茹依(轻)奥摩伊(重)等所在的几个团队,真的不会因为一言不合就打起来吗?
佐助本坐在床上看书,听到鸣人的叹息,他抬起头,问道,“好好的叹什么气啊?”
“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呢,像佐井和小樱那样的,一个毒舌一个暴力,怕是很难相处吧。”
“其他人都在的好吗?不要杞人忧天了,”佐助把书收了起来,拍拍旁边的位置,“快点睡了,想知道情况的话,明天悄悄进入死亡森林不就好了?”
“哎,对啊,要不,我们,”鸣人脑中灵光一闪,快步走到床上,抬脚跨到床上,跪在佐助身边。他兴奋地讲着自己想到的点子,见佐助的表情没有松动之意,他又立即加了把火,“佐助,同意吧,同意吧,反正没事干,整体指挥就交给鹿丸井野萌黄他们了,怎样怎样?”
佐助眉头皱的更深,“吊车尾的,卡卡西大蛇丸他们不会和你一起胡闹的,而且,小孩子们要上课的好不好?”
“你觉得他们有心上课吗?所以啦,佐助助助……”
佐助听不得鸣人拖长音的呼唤,那种无意识的撒娇,每每遇到类似情况,他都只有投降的份,“……只准这一次,下不为例。”
“耶,佐助,你最好了,我最喜欢你了,”鸣人猛地一扑,把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佐助扑倒在床上。
“……大白痴,”佐助无语至极,想当年,鸣人扑卡卡西,吼道“我最喜欢卡卡西老师了”,还被卡卡西转了一圈。25岁了还这样,真是,幼稚的可以啊,但,佐助果断地伸手抱住了身上的人,稍一用劲把人给翻到了下面,“呐,怎么报答我,鸣人?”
“什么啊,还要报答?”
“必须的吧,我可是牺牲自己的时间,实施你的计划。”
“……你不会要那个吧,混蛋,昨晚才……”
“不是现在,鸣人,等送走各国忍者再说,但,记住,到时候,你要听我的。”
“搞什么啊,多重大似的……哈,好困,佐助,从我身上下来,我要睡了,明天还要好好准备呢。”
“笨蛋,说困就困了?”
“拜托,现在都十一点多了好吗?再说了,不是还要为明天做准备?睡啦,佐助助……”
“停!”佐助松开鸣人,翻身下了床,“你先睡,我再去看看他俩有没有踢被子。”
“嘿嘿嘿,”鸣人冲着佐助的背影笑出声,“佐助真是个超级好爸爸啊,嗯,真好啊。”
“……废话!”
佐助把鸣子的身子放正,又给她盖好被子,看着她那和鸣人相像的脸庞,真是越看越觉得可爱。他俯身吻了小女儿的额头,唇上传来柔嫩细滑的触感,漾在心里是满满的幸福。
佐助自己都讶异,现在的生活,是曾经的他所不敢也不会想象的到的。他以为自己一辈子的生活将围绕着“复仇”二字,与安定、幸福毫无牵扯。可是,上天对他格外恩赐,给了他完全不同于“仇恨”的人生,而这,恰是随着鸣人而到来。
――鸣人,谢谢你,从不曾放弃我。
*
次日早餐后,死亡森林里的各团队继续行进,但,由于自备的食物已经所剩无几,接下来的午餐、晚餐和明天的早餐,他们只能就地取材了。
佐井小樱所在的团队,行进速度是几个非常靠前的队伍之一。大家急着等待下面的活动通知,因此,只顾埋头往前走,谁也没注意到佐井小樱两人的不正常。
该是午餐的时间了,队伍暂时停下来休息,男忍自告奋勇地捉鱼抓野味,女忍则拾柴生火。
佐井抓野味时,遇到另一个团队,也是八个人,正围坐在一起吃东西,佐井注意到他们均没有带护额。这本没有奇怪的,佐井自己队里就有好几个这样的,但,八人里面仅有一个女孩子,而且长得还很漂亮。他发现队里的男忍们对唯一的女性都很照顾,递食物递水的,确切说都在对她献殷勤。
『这不是要打起来的节奏吗?』佐井摸着下巴幽幽地想着,『男女人数差别竟然这么大吗?嗯,这队的男人们质量很高啊,至少样貌是这样,个子高,样貌好看,很有竞争力啊。不过,话说站队的时候怎么没有注意到呢?要不要告知队伍里的女性,毕竟,肥水不流外人田啊。』
佐井这么想着,也这么做了,他空着手回到休息的地方,自然,少不了女孩们的一堆训斥。
“嘛,我也是为你们好啊,听我说,那边有一队人,就一个女孩子,显然是狼多肉少。那边的男忍质量均是上乘,不信的话,你们可以去看看,说不定可以遇到真命天子。”
女孩们一听立即来了兴趣,纷纷让佐井带路,结果,等他们赶到时,那队人已经离开了,地面上只有吃剩的面包屑。
四个女孩纷纷看向佐井,让他一阵紧张,于是连忙说道,“至少他们出现过啊,只是又出发了而已。其实,到了中央塔,也还可以见得吧……”
小樱立即兴奋地说,“那我们就快点准备午餐,下午加快行程,走。”
“……”
佐井站在原地看着四个女孩子飞快离去,心中真是万分悲戚,小樱怎么可以这样,“这叫什么来着?”他伸手朝身后摸了一把,抓出一本书来,翻了翻,没找到合适的形容词,“活动结束了,我要再去图书馆找书才行啊。”
佐井的队伍只能吃烤鱼了,搭配些早上剩下的食物,众人迅速吃完后,大和用水遁灭了火,各自背起行囊,朝中央塔行进。
*
突然,香磷停下嚼食物的动作,右手结印开始感知,队里的其他人立即警觉起来,莫非,有野兽出没?
“小鸟们没说有异动啊……”
重吾疑惑地说道,准备再招来小鸟问问情况,却听到香磷说“很奇怪,我刚才明明感知到佐助君鸣人大蛇丸和兜等人的查克拉了,可是,待我集中精力感知时,却什么都没有了,似乎远去了。”
“不可能,他们都在火影塔等消息呢,”水月第一个反驳,“他们又没有参与。”
“再说,鸣人大人和佐助大人都有孩子了,”一个木叶男忍说道,“这里的事情,都是暗部负责,或许,佐助大人会来查看暗部的工作情况。”
“那大蛇丸大人就没有理由来了,”重吾也说道,“香磷,肯定是暗部去火影塔汇报工作,沾染了他们的气息,你是感知忍者,所以比较敏感。”
“也许吧。”
香磷继续吃东西,耳边却传来水月聒噪的嘲讽声,“暴力女也有对佐助之外的人服输的时候啊,真难得啊,莫非你现在喜欢重吾了,呵呵!”
“臭水怪,你再说一句试试!”
香磷噌地站了起来,拿着食物就要砸水月,众人纷纷起身,却没人阻拦。大家都觉得水月活该被打,谁让他口无遮拦,乱开女同伴的玩笑。
水月一见这架势,立即想要通过水化逃跑,不料,香磷漩涡一族的查克拉锁链一出,立即把他锁住,水月也软塌塌地倒下了,完全无法提炼查克拉。
重吾摇摇头,无奈地叹气,“水月,你这是何必呢,明知香磷的查克拉锁链,锁你就像锁尾兽一样,就是你的天敌,你还敢得罪她。”
“哼,臭水怪,还跑啊,”香磷逐渐走近了,用手推了推眼镜,气乎乎地说道,“告诉你,再敢嘴欠得罪老娘,就把你锁在太阳底下,晒你个100天。”
“臭婆娘,你居然玩真的啊,”水月软在地上,有气无力地说道,“比起四战,你出招更快了啊。”
“那是必须的,只有你这样的刀痴,才会为了收集忍刀而忘记提升自己的忍术。现在的你,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所以,最好别惹我不开心,不然,我可不是只有拳头哦。”
香磷一比拳头,水月又缩了缩身子,他仰面看着上方的香磷,好霸气,好女王啊,“呀咧,香磷,以后叫你‘磷爷’好了。嘛,磷爷饶命,小的不敢再得罪您了,拳下留情啊。”
重吾见香磷没有止步的样子,只好走过来阻拦香磷,“香磷,我们还有近三分之一的行程,需要赶时间,不如先放过水月,活动结束后,攒在一起暴揍一顿吧。”
其他队员见香磷不似平时的玩笑,也立即上前劝说,香磷看在大家的面子上,暂时放过了水月,但让他离自己远一点。
水月悻悻地站起身,之后,一直跟在重吾旁边,与香磷保持足够的距离,倒不是他害怕香磷,而是查克拉暂时没法用,需要一定的恢复时间。
*
“真是巧合啊,基本每一队都有类似佐井小樱、水月香磷那样的组合存在呢。”
棕发却有着仙人模式橘色眼影的年轻男子,望着水月香磷他们远去的背影,感叹道,“不得不说啊,香磷的感知能力很厉害,幸好他们几个撤的快啊。”
“是啊,唯有仙术查克拉,她是感知不到的,”旁边的黑发男子推了推眼镜,他的双眼上也有仙人模式的眼影,“不过,幸好重吾没招小鸟,不然我们俩也会被发现的。”
“说起来,真是不得不佩服大蛇丸啊,他居然能够找到这么多优秀的部下,收集大堆的失传忍术。”
“鸣人君真是第一次夸奖大蛇丸大人啊,真是难得呢。”
“呐,呐,你也知道,他的长舌头,我至今还有心里阴影啊,哈哈,不过,不再做对手,真的很好啊。”
“如果世界上的人都和鸣人君一样,真的是天下太平了。”
“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啊,我们也过去和佐助汇合吧,兜学长。”
“嗯,走!”
没错,棕发男子和黑发眼镜男分别是鸣人和兜,他们一起查看各队的情况,总之,除了我爱罗那支队伍,都很热闹。每次遇到拥有超强感知能力的队伍,均是鸣人和兜出马,比如我爱罗和香磷的队伍。
鸣人为了探知各队的情形,他也是很拼的,昨晚说服了佐助,今早又说服自家两个孩子,之后又是卡卡西,大蛇丸,兜和兄长乌鲁西。他们八个人通过变身术,组成一支队伍,打探各方消息。当被佐井发现他们并去喊其他人时,八人赶紧带着东西撤走了,因此,小樱他们才会扑空。
尽管鸣人他们备有足够的食物,但,小孩子完全把这次行动当成是森林冒险,因此,河里捉鱼什么的,对他们是很有吸引力的。当年,中忍考试,鸣人跳进水里赶鱼时,佐助负责用苦于扎鱼。这次,佐助充分发挥他的父亲力,让影分身和本体分别承担了两大重任,面麻和鸣子也解除变身术,开开心心地捡鱼。
佐助一口气扎了近二十条,捡柴回来的鸣人,看着鸣子面前一堆做最后挣扎的鱼,连忙说已经够吃了,不要再捉了。
卡卡西、乌鲁西和兜提着鱼到水边处理,面麻也跑过去看热闹。大蛇丸抱臂坐在一旁看大家忙碌,却不知道该怎么帮忙。想了想,还是先搭帐篷吧,今晚可是要在林子里过夜的。
影分身简直是最实用忍术啊,大蛇丸结印出三个影分身,再加上本体,四人一起搭帐篷去了。
佐助鸣人开始堆柴生火,鸣子着急吃烤鱼,于是,在爸爸们还没有来得及撤走时,一个小型的豪火球朝向柴堆扑过去。佐鸣一见迎面扑过来的火球,本能地双手撑地向后弹去,事后,大蛇丸表示他俩的动作很像青蛙。
“哈,鸣子,你确定是要烤鱼,不是要烧光我们的头发?”鸣人后怕地摸摸头发和脸,稍微躲慢一点,不是要烧糊了头发啊,“幸好躲的……”
“吊车尾的,”佐助比鸣人细心的多,看到小孩子立在原地,自责地望过来,他连忙打断了鸣人的话,“又没烧到,行啦,再堆点柴,鸣子,爸爸要谢谢你帮忙生火。”
鸣人意识到他无心的话,对鸣子来说就是责备,于是也顺着佐助的话说,“呐,对啊,鸣子帮忙捡鱼生火,待会儿鱼烤好了,鸣子可以第一个吃到。”
爸爸妈妈没有烧到,也没有生气,鸣子的表情立即放松了,马上绽放一个灿烂的笑容,“那我要去催师公快点来烤鱼。”
鸣子说罢,转身就朝卡卡西他们跑了过去,正搭帐篷的大蛇丸感慨道,“真是和鸣人君的性格很像啊。”
“是啊,鸣子像我多一些,面麻更像佐助,我很担心啊,万一长大了也是个面瘫怎么办啊?”
佐助白了他一眼,“鸣人!”
“呵呵,”大蛇丸笑说,“未必,他俩成长环境不同,自然,性格也会有差别。比如,面麻君会去看大人杀鱼,我相信幼年的佐助君肯定不会看热闹啊。”
佐助不置可否,他自幼便是个喜欢安静的人,在学校里从不和同学讲话。回到家里,如果哥哥不在家,母亲恰好忙着,他又要继续保持沉默,要么去河边练习家传忍术。相比较而言,面麻的性格比他开朗的多,他,希望面麻一直保持下去,开心地笑,尽兴地玩,幸福地成长就够了。用鸣人的话来说,两个孩子应该把他们错过的正常童年、少年生活,全都过一遍。
鸣子的催促下,卡卡西先提了几条鱼过来,他又取出调料盒,把每条鱼里里外外先刷着调料和酱汁。佐鸣用事先准备好的干净木棍穿着鱼,架到火上烤。
“你们两个注意火候,鱼不用烤太久,别糊了。”
“啊,啊,知道啦,卡卡西老师,就交给我和佐助吧。呵呵,”鸣人又想到其他的队伍,“今晚,大概烤鱼烤兔子的人更多吧。”
“想那么多?”
“必须的吧,他们的食物都差不多吃完了,中午的时候,不是就有很多人在烤野味?”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大蛇丸已经搭好了两个帐篷,但,并没有走向前打扰,他只是抱臂立在树下,望着那两人说笑的身影,微微地笑着。
――我的徒弟和你的徒弟,呵呵,自来也,曾经的我们,也曾经做过这些,真是,有些怀念呢。
*
如鸣人所言,其他队伍也是用烤鱼和其他野味做食物,晚餐结束后,纷纷到水边洗漱,后,除守夜的人,均回到帐篷歇息。
我爱罗一动不动地坐在树下,勘九郎也见怪不怪了,只要停下来休息,我爱罗无事可做,基本就是独自一人坐在远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同队的砂忍们也不敢吭声,都沉默地做着手上的事情,没谁敢上前打扰风影大人。
今晚本是勘九郎和我爱罗的护卫建一守夜,但,我爱罗表示他不困,先替建一守上半夜。建一怎么好让风影替自己值班,两人僵持不下时,勘九郎走过来,让建一去帐篷歇息。
“我爱罗,你又不打算睡吗?”
“十六年形成的习惯,纵使守鹤不在了,也难以改变,丝毫没感觉到困意。”
“那你更应该试着闭上眼睛,也许装着装着就真的睡着了。”
“鸣人也曾这么说过,但,我试过好多次,完全没用,只有后半夜,特别困的时候,能睡上两三个小时吧。勘九郎,不用管我,你去睡吧。”
“……我爱罗,说句不该说的话,你是不是因鸣人和佐助之事不开心?”
“……鸣人现在很好,不是吗?他从12岁开始追逐佐助,五年时间,他的愿望实现了,我当然替他开心。”
“可你本身很伤心。”
“没有。我只是,”羡慕鸣人身边的人罢了,我爱罗看向别处,“歇息吧,勘九郎,时间到了,我会叫你的。”
“……那,好吧,我爱罗,我去睡了。”
“嗯。”
勘九郎回帐篷后,我爱罗还坐在树下,抬头看了看夜空,繁星点点,极其美丽,却始终比不得那人眼中湛蓝的美好。
――如果,早点认识你……如果,你不在木叶,我不在砂隐……听说你的幸福,和亲眼看见的,还是有差别的,你是真的开心,哪怕是嬉笑怒骂,周身都溢满了幸福。鸣人……
我爱罗改为倚在树干上,微闭了眼睛,试着用沙感知鸣人的查克拉。白天,接近中午的时候,他真切地察觉了鸣人的出现,但,时间太短暂了,不会超过3秒钟。
『果然在的,查看大家的情况吗?为什么晚上还在这里?』我爱罗感知成功,同样地,他也感知到了其他熟人的查克拉,比如佐助卡卡西等人,『这么多人,出了什么事情吗?』
我爱罗刚想到出事,身后的树林里就应景地响起女子的尖叫――啊!距离还比较远,至少300米,我爱罗的沙分身飞速赶过去查看情况,本体还在为队伍守夜,但,他肯定睡眠浅的队员绝对受到了影响。
那是一个远离队伍,躲在树丛正准备解衣方便,却被一条突然出现大蛇吓到的女孩子。我爱罗没看清女孩子的样子,却是紧盯着那条蛇,直接来了个沙缚枢,不待那蛇有反应,已经被捏成了碎片。
“没事不要随便离队,还有,来这里的至少是中忍,对付这条蛇不是困难吧?”
我爱罗转身欲走,那女孩子总算回过神儿来,连忙说道,“谢谢风影大人!”
我爱罗疑惑,看了看天空,星星不知何时隐匿了行踪,四周还是黑乎乎的一片,他找到女孩和蛇,凭的是感知。不过,自己的葫芦实在很引人注目,难怪她认得出来。
“不必,注意安全。”
“我叫蕖,来自泷隐村。”
“泷隐村?”
我爱罗沉思片刻,他想起了一个绿头发红眼睛的女子,和鸣人一样的性格,活泼开朗,热心,爱打抱不平,她也是人柱力,七尾人柱力,芙。砂隐举行的中忍考试,他和她还曾经在沙漠里共患难,芙是我爱罗欣赏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女孩子之一,他们有着人柱力相同的命运,只是,她没有那么幸运。她没有遇到可以以命换命的千代婆婆,没有连自己的尸体都不会放弃的漩涡鸣人。
我爱罗还记得芙的宣言,她要交到一百个朋友,他不由地感慨,『如果芙活着,一定可以办到的。另一个世界里,二尾到六尾人柱力,应该会一直陪伴芙的吧,她有没有在那边交到一百个朋友?』
“风影大人?”
“你认识……”七尾人柱力芙吗?
“蕖,蕖,是蕖吗?刚才是你的喊声吗?”
同伴的声音由远及近,我爱罗嫌人多麻烦,故而提前解除了沙分身,留下蕖一个人与同伴汇合。
“是我,”蕖走向她一男一女两个同伴,“不好意思,我只想找个无人的地方方便一下,没想到遇到一条大蛇。”
“大蛇?蛇呢?”女同伴惊问,“咬伤你没有啊?”
“没有,我很好,只是它出现的太突然了,有点吓到。我记得,白天我们行走时,都只是遇到小蛇,没有这么大的。”
“没事就好啊,桂子惊醒后,发现你不在帐篷,又跑到男生帐篷找我,真是……啊……好困啊。你干嘛跑这么远啊,大家都睡着了,谁又不看你,虽然伊见守夜没睡着,但他是个超级无趣且呆板的人,绝不会离开自己的岗位的。你真是保守的要命,你看看那个女忍者不是露胳膊露腿,还有的露腰的,多正常啊。衣服焐那么多,你应该学学你姐姐芙,我觉得她是泷隐村衣着最性感的姑娘……啊,好痛,桂子干嘛打我?”
“闭上你的嘴巴,适,找到了蕖,就没你的事情了,赶紧滚回去睡觉吧。”
“哼,这是利用完了吧?”适也是个性格随意且善良的人,有口无心,虽然被打了一拳,倒也不计较,交代她俩速速归队,之后便打着哈欠回去了。
“蕖,适并非有心……”
“没什么,都过去很多年了,不是吗?再说,适他可是我们的同伴,他不会故意伤害我的。”
“嗯,蕖你可以叫上我,你的视力不太好,得注意安全。”
“我有戴眼镜,桂子酱不必为我担心啦,呐,我告诉你哦,刚才救我的人可是风影大人……”
两个人悄声地聊着帅气的我爱罗,当然,后者毫不知情。此刻,他正想着九位人柱力,如果大家都在的话,那一定会是永无伤害的最好的朋友。
~~~~~~~~第9章完毕。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