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我们共同的家 11

次日的活动公布出来,情侣组大呼这是直接升级当爹妈的节奏吗?时间也改了,不是48小时,而是144个小时。
他们瞪大眼睛看着兜、乌鲁西还有牙等人领着30个孩子走过来,他们的年龄在2岁到10岁。除了面麻,7岁以上的都是战争孤儿,剩下的都是木叶村民的孩子,为了配合活动,特别借来的,包括火影家的两孩子和奈良参谋的独子。
依照排队顺序,每队情侣领一个孩子,香磷那组是三个人,因此,需要领两个小孩,一个5岁,一个2岁。未来144小时里,“养父母”们要照顾这些孩子,至于怎么照顾,小孩子是否满意,那就看各组的发挥和配合了。
鹿丸这样安排是有目的的,养育孩子是一家的重大事项,面对孩子,一般情况下,父母双方的教育方式差别很大,而且时常因此而产生矛盾。鹿丸的想法是考验各组情侣的默契、忍耐、理解和包容,不至于将来因为养孩子的事情闹的太凶,也算是提前打个预防针吧。
另一方面,兜所负责的孤儿院,有几十个战争孤儿,最小的仅7岁,是个遗腹子,最大的18岁,已经是个独当一面的忍者。兜、乌鲁西和木叶村民都给予孩子们不少关怀,小孩子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均是由木叶财政拨款。目前,12岁以上的孩子都从忍者学校毕业,剩下的23个孩子都被带来参加活动了。孩子们听说会有人扮作父母陪伴他们,都很乐意参与。
“养孩子的经费由大会提供,但,这是有固定数额的。各位年轻的父母,你们可有144小时要支撑呢。当然,你们愿意自掏腰包,也是很好的事情啊。每个家庭的住宿问题,大会都已经安排好了,统一住进忍者宿舍。放心,很宽敞的,专门为准备组建家庭的忍者准备的,目前也住进了不少家庭。每个家庭可以互通有无,交流养育小孩的经验什么的。有的孩子需要写家庭作业的,父母们,尽好你们的职责啊――辅导作业。切记,万万不可误人子弟啊,如果遇到不能给出确切答案的,记得到阳台上找暗部帮忙,或者是四位负责人拜访期间,也可以反馈给他们。好了,年轻的父母们,带着孩子,跟着工作人员入住新家吧,里面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只需拎包入住。对了,关于包啊,父母们也要陪着孩子去取他们的东西。啊,加油吧,看好你们啊。”
最后几句话,鹿丸难得的激情一次,他看着下面,领到三岁以下孩子的几对面露愁苦得情侣,使劲憋了好一阵子,才没有出现笑场的情况。
鸣人叫了一个暗部,把办公室里的三个贴着名字的背包,分别交给面麻、鸣子和鹿代所在的家庭。面麻分给了雨之国的忍者,伊藤和玖奈惠,鸣子则是跟了泷隐的适和桂子,鹿代最幸运,分给了熟人佐井和小樱。
情侣组的事情安排完毕,接下来就是剩余的队伍了,每队的共处时间为48小时。之后,会依照之前的作法打散队伍重组,除了情侣组的任务固定,其他各小组的任务为临时指派。
剩下的队伍,每队派出一人参与抽取任务,每人会抽到一张纸条,上面会有一到三个集体任务。48小时内,他们需要完成纸条上的全部任务,且全部没有报酬,每人只补助任务期间的餐费。住宿的话,自然住在各自的原住处,吃饭则可以在做任务地与大家同食。至于任务,那真是各种各样,不过,主要分为:孤儿院照顾孩子们的衣食住行48小时;忍者学校陪学生们上活动课;照顾孤寡老人;木叶病院照顾病人;兽医院照顾动物;农场帮工什么的。这些任务看似简单,实际上非常容易暴露参与者的真实性格和品行。因此,至于每个人心动哪一款,高矮胖瘦美丑都是外在,关键还是靠一双慧眼去分辨心动之人的内在,彼此的性格,是否适合长久共处。
分配完毕,规则讲解之后,参与者结队陆续散去,都开始忙着做任务了。
大蛇丸看着四散的人群,嘴角微挑,心道,现在的木叶,挺有钱的啊。当然,羊毛出在羊身上,木叶支出去的财政,最终还是会回来,并且,联谊会参与人员的食宿费用,各国也按人头数提前送来。同时,到木叶参观联谊会的二十余国游客,也带动了木叶的经济啊。旅店、餐馆、温泉、居酒屋、一乐拉面等地方,每天生意火爆,顾客络绎不绝。木叶村民简直期待这样的大会多来几次。
『不得不说,鸣人君和他的团队都非常厉害,不费一兵一卒,各国都开开心心地给木叶送钱来了。呵,果然,只想着凭借武力值征服他人的我们那辈人,都是老头子老太婆,跟不上时代发展了吗?话说,武力值的话,』他不着痕迹地看着那对并肩而立的夫夫,『他俩,才是当今世上最强大的人,才最有资格用武力征服他人。可是,他们并没有选择那种古老的方式,而是,像现在这样,柔和地推陈出新。呵,自来也,活的久还是有好处的,至少可以见证梦想的实现。』
活动正式开始后,鸣人等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这次不是在死亡森林度过,自然大家也都安心不少。
旁边的会议室里有鹿丸井野做主力就足够了,鸣人开始奋斗他这几天落下的公文,佐助也处理起暗部的各类任务文书,萌黄则依照类别一一递上两人的待处理文件。
三人忙到差不多时,门外传来见月奔跑而过的笑声,佐助停下笔,问道,“不是说让见月去的吗?最后怎么换成了面麻?”
“我不是担心里面有大蛇丸从前得罪的人吗?万一那人没解开心结,打不过大蛇丸,报复到毫无反抗之力的小见月身上怎么办?所以,我觉得还是让面麻过去比较好。”
“你就不怕有我得罪的人?”
“……呀咧,这么说,鸣子也不该去啊?”
“呵,吊车尾,听重点,我刚才留意到了,和面麻一组的两人是雨隐村的,这意味着他们非常熟悉佩恩的瞳术。因此,万一面麻稍微不稳定,出了状况,将会非常麻烦。”
“……”
鸣人和对面的萌黄面面相觑,当初,他们俩人,哪怕是鹿丸都没有想到这一状况。佐助一直忙于暗部的事情,等他赶到现场时,面麻都跟着‘新父母’走了,只给佐助留下三个背影。佐助愣了下,碍于在会议现场的缘故,他没法当场开口询问或者更换小孩之类。一旦面麻被领走,再去换人什么的,定会引起猜疑,他也只好作罢。
“那怎么办啊,佐助?”
“换小孩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因此,”佐助双手交握,抵着下巴,“我会暗地跟着。”
“……那,好吧,”鸣人思忖着,除此,也没有比佐助的写轮眼更好的办法了,“萌黄,你去查看下宿舍分配情况,面麻的房号之类的,工作人员也不可提起这件事。对了,看下对面宿舍是否住人。”
“是。”
萌黄结印瞬身术离开,佐助也站起身,他要回家收拾换洗衣服和毯子。可是,等他返回来时,鸣人发现他的衣服也在里面,而且佐助表示鸣人要一起过去。
“什么情况?”
“外面的人来的太多了,无法保证每个人都抱着善良的想法。像你这样一沾床就睡死过去的人……我可不想两头跑,到时候,家里留两个影分身就好了。”
“嘛,佐助,想得好周到啊,我都没有想到哎……”
“真是的,当每个人都是你啊,”佐助无语至极,他把背包放到桌子底下,“赶快干活,鸣人,萌黄回来了,我们就得过去跟着面麻。”
“呐,呐,知道啦。”
*
面麻与鸣子两个新家庭是邻居,佐鸣居住的单身宿舍,在面麻新家的斜对面,鸣子新家的正对面,两栋宿舍相隔40米左右。
萌黄不知道鸣子的新家情况,以至于佐鸣也没有丝毫准备。当鸣人的身影从窗子一晃而过时,眼尖的鸣子马上注意到了他的金发。于是,她激动地朝对面挥着手喊话,“妈妈,妈妈,我是鸣子,我在这里看到你咯,妈妈~”
“……哎呀,佐助,被发现了,怎么办?鸣子怎么在正对面啊?我可是特意换了你准备的衣服,”鸣人看了下自己一身蓝色衣服,和他父亲一模一样的忍者衣,“这是什么情况啊?天不是快黑了嘛,她都能看见。”
“……失误,”佐助微皱了眉头,鸣子的声音时不时传到耳朵里。他思忖片刻,说道,“脸变一下,去那窗子旁多走几趟,记得要装作不经意的模样,露正脸。”
鸣人照做了,几次走来走去,忙着把衣服挂到衣柜里。他还特意到窗户边,把窗帘拉的更开,如果可以,他好想把窗帘完全拉上啊。
鸣子的喊声停止了,鸣人猜想肯定是她看到了自己陌生面孔的缘故。他也趁空看向对面的鸣子,那孩子还站在阳台上,旁边还有个黑色头发的年轻女性,那是泷隐村的桂子。两人正在交谈,而且还一边朝这边看,鸣人知道一定是关于鸣子认错人的话题。
她一定很失落吧,刚才那么开心……鸣人有些不忍心了,他飞速转身,离开了窗子,快步走向正在擦桌子的佐助旁边,“佐助,鸣子一定会很难过吧?”
“会,”佐助直言不讳,停下了擦拭的动作,看着鸣人一副难过的表情,安慰道,“但,别小看孩子啊,说不定活动结束后,她会把这件事当做趣事讲给我们听。所以,你也别光往坏处想,好了,鸣人,快来接班了,我去买饭。等我回来的时候,你可要把剩下的全擦完啊,不然,你的拉面就少买一碗。”
“……拉面?”鸣人讶异,“你不是说不要吃拉面吗?”
“今晚特例,”佐助才不会说他是用拉面转移鸣人的注意力,不想看见的他难过的神情,“吊车尾的,我走了。”
“……混蛋,还喊‘吊车尾的’,你烦不烦啊?”
“不烦,一辈子都不会烦,这是我此生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
佐助恶劣地笑着,在鸣人动手之前,瞬神术跑掉了。
“你个无耻大混蛋!!!!”
鸣人这边忙着擦拭家具,心里还带着对佐助的余怒,一时也就忘记了之前的事情。
鸣子和桂子坐在客厅里聊天,从刚才认错妈妈聊到学校的趣事。适负责煮三个人的晚饭,他也偶尔插几句话,大家聊的很开心。三个人的相处,鸣子觉得和他们在一起,很像跟佐井叔叔小樱阿姨在一起的感觉,不过,桂子相对的温柔一些。
鸣子提出晚餐后去隔壁找哥哥玩,桂子和适也表示该去拜访下雨忍的新邻居,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另一边,面麻所在的家庭,伊藤和玖奈惠的相处模式,和佐鸣非常相似。伊藤沉默寡言,但人很聪明,且对待玖奈惠非常温柔。玖奈惠则是和鸣人一样的粗神经,做起家务来,也和从前的鸣人很像,根本就是不会啊。所以,煮饭什么的,全部由伊藤负责,玖奈惠只需陪着面麻等饭熟。
大半天相处下来,玖奈惠他们发现面麻是个很安静的孩子。白天带他出去买食材,看见街上的小孩都在吃零食,于是也要给他买,他却不要,只让买了几个番茄就好了。小孩子玩的地方,他也只是玩个别的项目,其他时候都是看着别的小孩玩。
玖奈惠问他平时在家里,和父母妹妹的相处。面麻想了会儿,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他和爸爸比较安静,妈妈和妹妹比较热闹。不过,热闹的那方,总是喜欢扰乱安静的这方。所以,最后的情况是大家一起闹,还会一起比拼忍术之类的。
玖奈惠留意到面麻讲他的家人时,一点儿也不面瘫,相反的,表情还非常丰富啊。她一激动抱着了面麻,开心地说,“这个样子才像火影大人,千万别变面瘫啊。”
突然的怀抱把面麻愣住了,等他反应过来,小脸一下子变的通红。幼儿园毕业后,除了小樱香磷手鞠纲手,再加上变成女体的鸣人,面麻都没让女性抱过,而且,那五人还是强行拥抱。玖奈惠的拥抱是很温柔,但,她身上有香粉的味道,面麻有些想打喷嚏。
“玖奈惠,你别抱那么紧,把面麻君的脸都憋红了。好了,都去洗手吧,要吃晚饭了。”
伊藤端着两盘菜过来,及时解救了面麻,而玖奈惠也不好意思地道歉,面麻揉了揉鼻子,说道,“不要紧,我先去洗手啦。”
面麻飞速站起来,快步朝着洗手间去了,玖奈惠小声地说着,“小男孩,挺好玩的,和白天的小大人样儿完全不同嘛。”
“遗传真是个奇妙的东西,”伊藤陆续把饭菜摆上桌,“他和另外一位父亲确实非常像。”
“是啊,不过火影大人和宇智波大人真的好配啊。”
吃饭的时候,三人讨论着晚上的休息问题。虽然有三个房间,但,只有两个有寝具,因此,面麻晚上和伊藤一起睡。
面麻点头,算是答应了,『其实,自从爸爸回来后,我都是一个人睡呢,以前,我和鸣子都是跟妈妈一起睡。为什么爸爸回来了,我们就不可以和妈妈睡……』
“晚饭后,我们去那里好呢?”玖奈惠问道,“要不,逛逛晚上的木叶?面麻君很熟悉啦,带我们去吧?”
“……好,”面麻回过神儿,赶紧应了一句,妹妹在隔壁呢,叫上她,也是允许的吧?
“那,伊藤,面麻君,我们就吃饭吧,然后逛木叶去咯。”
*
晚饭后,佐鸣二人洗漱罢,熄灯坐在床上聊天,一边留意对面的情况。鸣子住处熄灯了,两人猜想鸣子他们是不是要出门时,正吃饭的伊藤站了起来,不多久,鸣子他们出现在面麻住处的客厅。
平日里,这个时间,要么是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吃饭,要么是陪着孩子写作业。此刻,两人却是透过窗子,偷看和别人一起欢笑的自家小孩,真是越看,心里越不爽啊,怎么回事?
两人互看一眼,这种嫁女儿的郁郁寡欢,是怎么回事啊?呵,才是第一晚啊,以后怎么办?别家的孩子,白天的时候随意在街上转转都是可以见到的。火影和暗部总队长可不是能随意去街上转悠的,基本都是在办公室度过,全年无休,节假日更忙碌。
最后的最后,火影夫夫决定“滥用职权”,借视察工作之名,行探望儿女之实。两人为了表演的真实些,到了对面的宿舍,见着亮灯的家庭,随意地挑了几家,巧合的是其中之一是香磷他们家。
开门的人是香磷,而重吾正在给两岁的女孩冲睡前奶粉,水月则用忍术变出小物件逗着俩小孩玩耍。屋子里被咯咯的笑声充满,连重吾都带上了愉悦的表情。
佐助面不改色地说明了来意,而鸣人已经跑去和小孩子玩了。
这次参加活动的孩子,除了兜的孤儿院里年纪稍大已经懂事的小孩,其他都是精心挑选出来的。大会避免这些新手们太为小孩苦恼,故而,被挑选出来的孩子基本都是胆子大,自来熟且不怎么爱哭的。
五岁的龙介正在读幼儿园,他是一乐手打大叔的小外孙,彩女姐姐的最小的孩子。鸣人他们去一乐吃拉面时,时常会见到,所以彼此间都很熟悉。两岁的女孩是水果店老板的小女儿智子,乖巧可爱自来熟,很好哄,据说只要吃饱穿暖有一堆玩具,她自己就能玩的很开心。
整体来说,这一家五口的相处还是十分和谐的。关于夜里的安排,香磷自然是照顾智子,水月照顾龙介。小孩子喝奶粉容易饿,重吾就负责给智子冲奶粉。
佐鸣二人又走访了几家,最后到了面麻他们的住处,竟有些忐忑。鸣人有些不好意思敲门,怕被人猜出意图,但佐助抓住他的手,飞快地敲了三下。
“你这个家伙……”鸣人带着愠怒瞪向佐助,还正想说些什么,门内传来欢快的女声“马上就好”,他也只好作罢,抽出手,马上换了灿烂的笑容。
佐助好笑地看着鸣人的表情变换,挺可爱的,他留意到三个家庭都是紧闭房门,不会有人瞧见什么,故而,稍一偏头就在鸣人的脸颊上落下一吻。
“你……”
鸣人的脸瞬间发烫,他赶快看看左右两扇门,之后便要发作,但面前的门被打开了,他一时间愣住了。
“……火,火影大人?”玖奈惠惊愕不已,她愣愣地看着红脸的鸣人,“您,您怎么来了?”
“我们来抽查,看看小孩子们是否适应新环境,”佐助向左又靠近些,将自己暴露在玖奈惠的视线里,“方便吗?”
“啊,宇智波大人也来了?方便,当然方便,请进。”
玖奈惠后推着让开通道,佐助推了一把还在脸红难为情的鸣人进屋,他也跟了进去。
“妈妈!”鸣子像离弦之箭一样地冲了过来,直直地扑向鸣人,他也习惯性地俯身张开双臂接住,抱了起来,鸣子兴奋地小脸泛红,“妈妈,妈妈,我告诉你,对面有个忍者,和你头发一样哎。”
“啊哈哈哈哈,是吗?”鸣人心虚地笑着,“啊,好像,这是面麻的住处吧?”
“我们来找哥哥玩,”鸣子又瞧见了佐助,“哟,爸爸!”
“嗯,鸣子,”佐助眉目含笑地望着鸣子,“吃过饭了?”
“是的。”
其他的人早也已起身,相互问了好,面麻快步走到父母身边,除了问候倒也没说别的话。其实,他也想和鸣子一样被抱在怀里什么的,但,他又觉得那样不是男子汉的作风,只是仰头望着鸣人。
真是个不坦率的孩子啊,鸣人俯下身,把面麻也捞到了怀里,“喜欢这里吗,面麻鸣子?”
“喜欢~”
“嗯。”
“那你们俩要乖啊,不要惹叔叔阿姨生气。另外,大家有什么情况的话,直接到阳台上说声,就会有暗部出现。”
双方的会面时间仅几分钟,鸣人佐助就被突然出现的暗部叫走了,原来是有人因为特殊情况需要退出联谊会。鹿丸萌黄都回去休息了,会议室里仅是值班人员,正好有人发现火影大人在忍者宿舍,也就直接越级上报了。
~~~~~~~~第11章完毕。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