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6

6.
补习班新生鹿丸的到来,牙的再次拍肩膀拍后背,都没能打断鸣人绘画的专注,甚至鸣人的午餐便当,都是牙送过去的。
鸣人在上课铃响起的前半分钟,画完了梦中女子的模样,不过,条件受限,没法上色,但,丝毫不影响女子的美貌。精致的脸庞,好看的眉毛,圆圆的大眼睛,细而密的睫毛,高挺的鼻子,组合起来,鸣人心中暗叹,真是个大美女呢,不知道爸爸是否认识。
鸣人一直思考着梦中红发女子,如果不是老师突然的提问,他可能整节课都在走神。牙在后面偷偷地笑他,以为他被红发萨拉勾走了魂儿。
第一节课后,鸣人、牙和丁次就飞奔到鹿丸座位旁,很巧的是鹿丸和萨拉之间仅有一个有道,牙不动生声色地把那个位置留给了鸣人。
十五六岁的少年,正在拼命拔高的年纪,细长的腿,贴着萨拉的课桌,那挺翘圆润的臀部,完全没有自觉地搁在萨拉的课桌上,还触碰了人家的文具盒。萨拉发现了,十分尴尬,却是没法讲出来,再加上这金发少年,就是课前看她的人,那就更不好意思开口了。
鸣人他们都好奇智商200+的鹿丸,怎么也来上补习班了。他说这都怪他老妈,嫌弃他四体不勤,只有父亲在家,阿斯玛老师到家做客时,他才会挪地方,其他时间天天看云睡觉都快废了。她听闻丁次他们都在补习班,便给鹿丸也报了名。
四发小聊的嗨,再加上牙和鸣人一来一去的肢体碰撞,结果就是鸣人把萨拉的文具盒给撞到了地上。文具盒是金属的,落地的声音还挺大的,至少半个教室的学生都看了过来。鸣人尴尬极了,连声说着对不起,蹲下来捡文具,然而,走道较窄的缘故,他蹲下来不易,站起来更难了。鸣人臀部撞到了萨拉的桌子,差点把桌子给撞翻了,自己也坐到了地上,一时间笑声四起,连鹿丸也笑了出来。
“鸣人鸣人,看到了美女,不会是故意的吧?”有人大笑着调侃。
“虽然过程不怎么好,但,这算是搭讪吗?”
“咦,下手挺快啊!”
……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丢人丢到家了,鸣人被丁次拉了起来,他脸红的滴血,慌忙把文具盒放到了萨拉的桌子上,“你们这些混蛋,还有你,牙,损友,太无聊了,都给本大爷闭嘴!对不起,他们都开玩笑,瞎说的。”
萨拉也是个高冷的女孩,面对鸣人的窘迫道歉,尽是微微地点了下头,淡定地将文具盒朝桌子中心挪。
除了几个熟悉好的女孩子,鸣人很少跟其他的女同学交流,尤其是萨拉这种高冷型的,他感觉应付不来。
大概是萨拉太过淡定,单独逗鸣人没意思,那些原本起哄的学生,全都识趣地闭嘴了,而鸣人他们也快速回到了各自的座位。
上午的时间本就短,后面两节课是连堂小测试,时间过得就更快了。补习班的课程和考试安排等,跟普通学校的分毫不差,不同的是补习班按照科目和入学阶段分班,同科目且同阶段入学的,分在同班。鸣人这样的补习学生,各科成绩均衡,为的是考试突破,而非补弱科目,单独列出来三个班。这次的测试,则是为了再次分班,以成绩分出ABC班,成绩A的班级,将会增加补习难度和进度,成绩B的班级,则按平时授课进度……以此类推,上午只是一科测试,下午还有两科,明天则测试一整天,三天后出成绩。鹿丸和萨拉这样的新生,也一样地参与考试,不过,老师另有一套评判方法。
放学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往餐厅跑,鸣人他们四个人,刚出了教学楼,就互相勾住脖子走成了横列。他们聊着鸣人昨天下午的突然请假,今天上午的考试,午餐便当,以及班级的新生——美女萨拉。
殊不知萨拉本人正不声不响地走在他们背后,听着牙对她和鸣人的调侃,只觉得牙无聊至极。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认知,让萨拉顺带着把剩下的三个也划为无聊的那一类人。
午餐互相抢食的时刻到了,平时是三个食肉的家伙,现在加了个鹿丸,一般情况下不怎么挑食,三人感慨总算有人可以解决便当盒里的蔬菜了。
“损友!”鹿丸白了他们一眼,打开便当盒,半荤半素,恰到好处,他看了眼鸣人的便当盒,差点笑出声,纯蔬菜,“鸣人在减肥吗?”
“这不可能!”鸣人震惊的下巴都要掉到地上,开便当的手都在颤抖,他不死心地用筷子拨开蔬菜,没有,完全没有一点肉,“老爸好可恶,明明知道我不喜欢吃蔬菜。为什么,为什么全是蔬菜啊啊啊?完全没法吃嘛,饿死我算了,啊,鹿丸,丁次,牙……”
“嘿嘿,鸣人,谁让你挑食严重,”牙幸灾乐祸,好在他的只有一点蔬菜,大部分都是肉,他赶紧把便当盒护在胸前,“今天,别打我的午餐主意!”
丁次的午餐纯肉类,他很开心,“勉为其难地分你两块吧,不能再多了,”他给鸣人夹了两块肉,“明天,你就要提前检查下便当盒了。”
“哎,真是的,麻烦的事情,”鹿丸把自己的鱼夹给鸣人一些,不过也夹了他的蔬菜,“公平交换。”
鹿丸给了他鱼,还帮他解决了一些蔬菜,鸣人简直感激不尽,他也想心怀感激地把蔬菜给丁次一些,不料后者赶紧抱着便当躲开了,丁次也不喜欢蔬菜。
“切,我也不要蔬菜,”牙把他的牛肉干给了鸣人一些,“没有嚼劲的食物,一律远离我,下次还我牛肉干。”
“咦,没说给你蔬菜了,明天就还你一包牛肉干。”
丁次问道,“我呢,鸣人?”
“啊啊啊,你也有的。”
四个人吵吵嚷嚷的总算正式开吃了,鸣人一想着下午考试要很长时间,很费脑力体力,他只好硬着头皮,把蔬菜也给吞了。等他三下五除二地呑完了蔬菜,这才开始吃米饭和肉类,结果才吃一口米饭,就发觉跟往常不同,有些咸咸的感觉。他讶异着,后又吃了一口,还是有点咸,还有点油,他好奇地扒拉几下米饭,惊呼,“哇,果然还是怕他儿子饿着吧,嘿嘿,太狡猾了,肉全放在米饭下面。嗨,大家,我都试吃了两口米饭,你们要是不嫌弃的话,可以……”
一语未了,三双筷子伸了过来,各夹了一大块肉,送到嘴里后,好吃,于是,再次伸了筷子。当他们第三次伸筷子时,鸣人把便当盒捂住了,再夹就没了。
“给我留点啊,混蛋,明天让我爸多做点,单独带过来分食。”
“那今天先放过你好了。”
四人继续吃饭聊天,鸣人说了家里的阳希弟弟,可爱懂事乖巧等一大堆的优点。另外三人除了牙,都是独生子女,再说牙也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对弟弟什么的,都没什么概念。鸣人表示他可以带小伙伴们去他家,感受一下有弟弟的不同之处,三人也都好奇,立即应了,他们还商定了时间,择日不如撞日,下午放学后就去鸣人家。
*
两门考试很快过去了,四人兴冲冲地收拾了文具书籍,提了书包就跑出教室,一路奔到公交车站。等车还算顺利,只是宇智波家族居地偏僻,最近的公交停靠站,也需要步行15-20分钟,不过这对精力旺盛的少年们来说,完全不在话下。
可是,四人走着走着,发现背后有脚步声是怎么回事啊?毕竟,离宇智波家越来越近了,虽然周围也有些居民,但宇智波家的墓群,也在附近呢,包括最理智的鹿丸,都感觉有些脊背发冷。四人不由地加快了脚步,直到背后的脚步声几乎消失了,才敢转过头看个究竟。
“咦?大美女萨拉?”牙惊愕不已,“喂,鸣人,你们离的好近,天赐良机啊。”
“什么啊,别乱说!”
萨拉已经朝一栋楼走去,这里,恰好在宇智波和公交站牌的中间位置。
“你们可以一起上下学啊,”丁次也说,“不过,萨拉看起来,挺高冷的,如果是独来独往的人,就不好做朋友了。”
“麻烦,又不是非得一起走,好了,咱们还是快点办正事。”
佐助和阳希还没有回家,鸣人先端了茶水和零食出来,大家边吃喝玩游戏边等阳希,当然,他们也不忘把家里保持干净整洁,免得惹佐助不高兴。
一个小时左右,佐助的车停在了门口,鸣人赶紧去开门,阳希已经下车了,朝鸣人跑过来。
“鸣人哥哥!”
“嗨,阳希,”鸣人把阳希抱起来,开心地说,“今天给你介绍几个朋友,嘿嘿,我够意思吧。”
然后,鸣人像忘记了佐助还在门外一样,啪的一声把门给锁上了。
佐助:……
佐助认命地提了公文包,便当盒,阳希的小背包,拿了钥匙开门,居然敢把他锁在外面!
一进门,佐助看着阳希周围蹲了一圈的少年,都是鸣人关系最铁的朋友,登时熄了火,只是说了句,“我回来了!”
“啊啊,老爸,我带了朋友来跟阳希认识一下!”
三人异口同声地说,“叔叔好!”
“嗯,你们在这玩,我去做饭,晚饭一起吃吧。”
“……谢谢叔叔!”
佐助一离开,鹿丸三人对着阳希问东问西,比如,喜欢的食物,玩具,游戏,活动地点等。这一刻起,阳希不再是鸣人的弟弟,连带着也成了鹿丸三人的弟弟,他们都非常喜欢乖巧懂事礼貌的阳希。
面对四人将他当成婴儿一样地抱来抱去,阳希也没有拒绝,几人恨不得把自己最好的都给阳希。鹿丸说要教他下将棋,丁次说下次来给他带很多好吃的零食,牙则计划送阳希一只温顺漂亮的小狗。阳希一一谢过,他对这群人也很有好感,以前在家里的时候,他都没有一起玩耍的小伙伴,现在有了,这是以前从不曾体验过、与家人之爱不同的美妙感觉。
佐助在厨房,都能听到客厅里的讲话声,这个家里,也就是鸣人的朋友到来时,才会这般热闹。平时,佐助工作忙,总是加班到很晚,鸣人也会跟他闹腾,不过那是国中之前的鸣人。现在的鸣人,大概怕打扰他休息,都是安静地做自己的事情,在房间里写作业、画画或者玩游戏。有时候,他想逗逗鸣人,反被嫌弃成一大把年纪了好矫情,他总感觉鸣人的叛逆期到了,除了让请吃拉面,绝不会像小时候那样黏他。
阳希是个安静的孩子,绝不会制造出噪音,还总是对他客气且礼貌,并且还只是暂住家里,佐助是不能指望阳希给大家带来热闹的气氛了。
佐助知道鸣人朋友们的饮食习惯,跟鸣人相差无几,因此,晚餐以肉食为主,仅以两盘番茄和蔬菜做辅菜,这种搭配,自然很讨鸣人他们的欢心。
热闹的晚餐过后,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佐助开车送鹿丸他们去了公交站牌,等他回来时,鸣人已经把锅碗瓢盆给清洗完毕了。还算有些良心,佐助想着,便带阳希去洗澡,问他晚上跟谁一起睡,阳希毫不犹豫地回答鸣人哥哥。
*
等阳希睡着了,鸣人赶紧拿了画笔,给早上所绘的红发女子上色,火红色的头发,灰黑色的眼睛等。一切完毕后,鸣人再看这样画,感觉很眼熟,他也说不上是梦境的缘故,还是现实中也有见过这个人。
佐助正在书房里办公,即使不在公司加班,他回到家里,也是要工作到很晚的,中途也只是去鸣人房里看看情况。
敲门声响起三下,佐助懒得吭声,反正他知道鸣人敲门之后,不待他说什么,也会主动进来的。眼睛的余光瞧见鸣人走进来,手里拿了个卷住的纸筒,头也不抬地说,“还不去睡?”
“嘿嘿,老爸,马上,我给你看样东西。”
“不要是乱七八糟的玩意儿,浪费我时间。”
“当然不是,”鸣人快步跑过来,绕到佐助的椅子旁,半倚着佐助身上,把那副画摊开在桌子上,“呐呐,这是我画的,老爸你认识她吗?就是我从前跟你说的,总是梦见的红发大美女。”
“不认识,但,”佐助认真打量了一番,“如果把头发换成金色,眼睛换成蓝色,我倒觉得这是你妈妈。”
“咦,真的吗?我妈妈长这个样子吗?”
“嗯。”
鸣人的重点全在“妈妈”上,压根没有注意到佐助的措辞,而佐助也只是从鸣人和他父亲的样貌特征上,进行推断。至于真实样貌,他想,应该偏差不大,这么说来,鸣人可是一点也不像他父亲呢。这就跟音集团的同事,常说鸣人除了性别和姓氏,没有遗传到佐助丝毫的样貌特征一样。
鸣人得到佐助的肯定,激动不已,这是佐助初次提到他妈妈的样貌。虽然鸣人不好说出别的话来,却也生了一个想法,把画像改成金发蓝眼,还有就是偷偷地寻找妈妈。也许他的妈妈已有了自己的家庭,还有另外的孩子,但,他只是想去看一眼就好了。当然,依照他修改的画像找人,他永远也找不到的。
“呐,我去睡了,老爸也早点休息,晚安。”
“嗯,去吧。”
鸣人拿着画兴冲冲地离开,他自信满满地想着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总有找到人的时候。
————本章完————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