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我们共同的家 19

次日,鸣人醒来,决定要宇智波佐助好看,因为,他昨晚到最后直接晕过去了。只是,他一睁开眼睛就对上佐助温柔的视线,心中原本积蓄的怒火,瞬间荡然无存。
“醒了,”佐助伸手拨开鸣人的额发,在他额头落下一吻,“昨晚,真是抱歉了,鸣人,”憋了两个月,一下子没控制住。
鸣人一愣,随即红了脸,伸手遮住佐助的眼睛,生气地说道,“宇智波佐助,你简直是个闷骚大色*狼,我简直看错你了,混蛋。”
“你不是也很享受嘛,不然,我一个人怎么可能继续下去啊……”
“闭嘴,混蛋,你真是越来越无耻了……对了,鸣子问小鸣,你怎么解释的?”
“送他去一个秘密的地方修炼了……”
“那地方在哪儿?”
“既然是秘密了,当然不能讲,”佐助拿开了鸣人的手,坐起身来,“放心吧,关于小鸣的事情,你就不用操心了,我会全部搞定的。我去做饭了,你也准备一下。”
“佐助。”
“嗯?”
“真要变身一个月吗?这不马上就是丁次和井野的婚礼了吗?我是火影大人哎,这个样子……”
“反正,大家都已经习惯你变来变去了,外面不是都认为你是女火影吗?所以,怕什么,说来,我想起四战的事情了。”
“四战,怎么了?”
“你的六道仙人模式,”佐助说到此,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那衣服,你不觉得,很搞笑吗?”
鸣人疑惑道,“黑色连体衣和金色短外套?很帅的好吧,怎么会搞笑?”
“你没注意到吗?你那套衣服,尤其是连体衣,和我昨天在街上遇到的一个孕妇的衣着,很像。所以,现在想想,感觉你那时特像怀孕好几个月的孕妇……唔……好痛……”
鸣人一拳打在佐助的胸口,怒不可竭,“混蛋,你才孕妇呢!我特么是男人,男人!哼,我要解除忍术!!!”
“哎,抱歉了,鸣人,我只是说衣服了,”佐助赶紧握住了他准备结印的双手,“你放心,在我心里,你永远是个强悍的男人,我唯一的对手和爱人。”
鸣人是个吃软不吃硬的人,佐助这话一出口,他当即就怒火全消,嘴巴说着“干嘛说这么肉麻的话,赶紧起床做饭”,心里却是甘甜如蜜。
“啊,知道啦,”老婆。
佐助起床前,瞧见鸣人睡衣里若隐若现的锁骨,超诱*惑。他一个没忍住扑过去吻着了,不顾鸣人的反抗,用力地吸了几下,直到留下一个清晰的吻痕。佐助心想道,总算能够留点记号了,这才满意地起床。
鸣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当年决斗之后,两人互相坦白心声,然后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可是,佐助的性格却是越来越温柔了,基本上,凡是他的要求,佐助绝不会说个“不”字,发脾气什么的,他也是无限制地包容。即使两人也有过争吵,甚至几次差点动手,但,到了最后,都是佐助主动认输了。如果不是他曾经断了一条手臂所带来的真实痛楚,他会以为自己中了宇智波斑的无限月读。
佐助正在准备午餐便当时,腰被鸣人从背后抱着了,他意外了下,鸣人也会有这么主动的时候?
“吊车尾的,洗漱好了?”
“佐助,我们不会是在无限月读里吧?”
“……你想再打一次斑和辉夜?我可是烦透了那俩老东西,一辈子都不想再见了。怎么了,干嘛提到这个?”
“我怕自己一醒来,还在战场上挺尸。”
“……吊车尾的,你脑子被驴蹄了吗?拥有轮回眼的宇智波佐助,会中无限月读,超级大白痴?”佐助一侧身,抬手在他头上敲了一下,“你这是还在梦游吧?好了,醒醒,大白痴,去叫孩子们起床了。”
“嘴巴这么毒,果然是佐助,不是在做梦。”
“……”
佐助有些哭笑不得,现在的忍界有和平到让鸣人误以为是在无限月读里?且不说外界,自家儿子一人,就是个不定时炸弹,拥有佐鸣血统的面麻,轮回眼是迟早的事情。
轮回眼的前提是永恒万花筒写轮眼,最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直接换佐助的轮回眼和永恒万花筒,一举两得。显然,现在的面麻不是佐助的对手,即使被操控,他幼小的身体,没有力量也不敢对抗佐助。第二方案,也是唯一的方案,等鸣子冲破封印开写轮眼,再升级万花筒,最后强行换眼。
思及此,佐助第一想法是加固鸣子的双眼封印,绝不给她开启写轮眼的任何可能。
早饭时,鸣子时不时地盯着对面的鸣人,直到后者被盯的超级不自在,忍不住问她看什么的时候,她指着鸣人锁骨,疑惑地问,“妈妈,你那里怎么有伤,蚊子咬的吗?”
“有伤吗?”
“有,”面麻也说,“而且是一片,像是中毒了。”
鸣人疑惑间伸手摸了一把,却被佐助按住了手,还帮他把拉链拉到了顶部。鸣人瞬间明了,还好小孩子不懂,他不着痕迹地瞪了眼旁边的佐助,咬牙切齿地说道,“是啊,一只超~大的蚊子。”
鸣子立即担心起来,“妈妈的伤看着很严重呢,一定是只毒蚊子,有没有涂药啦,最好让樱姨看看才好。”
“咳,涂药了,没事啦,很快就好了,忘记爸爸我有老朋友九喇嘛了吗?他简直可以解百毒啊。”
面麻和鸣子还想说些什么,但,佐助怎么可能让他们继续这个话题。
“我会监督你们妈妈找樱看病,你们俩赶紧吃饭,时间不早了,不要迟到。”
“……哦。”
没多久,鸣子咬着筷子,歪着头,讨好地看向鸣人,“妈妈,丁次叔叔和井野阿姨的婚礼,恰好是我们上学的日子呢,我和哥哥也想参加,可以请假吗?”
“……”
鸣人作为曾经的逃课大王是很想答应啊,但,佐助一向严格的很,除了上次的相亲大会,他可不是轻易准许小孩缺课的人。鸣人看向佐助,征求他的意见,后者果然皱了眉头,虽然,他上学时总喜欢看窗外,但,绝不会逃课,或者请假,灭族第二天还照常去学校呢。
“可以。”
鸣人讶异地望着佐助,他居然答应了,这是什么情况啊。
两个孩子连忙激动地说道,“谢谢爸爸妈妈。”
“但是,鸣子要改掉咬筷子的坏习惯,你的筷子寿命有超过一周的吗?”【鸣子筷子是专用的儿童筷子,家里批发了一大盒】
“爸爸,我有在改啦,今天只咬一次啦。”
鸣子讨好的笑容,佐助即刻心软了,皱着的眉头舒展开,只是说了句,“赶紧吃饭吧。”
早饭后,两小孩背好书包,换好鞋子,先一步出门赶往忍者学校。
佐助换好了暗部衣服,鸣人也换上七代目火影御神袍,两人用忍步赶往火影塔。
路上,鸣人问佐助怎么会答应帮小孩请假参加婚礼。他简直超意外,上次那是为了首届忍者相亲大会的成功举办,佐助才答应的。
“与其让他们人在教室心在外,还不如到现场认认真真感受下喜悦。再说了,这对面麻有好处,他需要更多正面的精神力量,帮他打赢‘内*战’。”
“……”
佐助果然目光长远,想的好周到,鸣人看向佐助的眼神不由地多了几分崇拜,写满了“佐助好厉害”。而佐助自然很受用,心情愉悦地弯了弯嘴角,鸣人已经很久没这么看着他了,昨晚还骂他禽*兽来着。
火影大人又恢复了女版,众人除了眼前一亮的惊艳外,已经习惯了。尽管之前鸣人对同期的朋友解释过他是忍术的缘故,但,不知情的还是大有人在。上次来参加联谊会的各国忍者和游客,也早把“漩涡鸣人原来是个女人”的消息给传遍了全世界。他解释的嘴巴都磨了一层皮,结果连自己孩子都没搞定,于是,也懒得理会外面各种对他性别的误会了。
木叶村的一切工作照常进行,每天下班后,同期们还会跑到丁次井野家里帮帮忙。男士负责体力活,女士就帮井野妈妈照看花店,鸣人也特意给丁次井野放了婚假,好让他们专心筹备婚礼。
这几年,鸣人倒是参加了不少婚礼,尤其是他做了火影之后,每对新人的婚礼,他都会被邀请过去。佐助只在照顾婴幼儿时期的两个孩子时,参加过鹿丸的婚礼,他只记得鹿丸被整的很惨。今年,怕是轮到丁次被整的惨兮兮了。
思及此,鸣人庆幸他和佐助都是男人,不需要举行仪式繁复的婚礼,躲过了这一劫。佐鸣结婚只是登记了事,而且还是在面麻出生后,鹿丸的着重提醒下,他俩才知道组成家庭还需要先做婚姻登记。
*
丁井的婚礼如期举行,而小樱没能赶在好姐妹井野的前面,虽然嘴上不服气,心里却是为井野开心到差点落泪。
猪鹿蝶三家的孩子,自幼一起玩,长大后一起练习阵法,但,成为下忍前,可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心意相通的好朋友。
读忍者学校时,丁次是个善良老实总是被同学嘲笑的胖子,唯有鹿丸能够撇开外在的东西,看到他的优点,愿意和他做朋友。井野是一个义气漂亮的小御姐,喜欢着不爱讲话且独来独往的小正太佐助。
那个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丁次和井野会走到一起。佐鸣结合后,大家一度觉得佐井会和井野在一起。
首先,佐井长得像佐助,曾公开夸井野是美女。其次,井野的父亲在四战中牺牲,家里缺少一个顶梁柱,佐井无父无母,正好入赘山中家族。最关键的是男才女貌,两人还很般配。
可是,丁井的结合,让大家认识到外貌相配还不够,关键是心意相通。同为猪鹿蝶组合的成员,他俩自然是早就做到了,自然,两人的结合也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宾客们给予新人最真诚祝福,两人最重要的同伴、挚友鹿丸,果然是懒到极致。他不说祝福,只拉着儿子鹿代,拍拍头说,“知道怎么做了吧?”
鹿代眨着蓝绿色的眼睛(特意重看了下,鹿代的眼睛和手鞠的一模一样),走到丁井面前来个90度鞠躬,随后说道,“小猪鹿蝶组合可是三缺二呢,请丁次叔叔和井野姑姑别让鹿代等太久。一次讲这么多话,虽然很麻烦,但,还是要说,你们放心,我会帮忙照顾好他们的,弟弟妹妹都可以。”
鹿代一说完,鸣人便“嗷”的一声喊开了,“这不就是早生贵子的意思吗?啊,是吧,丁次,井野,可别让鹿代失望叠巴哟。”
丁井本来已经很不好意思了,再被鸣人那么一喊,脸色更红了,丁次直接紧张的说不出话来。
“大白痴,安静点,”佐助扯了扯鸣人的衣服,低声提醒着,“他俩都想要钻地缝了。”
谁料鸣人一喊完,牙也嚷嚷开了,“喂,丁次,你是胖子,鸣人是白痴,现在,最厉害的白痴都生两个了,你这个最厉害的胖子,可别输给鸣人白痴啊。”
“牙你个混蛋,说谁白痴呢……唔……”
鸣人气急败坏地站起来,要找牙干架,眼看就要冲出去了,被佐助用力扯着坐下,一只鸡腿塞到了嘴里,再也没法讲话了。
卡卡西好笑道,“不论男版还是女版,不论是下忍还是火影,鸣人永远容易炸毛啊。”
“这样才是鸣人啊,”伊鲁卡欣喜地说,“这一闹,大家明显都放开来了,刚才都太正式,拘束的很呢,鸣人和牙很适合带动气氛。”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地祝福加调侃,婚礼现场热闹无比。不知道谁突然说了一句“小李喝酒了,快点制服他”,大家反应过来,飞速跑过去帮忙制服李,绝对不能让李耍醉拳,毁了婚礼。
红老师也可以用幻术催眠李,不过,写轮眼佐助在,自然不用红老师出马。然而,有人更是凭着个子小,麻利地从大人们的腿空间挤到李的面前,快了佐助一步,还兴奋地说了一声“这次让我来,爸爸”,果断地开启写轮眼,催眠了李。
不是面麻,是鸣子!
鸣子竟然也冲破封印开了写轮眼!!
周围的夸赞声不绝于耳,木叶又增加了一双写轮眼战斗力。鸣子开心不已,因为她也有机会试用写轮眼了,哥哥说的方法果然有用呢。
鸣子一副求夸奖的小模样凑到佐鸣面前,两人神色复杂地对望一眼,佐助伸手摸摸女儿的头发,微微一笑,“很好,都三勾玉了,”何时开眼,而且还是三勾玉?
“鸣子收了写轮眼,回自己的位置上坐好,”现在正值婚礼现场,也不好说什么。鸣人放在桌子下的手,不由地抖了起来,为什么,鸣子也冲破了封印?三勾玉的下一步,就是万花筒,然后……他不敢想下去了,今后,到底要怎么办才好?
看着鸣子开开心心地跑到孩子们的区域,坐到面麻的旁边,小兄妹俩兴奋地说着什么,佐鸣感觉头都是晕疼晕疼的。
热闹的婚礼结束后,宾客们陆续回了家,同为单亲母亲的红和吉乃(鹿丸母亲),不约而同地陪着井野妈妈,去了山中府上,而未来则跟着哥哥木叶丸回去了。
佐鸣和同期基本是最后离开的,到家已经很晚了,鸣人让面麻先去洗澡,把鸣子留在客厅里准备问话。
佐助刚一坐下来,鸣子就跟过来,抬腿坐到他的膝头上,和他面对面,满含期待地望着佐助,“爸爸,你教我使用写轮眼,好不好吗?”
“鸣子,”佐助抬手放在孩子小小的肩膀上,几不可闻地点了点头,尽量平复情绪,“当然。可是,爸爸想知道鸣子什么时候开的眼。”
这也是鸣人的想法,他坐在佐助的旁边,期待着鸣子的答案,大蛇丸的封印不可能轻易冲破,再说,他使用的可是漩涡一族的封印术。
“开学的第一天,放学后,我和哥哥在家等你们,然后,写作业的时候,哥哥说他有一个方法可以帮我开写轮眼。”
佐鸣二人异口同声地问道,“什么方法?”
鸣子歪着头回忆起那天的事情,边向佐鸣二人讲述她开写轮眼的过程,听得二人心惊肉跳。
*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鸣人怕藤本雄宪不适应,在忍者学校放学后,特意约他过火影办公室聊聊天,给他些鼓励。雄宪离开后,鸣人因说佐助坏话而被抓,两人又在火影办公室做了当天的收尾工作,回家的时间比平时晚了些。
这学期开始,面麻和鸣子就独自去学校了。放学后,他俩要么去火影办公室等候,要么直接回家写作业。小孩子都期待快点长大,因此,这种象征着长大的作法,两小孩欣然接受。
第一天,俩小孩都想表现的独立点,没去鸣人办公室,直接回了家,中途还在同路的雄宪家玩了会儿,雄宪的母亲还给洗了两个大番茄。
回家的路上,两人就把番茄给啃光了,到家时,面麻取了钥匙开了门,换了鞋子就开始写作业了。
写到一会儿,面麻,其实是另一个灵魂,忽然对鸣子说,“你不是羡慕我的写轮眼吗?我可以帮你开眼。”
鸣子一听兴奋不已,连忙问及开眼方法,面麻讲了大蛇丸给鸣子的双眼施加漩涡一族封印术之事,并且表示他可以帮忙解除封印。鸣子完全不知道眼睛被封印之事,但,既然面麻可以解开,她已经非常开心了,甚至忘记问面麻怎么可以解除大蛇丸的封印。
面麻顺利地解除了鸣子的双眼封印,他想让鸣子快点开眼。然而,现实的情况是鸣子只有三个珍爱的家人,且实力都比鸣子强大太多。
抬眼间,面麻看到了墙上的几副合影,水门玖辛奈自来也和卡卡西,富岳美琴鼬和佐助,老七班,新七班,木叶同期及老师还有纲手静音,五影,佐鸣面麻和鸣子的全家福,他的目光钉在了富岳一家四口那张合影上,脑中已有了主意,侧目看向鸣子,悄无声息地对她用了幻术。
鸣子觉得她做了一场梦,她站在遍布死人的战场上,吓得不敢动一下,除了大哭不知道该做什么。忽然,一个光着上身,有着篷乱长发,且只有一只眼睛的男人来到了她的面前。
这是鸣子在战场上遇见的唯一的活人,她此刻的心情,就像溺水的人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样的激动,“你是谁?有没有看到我的爸爸妈妈?”
“宇智波佐助吗?我等的就是他。”
男人看着鸣子,抬手用手指了一个方向。鸣子抬头看了过去,顿时惊喜不已,鹰,爸爸的通灵兽,它正朝这边飞过来。
“爸爸的鹰,那,爸爸也来了吗?”
佐助丝毫不负鸣子的期待,纵身从鹰上跳了下来,竟是举剑朝男人刺了过来,但,快靠近时,忽然滞空不动了,剑也落到了地上。
鸣子惊愕不已,还有可以制住佐助爸爸的人吗?下一秒,男人弯腰捡起地上的剑,之后,冲鸣子微微一笑,竟是毫不犹豫地捅在了佐助的心窝。鸣子站在佐助的侧面,看到剑穿透了他的身体,直接吓傻了,只能眼睁睁第看着那人拔了剑,佐助摔趴在地上,后背全是血。他挣扎抬起头,看了眼鸣子,之后,又趴倒在地上再也没有动一下。
那人提着剑,又向着佐助走近,抬脚踢了他一下,“这是你爸爸?可惜,他已经死了,现在,没人可以救你了,我要杀了你,还要挖了你的眼睛。”
终于,鸣子从呆傻中回过神,从忍具袋里摸了三枚手里剑,愤恨地看着那人,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幼兽,“你杀了我爸爸,我要杀了你这个大坏蛋!!!”
“对,就是这样,就是这种痛与恨,我要砍下宇智波佐助的头!”
男人挥了手里的剑,眼看着就要落到后颈,鸣子一惊,抬手投出三枚手里剑,把男人的剑打偏了。
“我绝不会让你再碰到爸爸!!!”
“呵,不错的气势和天赋,”男人笑了下,随即闪身便到了鸣子的面前,“眼睛也不错,”他扔了剑,抬手伸向鸣子的双眼,“这对写轮眼,我收下了!”
“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好痛好痛……”
鸣子的幻术被解除,清醒后的她捂着眼睛,痛苦地喊着,“好痛,不要挖我的眼睛……”
“鸣子?醒醒……你怎么写着作业就睡着了!”
睡着了?鸣子惊愕,不敢相信地松开了手,这才发现自己竟然趴在桌子上,面前还放着摊开的书本,但,本子上的字迹也被泪水漾开,模糊不清。睡着了?刚才,是做梦了?梦中的人挖了自己的眼睛,还杀了爸爸?真的只是梦吗?爸爸没事吧?她坐起来,望着对面的哥哥面麻,他也在看着自己,终于放下心来。
“鸣子,你的眼睛……”
“眼睛还在的,太好了,幸好只是做梦!”
“你的眼睛已经开了写轮眼……”面麻甚至拿了镜子给鸣子,“而且,三勾玉。”
鸣子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简直不敢相信,写轮眼,三勾玉的写轮眼,“哥哥,我也有写轮眼了,啊,我终于有写轮眼了,开写轮眼这么简单吗?我只是做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梦而已……”
“写轮眼的开启,和感情的大副波动有关,一定是你在梦里非常痛苦,不然,不至于留了一堆的眼泪。”
“咳,因为,我梦见了,”爸爸被杀死,鸣子觉得还是不要告诉面麻更好一些,免得他担心,“哥哥,你教我使用写轮眼吧?”
“好,但,你学会之前,不要让爸妈知道。”
“为,为什么?”
“因为,等你学会了,好给他们一个惊喜。”
“嗯,好。”
“以后每天放学后,我教你使用写轮眼。”
鸣子中幻术开眼之事,在面麻夺回身体后,记忆回来之时,他也像做梦一样。他梦见鸣子开眼了,但,一切似乎又不怎么真切,甚至看到鸣子的写轮眼,他仍然分不清梦境,还是被抢了身体主控权。
之前,鸣人有给面麻讲过三灵魂共处一体之事,自那之后他还特意感受到,但,对方再也没有和他碰面,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至于鸣子的写轮眼,面麻也没有说什么,确切地说,他并没有觉得写轮眼有什么特别的。这是整个宇智波家族都能够拥有的眼睛,而不是某个人特有,那么,根本不值得一说。
*
佐鸣听完鸣子的叙述,自然知道那个幻术却并非凭空造出来的,而是佐助四战时的真实经历,那个杀掉佐助的人,是宇智波斑。当时,被斑的控制并夺了仙术查克拉的初代,给了佐助剩余的查克拉,并教了他一个术,给他说了一些话,让他寻找机会杀掉斑。后来,佐助赶到斑那边,但,从鹰身上跳下去杀斑时,反倒被斑控制住,还给捅了一剑,确实和死没区别。只不过后来兜过来注入查克拉医治他,而他又见到了六道仙人,获得了新力量才得以复活。
两人没料到那人会解除鸣子的封印,还拿他被斑杀死之事刺激鸣子开写轮眼,真是防不胜防。鸣子的下一步就是万花筒,佐助的死被利用过了,下次会是鸣人之死吗?
佐助担心的是如果只是幻术也就罢了,怕只怕还有别的动作,就像利用面麻杀掉他们尚未出世的女儿一样。鸣人不会幻术,可以解开一般的幻术,但,想解开了写轮眼幻术,他需要旁人的帮助。佐助甚至推断鸣人已被划为鸣子升级万花筒的牺牲品,而鸣子则是面麻永恒万花筒的牺牲品。
如果这样,如果真的是这样,佐助不由地收紧了手,而鸣子则尖叫一声,痛的流了眼泪。
“啊,对不起,对不起……爸爸错了……”
佐助忘记他还在抓住鸣子的双肩,又自责又心疼,连忙松开手,和鸣人一起检查鸣子的伤处。小孩子白嫩的肩膀上,各自落下两只清晰的青紫色手掌印,若是再加点力,肩膀的骨头都能被捏碎。
“佐助,你个混蛋,发什么疯啊你,还不去找药!”
鸣人生气地把鸣子抢回来,放在怀里抱着,佐助没再说什么,“噌”地站了起来,快步走回房间。
待佐助拿了药出来时,鸣人他们已经不在客厅里,佐助愣怔了一下,转身朝鸣子房间走去。
“鸣人,你带鸣子去我们房间睡,”佐助一边给鸣子涂药,一边说道,“今晚,我和面麻睡。”
原本已在气头上的鸣人,听佐助这么一说,顿时火了,“你什么意思?”
“……不是你想的那样,”佐助抬手放在鸣人的后脑勺,把他朝自己拉近了,“我不会把他怎样的,相信我,他是我们共同的孩子,鸣人。明天起,一天24小时,我的影分身会跟着他。”
“……佐助……”
“早点带孩子去睡觉吧。”
非但如此,佐助还给鸣子的眼睛下了术,就像当年鼬对佐助的做法一样。只要面麻对鸣子用瞳术,他就会先中佐助在鸣子写轮眼里预设的幻术。
佐助先一步离开鸣子的房间,有些话,他必须对面麻说清楚,而且,对他来说,男孩子的成长,痛苦的淬练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第19章完毕。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