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我们共同的家 18

面麻杀了自己的妹妹升级写轮眼之事,鸣人是不相信而安慰面麻说他没有杀任何人,而佐助是明明知道真相,却也故意隐瞒,绝不能影响面麻的成长。
至于鸣人变小两个月的事情,面麻有着鸣人变身的全部记忆。鸣人也不再瞒着他,对他讲了前因后果,且让他尽量保密,毕竟,知道这件事的人仅有几个。
鸣人和佐助的影分身回去时,佐助正在面麻房里坐住,他一直在想面麻的未来,如果反复失控,最后彻底出让了身体怎么办?那人的控制下,面麻通过对灵魂的打杀,最终导致了鸣人腹中胎儿死亡,同样的方法,那人也可以这么对待面麻吧?也许某天早上起来,他们的儿子面麻,就变成了另外的人,打不得,杀不得,却随时可能爆发危险。
佐助解除了影分身,记忆则顺利地回到了本体,他又开始为鸣人推断的凶手之事担忧起来。不论是谁家的孩子,都很难得到原谅吧,毕竟,璘没有了。鸣人这个火影,怕是很难评判吧,还有丁井的婚礼,这么一来,怕是要延后了。
两人回了房间,一起洗了澡,却是一宿没睡,连夜赶写璘案子的文件。等把一切整理完,已经是5点多了。佐助站起来活动几下,便去准备早餐。鸣人召来两个暗部,让两人分别告诉丁次和井野,婚礼延后,之后,他换好衣服去了璘的家中。
重吾带着凶手的消息赶来时,鸣人还没有回来。佐助拿了纸笔给他,让他趁热打铁先记录下来,以免叙述时有所遗漏,这些都是案子的重要证据。
丁次和井野接到暗部的通知,二话不说,直接将婚期延到璘下葬的半月之后。随后,丁井二人赶去鸣人家等消息,毕竟,这样的事情,在木叶村还是第一次。
暗部的领导佐井,大和与牙也到了,医忍中的小樱和静音,也从参与案子的两个医忍那里获知了消息,即刻赶了过来。
鸣人听着重吾的叙述,对照着他所记录的文件,一切无误后,把文件传给佐井等人,佐助也把他们昨晚写好的文件全拿给大家看。
“这结果,”牙第一个出声,“简直令人震惊,树还没有回来吗?”
“昨晚已经传了消息,最快中午抵达木叶,”大和说道,树是璘的父亲,宁次他们的同期,“那我们,要立即将结果传达给千叶家吗?”
“等树回来。对了,小樱你们几个女孩子,先去跟女暗部换班吧。树的母亲和妻子承受不了打击,全都病倒了,需要人照顾。还有双胞胎也是,我已经让面麻和鸣子去帮忙带小孩了,你们也稍微看着些。其余人先回到工作岗位上,大和队长,树回来了,直接让他到办公室找我。”
“了解。”
千叶璘的案子尚未公布,一是千叶树尚未归来,比起让他从村民口中得知第N手消息,不如亲自对他说整个案子的真实始末。二是避免对某些家庭造成负面影响,还有小孩子间友情、责任的质疑。
树一入村子大门,就被早已等候多时的牙与大和截住,直接领到火影办公室旁边的会议室。暗部五大领导中的两位亲自等在村口,树心中的不安更为强烈。
会议室里坐满了人,树心里咯噔一下,感觉出了大事,绝不是代替他出任务的同事所言,让他执行新任务那么简单。否则,不可能是五代、六代和七代三位火影,暗部的三大领导,顾问团和上忍班未出去执行任务的忍者,甚至是他的妻子友美全都在场。
友美整个人都很憔悴,眼睛又红又肿,树还是第二次见到她这个模样。上次是她的父亲在战场受重伤,送到医疗班不到3分钟便去世了,只来得及看友美一眼,连句遗言都没有留下。
树是四战之后进入暗部的,代号是午,但,在场的人基本都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因此,他一进来,看过众人,又看了他的妻子一眼,就把面具摘掉了。
“暗部午,前来报道。”
鸣人点点头,佐井立即搬来了椅子,“坐下来歇息一下吧,辛苦了,午。”
每个人都表情凝重,树坐在椅子上,心慌的厉害,隐约感觉家里出事了。他的母亲是退休忍者,早年曾受过无数伤,多次死里逃生,后来她曾多次昏厥,难道,这次旧疾复发,没能醒过来?
“我知道,一定不是好事,但,火影大人,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众人先看向树,后又转向鸣人,他们肯定树猜错了,但,谁也不忍心纠正,只能让鸣人一点点循序渐进地讲出来。
“还是叫你树吧,这次外出执行任务,期限是几天?”
“5天,但,我只呆了2天。”
“与上次外出执行任务的间隔是多久?”
树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认真地回答了,“将近10天。”
“这期间,主要做什么事情?”
这下,不仅是树,连其他人也都疑惑不解了,鸣人的台词,和既定的完全不符,他这是在干嘛?
“基本是在陪家人,也和同组的同事一起去居酒屋之类的,好像,也没有别的事情。”
“嗯,我知道了。树,接下来,要说的这件事,我很抱歉,我们没能够尽到职责,没能在你外出执行任务的时候,帮你解除后顾之忧。所以,璘酱的事情,是我们的责任。”
树怀疑自己听错了,“……火,火影大人,您说,谁?”
“你的,长女璘酱,很抱歉,树。”
“……璘?璘!”树愣怔片刻,随即一跃而起,情绪激烈,“璘她怎么了?”
如果是时常昏厥的母亲,他早就做好了她可能不会醒过来的觉悟。可是,竟然是璘酱,那个,两天前还欢蹦乱跳,问他怎样可以提升修炼成效追赶面麻的可爱女儿,他只是出去了两天而已。
“请节哀顺变,树,”大和与牙按住他的肩膀,把他按坐在椅子上,“抱歉!”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是我的失误,没能,没能照顾好女儿……”
友美的声音哑的不成样子,在场的女忍者都偷偷地抹眼泪。
树的脸色惨白,却是极力地掩饰内心的悲伤,他想知道事件的全过程,这么多大人物在,想必璘酱的死因绝不简单。
“火影大人,请不用担心,我撑的住。”
“好,这件事情,牵扯的人比较多,而且全是小孩子,这也是我把大家全叫过来的原因,事情是这样的。”
*
重吾通过召唤事发地点的小鸟得知,那支箭的拥有者是木叶村蔬果店老板的次孙,6岁的藤本雄宪,但,射伤千叶璘的却不是雄宪。
雄宪像李一样,查克拉量极少,不能够使用忍术和幻术。家人对他做忍者丝毫不报希望,而是希望他将来做些小生意,比如继承家里的店铺之类的。他没有就读忍者学校,平时都是跟着祖父学习一些文理知识。
雄宪的父亲和哥哥都是忍者,但,为了避免刺激到他,平时在家里,两人都不敢穿着忍者服装,也不敢让他看见忍具。
身为忍村的孩子,不读忍者学校的情况非常少见。像日向宗家继承人花火,完全由祖父和父亲教授系统的家传忍术,以及知识礼仪,她可以不用去忍者学校。雏田和宁次这种被放弃的继承人和分家人,唯有和普通忍者家庭的孩子一样去忍者学校就读,就连当年的李也是在忍者学校接受教育的。
同龄的孩子都去忍者学校了,平日里,雄宪是找不到玩伴的。寒暑假时,孩子们因为不熟识他,再加上小孩子之间的优越感,不会忍术的他,自然被其他孩子看不起,且常被欺负。久而久之,他不敢再和别的孩子玩,事发当天,他也是一个人在自己的秘密场地修炼射箭。
据小鸟报告说,雄宪的本意是射林中小鸟试试箭法,但,被他瞄准的小鸟的同伴,聚集起来围攻雄宪,一只猴子趁机夺了他的弓和箭跑掉了。猴子的本意是把弓箭扔到河里,不料,奔向河边时,被一群玩耍的孩子围住了。小孩子们看到拿弓箭的猴子,都稀奇的很,对着它喊话做鬼脸。猴子被一圈围住它的孩子吓到了,慌乱间把搭在弓上的箭松开了,正好射中了璘。
这一箭并不重,如果是冬天,穿着棉衣定然不会受伤,但,夏天穿着单薄的背心,箭射中后,小孩子就痛叫起来,再加上血液流了出来,周围的孩子全都吓到了。
孩子们的注意力全都转移到璘身上,猴子也趁机跑进了树林,再没敢出现,这也是暗部在案发现场附近找不到弓的原因。重吾在小鸟的提示下,在森林找到了雄宪自制的弓,和那支射中璘的箭一起拿到了会议室。
璘毕竟是个年仅8岁的小孩子,剩下的十多个孩子也是年纪浮动不会超过2岁,又是和平时期的孩子,没见过打杀的场面。他们看见那支箭射在璘的左胸,想着必死无疑,全都吓傻了,甚至忘了跑回去喊大人,而璘在受伤后,疼痛加上慌乱,一不小心失足落水。孩子们眼睁睁地看着璘被水冲走,除了哭喊毫无办法。
一起玩的伙伴被猴子射死,再掉入河里被水冲走。这样的事情,若不是亲眼所见,谁也不会相信,听得人看来,定然是璘被孩子们欺负,遭遇不测。因此,几个年纪大的孩子一商量,决定集体撒谎,如果有人问起璘,全都说下午没见过璘。
医忍说璘的死亡时间是下午三点左右,而重吾从小鸟报告得知,璘的落水时间是两点左右。这段时间里,璘曾被一颗石头挡住,出于本能,她曾拼命地抱着石头呼救,前后差不多有半个小时。那个时候,如果那些小孩子不是选择隐瞒实情,璘是绝对可以获救的。最后,可能是流血过多导致眩晕,她松开了石头,再次被冲走,后来被水草阻拦时,她再也没有醒过来。
事已至此,璘的死亡事件里,如果雄宪的弓箭、救同伴而误射璘的猴子,是间接凶手的话,那么,隐瞒璘之事的十几个孩子,则是导致璘最终死亡的直接凶手。
他们全是小孩子,最大的也不满11岁。如果是大人,这个时候的不作为,且恶意隐瞒自然构成犯罪。而今,这些全是小孩子,木叶村也只能对这些孩子进行思想道德教育,让他们知道自己在璘的案件中扮演的角色,应该负有的责任与义务。
严格意义上来说,面麻和鸣子也是璘之案的间接凶手。藤本雄宪甚少见过真正的武器,他之所以制作弓箭,其实是鸣子的提示,而弓箭制作图和模型则是面麻提供的。
某天,奈良家的修炼场,鸣子教鹿代投掷手里剑,雄宪正好路过,就在一旁观看。鸣子百发百中的手里剑术,甚至空中飞过来的马蜂,她都一下子射中了,这让雄宪十分羡慕。鸣子时常去藤本家买番茄,自然是认识雄宪的,也知道他没去读忍者学校。
雄宪告诉鸣子,他不会投掷手里剑,而且,也没有查克拉做到鸣子那样把手里剑投到很远的位置。因此,他问鸣子能不能有省力却又可以达到目的方法或者武器,比如,射中一只鸟,他想做到的话,用什么武器比较好。鸣子想到面麻从图书馆借的武器书籍,她有看到弓箭,于是就对他讲了。
雄宪并不懂这些,而鸣子也不是很懂,于是,鸣子带他见面麻。雄宪表示想要一个弓箭,最后面麻帮他照着书籍画了制作图,又应雄宪的请求,帮他做了个小模型,且教他射击。
璘已经离开近24个小时,雄宪还不知道他的弓箭伤了璘,他还沮丧地以为被那只猴子抢走扔掉了。面麻和鸣子知道璘死了,但,一直以为她是溺水身亡。
*
璘的死由一连串的巧合,再加上一起玩的孩子的刻意隐瞒造成。一旦全部公布出来,那十几个孩子等于被贴上了“撒谎”和“见死不救”的标签,对未来的成长十分不利。
树和友美悲痛之余也考虑过事情的严重性,不能因为璘的死,毁了十几个孩子乃至家庭的未来。最后,二人要求宣布被猴子射伤后的璘,失足落水身亡,但,他们要单独见下那些孩子,有重要的话要对他们讲。
他们希望火影可以去藤本家,争取到雄宪就读忍者学校的机会。毕竟,木叶有凯和父亲戴,还有徒弟李这样的成功先例,那么,雄宪通过努力,也一定可以成为优秀体术忍者。关于弓箭的事情,也要对雄宪讲明,这总比听到别人的议论,再胡乱猜想,一直内疚要好的多。
至于面麻和鸣子,则是出于好心帮助雄宪,本身并没有错误,一切皆因巧合所致。
树与友美的深明大义和慈悲,无不让在场的人由衷的敬佩。作为木叶的火影,鸣人依照千叶夫妇的意愿行事,后由萌黄等人把昨天在场的所有孩子召集到会议室,其他人全部回避。
大家不知道树和友美对孩子们说了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教养木叶的“玉”。
璘的葬礼在第三天,毕竟是小孩子,不宜在家停留太久,但,木叶的所有村民都来参加了璘的葬礼。
璘的案子,直接引起了木叶村的教育改革。璘的葬礼后,忍者学校校长惠比寿,和木叶幼儿园园长山中律子,参与高层有关教育改革会议。除了文理知识,忍者守则以及忍术的教育外,新学期新增了德育,以及忍者任务外的日常生活中生存技能。
*
开学前的一天,鸣人带着佐助、李、面麻和鸣子去了藤本家,讲了让雄宪入忍者学校读书之事。火影大人亲自登门,雄宪本人想做忍者,而李表示愿意收雄宪为弟子,在学校里有面麻鸣子,不会有别的孩子敢欺负他。藤本家答应新学期会送雄宪去忍者学校报道,而李更是激动不已,当场送了他一套绿色紧身衣做礼物。
鸣人一见那缩小版的紧身衣,立即想起他曾经也有一套,是凯老师送给他的,但,佩恩袭击木叶时,他的紧身衣葬身废墟里了,很可惜。李答应回去了选一套符合鸣人尺码的新衣送他,鸣人立即激动不已,而鸣子表示她也想要一套,李兴奋地称赞鸣子有眼光,他一定也会送她一套小孩的紧身衣。
佐助一想到那两人同穿紧身衣,在家里晃来晃去,心里便一阵恶寒。木叶苍蓝猛兽的紧身衣标志,有凯他们徒子徒孙就好,鸣人鸣子就不要去凑热闹了。
开学的第一天,雄宪和他父母哥哥一起去学校报道,参加新学期开学典礼。惠比寿依照火影的指示,让雄宪跳级和鸣子成为同学,并和伊鲁卡老师一起私下里给他补习之前的课程。
鸣人则单独约了雄宪,谈起璘案子里猴子射伤璘所用的弓箭。如之前所预想的一样,这几天,雄宪也听很多人谈起,也感觉那副弓箭是自己的东西,但,始终不敢去求证,毕竟,那弓箭已变成伤害璘的凶器。
鸣人将璘案中弓箭的部分,讲给了雄宪,但,并没有责备的意思,而且璘被弓箭射伤,完全是意外,只是希望雄宪不要因此而胡思乱想。
鸣人一见雄宪自责愧疚的表情,连忙说道,“璘的家人,还有我们大家,没有人认为你是错的,而且,雄宪到忍校读书,也是璘的父母的意愿。他们知道你是个勤奋好学的好孩子,以后跟着李老师好好学习体术,一定能够成为优秀的忍者的,雄宪,我们大家也都看好你呢。”
“你的李老师,他也不能修行忍术和幻术,但,他13岁时,已经用体术打败了我和暗部总队长宇智波佐助呢,18岁时已经凭借体术,扬名五大国了。雄宪的起步比李老师更高,所以,将来也一定会超越你的李老师的,雄宪,来,和我碰个拳吧。”
雄宪疑惑不解地望着鸣人伸过来的拳头,不知道该怎么办,“和我一样,对,”然后,两个拳头碰在了一起。鸣人灿然一笑,“这是男子汉之间的约定,雄宪,我可等你18岁的时候,超越18岁的李老师。”
“火影大人……”雄宪呜呜地哭了起来,“谢谢您…也谢谢璘姐姐的爸爸妈妈……我,我以后会努力的,一定要,超越李老师。”
“嗯,好样的,我最喜欢有目标的孩子,对了,雄宪,你觉得,鸣子姐姐的那个爸爸,宇智波佐助怎么样?”
“……大家都说他是个和火影大人一样的大英雄,忍术超级厉害。”
“嗯,”鸣人得意地笑着,随后,把雄宪拉近了,悄声说道,“我告诉你一个独家秘密,你千万别告诉其他人。其实,宇智波佐助,他小的时候,一直是个吊车尾。你可比他强多了,所以,他可以成为大英雄,你也可以的,雄宪。”
雄宪第一次知道暗部总队长的这个独家秘密,简直是目瞪口呆。他的心目中,英雄都是从小都很厉害的人,没想到,宇智波大人曾经是吊车尾,于是,他也更加自信了。
雄宪离开后,佐助从窗户跳了进来,取下了面具,朝鸣人桌子上一放,便走近沙发上坐着的鸣人。他似笑非笑看着鸣人,凑近了,吓得鸣人立即后退,结果却被抓住了肩膀。
“漩涡鸣人,你这个吊车尾的,胆子不小啊,竟然敢在背后说我坏话,我宇智波佐助吊车尾?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你竟然知道?”
“啊哈哈,佐助,我这不是为了鼓励雄宪吗?”
“那你可以实话实说,拿你自己鼓励他,不是更具有真实性吗?”
“啊!这是因为……”鸣人嬉皮笑脸地讨好,“你在我心中,更厉害啊。”
“是吗?”
“当然了,佐助,我发誓……”
“不用你发誓,你只要用那个忍术,变成女版鸣人一个月,就当是对我的精神补偿了。”
“什么?我不要啊……”
“那我就对雄宪说实话,忍界大英雄伟大的七代目火影大人,撒谎欺骗一个6岁的小孩子。到时候,传了出去,火影大人你颜面何存啊!”
“……”
最后,由于撒谎的把柄握在佐助手里,鸣人不得不照办,但,她是在下班回家后变成女版的。当然,此刻的鸣人还不知道佐助的真实目的,等他发觉时,已经变不回来了,直到“卸货”的那天。

~~~~~~~第18章完毕。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