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7

佐助洗漱完毕准备睡觉时,已过了零点,他去了趟鸣人房间看情况。鸣人的睡姿向来不怎么好,万一把阳希压着,或者踢到地上就糟糕了。
万幸鸣人的床也是King size的,阳希只是被挤或踢到了床尾,一时半会儿掉不下来。
果然不能放心鸣人和阳希一起睡,如果出了什么事情,就没法对鼬和止水交代了。佐助将掉在地上的夏凉被捡起来,盖着鸣人的上半身,防止他冻了肚子,毕竟,开着空调,还是注意点比较好。
佐助抱着阳希还没离开呢,鸣人已经把被子掀开扔了,整个人呈大字型躺在床中间。
“真是个……”
佐助叹口气,先把阳希抱回房间,再回到鸣人这边,将他的被子盖上,俯身抵着鸣人的额头,悄声道,“再扔被子的话,周五的拉面也取消了,鸣人。”
鸣人的世界里,拉面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他这个老爸,因此,一般情况下,只要用拉面作为谈判条件,必然达到目的,即使他睡着了也不例外。
佐助在鸣人的床边坐了会儿,想着他晚上的那副画,还有木叶大学图书馆工作的鸣人的亲生父亲。依照鸣人的小心思,他定然会去找他母亲的,如果找到的话,他的身世不就露陷了?如果这样,佐助想,还不如他先给鸣人说了实情,可是,他也担心鸣人完全把他抛之脑后,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木叶大学还在放暑假,佐助也不知道怎么找到鸣人的父亲,不知名姓,甚至连具体样貌都没有看清楚。大蛇丸不肯多透露消息,真是麻烦,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或许他可以跟鼬说下,听听他的建议,但,要强的他在下一秒就把鼬排除在外了。
佐助思前想后,除了等木叶大学开学,以及暗自观察鸣人的行动,似乎并没有头绪,只得作罢。
第二天,鸣人醒来不见了阳希,他吓了一跳,以为把阳希踢到了地上。后发现地上也没有时,慌忙跑出去看情况,然而,阳希正趴在客厅的桌子上涂填色本。
“早啊,阳希,你起来的时候,也不说下啊。”
“……早,鸣人哥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醒来的时候,在叔叔的床上。”
“哈?你在我爸床上?你梦游吧,肯定是将我爸当成你爸了。”
“……我也不知道的……”
“什么梦游?我抱过去的,怕你把阳希踢下床,”佐助从楼梯上来,脖子上还挂着围裙,昨晚失眠半宿,今早起晚了,早餐就随意做了下,“鸣人快去洗漱换衣服,阳希下来吃早餐,”
“哦。”
“啊啊啊,知道啦。”
佐助担心鸣人私自“找妈妈”的行动,哪天不告而别了,故而想盯紧点,便说以后接送鸣人上学。鸣人乐的有车坐,不用挤公交地铁什么的,完全没有多想,马上就兴冲冲地答应了。
*
佐助送鸣人的第十七天,其实,那天是周日,佐助在家休息,然而,鸣人还是雷打不动地照常补习。
鸣人和阳希在后座说笑,偶然间看向窗外,竟然瞧见了萨拉,她背着书包正朝公交车站走呢。
“呐,呐,老爸,我们到前面那个女孩身边的时候,停下车子,那是我同学。”
红色头发?!佐助心下一惊,鸣人画上的女孩子吗?可是,除了鸣人的母亲(他已自动把鸣人父亲黑发黑眸的样子排除了),还会有谁跟鸣人那么相像呢?鸣人的姐妹吗?
佐助将车停在萨拉旁边时,对方吓了一跳,快步走远一些,并没有看过来的意思。
鸣人将车门打开,对着萨拉打招呼,“嗨,萨拉,我是鸣人,宇智波鸣人,我们同在一个补习班的。”
萨拉听到鸣人的声音,朝他看过来,全班就他一个灿金发的学生,而且她到补习班的第一天,鸣人就撞掉了她的文具盒。她还因鸣人而被全班男生调侃,她还把鸣人及他的三位朋友划为无聊的一类人,她怎么会不认识鸣人呢?
可是,自那之后,他们好像再无交集吧,萨拉心想,鸣人喊她做什么?
“有事吗?”
“你是去补习班吧,可以一起啊。”
“……不用了,”萨拉看了下佐助的车子,虽然鸣人不是陌生人,但,贸然坐别人的车,不太好吧,“时间还早,我等公交车,谢谢。”
礼貌却疏离的态度,佐助特意望了眼萨拉,红发,灰黑色眼睛,样貌特征跟鸣人画上的女子是挺像,长的也很漂亮,但,绝对不是画像上的女子。他对自家的傻儿子拿热脸贴人家冷屁股的作法非常生气,鸣人这么主动,八成是对人家有意思吧,不对,以前,他不是常提起那个叫什么小樱的女生吗?
“你同学有自己的事情,鸣人,我们不便打扰。”
“现在能有什么事情啊,不就是去补习班吗?萨拉,上来吧,再磨蹭就要迟到了。”
萨拉想着再推辞的话就显得矫情了,向鸣人道了谢,坐进车子里,跟鸣人挨着坐。
鸣人想着说点什么好呢,总不能傻坐着吧,陌生人的到来,阳希更安静了。
“你家住在那栋楼里吗?”
“是的。”
“哦,我以为这附近除了我家,周围都是老人家了呢,毕竟,这里的位置很偏。”
“安静,很好。”
“……你每天一个人去学校吗?”
“是的。”
“……”
鸣人已经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萨拉讲话实在是太简洁了,他简直应付不来啊,“我,我也是一个人去学校,以后,我们也可以一起啊,你觉得怎么样?”
果然啊,佐助想,傻儿子长大了,都开始套近乎追女生了,然而,这女生淡漠的性格,根本不适合他。
佐助也很快意识到一件严重的事情,即使鸣人不跟他的亲生父母相认,还是会一样地离开他,离开宇智波。因为鸣人总有成年,结婚生子的时候,现在,不过是个开始罢了。
“……谢谢,不过,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终于超过了四个字,鸣人惊愕不已,“不会的不会的,反正也是顺路嘛,啊,对了,给你介绍下,”鸣人伸手揽着阳希,“这是我弟弟宇智波阳希,呐,开车的是我爸。”
萨拉望着黑发黑眼睫毛长长模样秀气的阳希,心道,兄弟俩的样貌特征差别也太大了吧,但,看着都挺可爱的。佐助坐在前面,她看不太清,只能看个大概,黑发,还有后视镜里看到的黑眼睛,弟弟更像爸爸一些。
“哦,你们好,你弟弟,很可爱啊,很漂亮,像个女孩子呢。”
“嘿嘿,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也以为是女孩子呢。”
萨拉看着鸣人和阳希哥俩好地扯在了一起,父母双亡的她心里是十分羡慕的,然而,这辈子,都只能是孤身一人了,永远。
佐助边开车边留意着后座传来的对话,不过,萨拉不怎么讲话,都是鸣人在说,偶尔也有阳希的声音,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
佐助把鸣人萨拉送到补习学校,看着两人并肩走进大门,之前觉得萨拉不适合鸣人,现在看来一金一红,喜庆的很,实在是再相配不过了。
鸣人,总究会离开他!
*
有同学看到鸣人和萨拉同乘一辆车,回到教室就传开了,大家都挤在窗户旁,伸着脖子朝外偷看,而鸣人和萨拉完全不知情。
鸣人进教室的时候,感觉班级气氛不怎么对啊,莫非又来了新同学?不过,牙也是个藏不住事儿的,还和鸣人是发小,他把铅笔夹在上唇和鼻子之间,冲着鸣人笑的狡黠。
“咳,早啊,我说,鸣人。”
“怎么了?”
“下手挺快啊。”
“什么?”
“近水楼台先得月呗,嘿嘿。”
“说什么莫名其妙的话啊。”
“哥们儿这不是怕你害羞,不好直接说吗?嘿嘿,老师来了,上课上课,空了聊。”
“……”
午餐的时候,鸣人才知道全班同学都以为他和萨拉是情侣,他马上就急炸了。之前的话,那还是调侃啊,没人当真的,现在好了,都成既定事情了,这怎么行呢?萨拉知道了会怎么想呢?
鸣人对他的朋友们解释一通,还准备对全班同学解释。鹿丸果断地拦住了他,清者自清,没必要小题大做,如果他真公开讲了,倒会让萨拉尴尬呢。另外,暑假补习快结束了。等离开了这个班级,大家都分散到各个学校,根本没多少机会见面,谁会在意补习班里发生的小插曲呢?鸣人想想也是这个理,但,如果有人拿这事儿调侃,他肯定还是要单个说的,不能让萨拉感觉困扰。
那之后,萨拉仿佛从不曾听过班里的谣言似的,反而和鸣人的交集多了起来,两人成了好朋友,一起乘佐助的车上下学。平时,佐助在接送鸣人时,了解到鸣人和萨拉之间,并没有那种关系,讲话也都是学习方面再正常不过的内容,佐助想,之前是他多虑了,他们只是纯洁的朋友关系。
补习班结束前的半个月,本是跟着井野学习插花以及跟雏田学习料理制作的小樱竟然也来了,这让鸣人他们特别的惊讶。粉色的头发还是蛮少见的,再加上小樱在牙说“小樱该变贤惠了”后的快拳出击,让她瞬间成了全班的焦点。
“你这个暴力丑女,小心嫁不出去啊,”牙被鸣人和丁次从地上拉了起来,半边脸肿的老高,“小爷只是不想跟女人动手罢了,不然,分分钟秒了你这个混蛋。”
“少说两句吧,牙,事情变得更麻烦了,”鹿丸扶着额头说,这事儿怪他,昨天不小心对井野说了补习班的事情,以及鸣人萨拉一起坐佐助的车子上下学。谁知道,小樱今天就来了补习班,鹿丸知道小樱喜欢帅大叔佐助,但,很现实的是鸣人都这么大了,即使佐助将来再组成家庭,那也是同龄人吧,不可能带着小孩子玩的。小樱执著于佐助,这会让大家都很尴尬的,如果有一天,她真的嫁给了佐助,鸣人以及朋友们对她的称呼也是个问题啊,总觉得被占了便宜。
鸣人有些怕小樱的拳头,在学校的时候,总是被小樱打,他都成条件反射了,“小,小樱,你怎么也来补习班了啊?还有半个月就要结束了呢。”
“你们能来,我就不能来吗?”
鸣人一见小樱把手指掰的咳啪咳啪响,赶紧跳到丁次的背后,谄笑道,“你当然能来,嘿嘿,你来的话,我们高兴还来不及呢,但,话说在前头,我没有招你惹你,再说了,打人是不好的事情,全班都在看着你呢,你好意思下手?”
大概是小樱的行为太过于让人意外,但她本人却没有意识到这些,在鸣人提醒后,她猛地看向班里的学生,果然,几十双眼睛齐刷刷地望着她。或惊愕,或恐惧,或鄙视,或不可思议,当然,也有人觉得她挥拳头的动作很帅。
数十道视线中,小樱明显感觉到了两道与众不同地视线,不是惊愕,恐惧,也不是鄙视和不可思议,什么感觉呢?小樱飞快地从脑中搜索了一个词语——敌视,没错,就是那种感觉,她甚至轻易地找到了视线的主人。毕竟,对方太特殊了,全班唯一的纯红色头发,最漂亮的女生。
————本章完————

评论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