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8 (现架,年差,养子梗)

8.
小樱根据井野从鹿丸那里获得消息进行整合,迅速知道了萨拉的身份。至于来自楼兰国什么的,她觉得这不过是个笑话罢了,毕竟,世人皆知,楼兰早就从地图上消失了,谁知道此女是不是故意引人瞩目呢?保不住她想达到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小樱对萨拉这个“心机女”嗤之以鼻。
老师进来的缘故,其他同学都各就各位,不巧的是全班只有萨拉旁边有个空位置了,老师把新同学小樱安排在那里。
从此,小樱和萨拉怼上了,但,最为难的却是鸣人。
下课的时候,鸣人跑过去,先是和萨拉打了招呼,再是问小樱,为什么补习快结束了才来。小樱却反问鸣人,她谁,不介绍一下吗?鸣人便诚实地讲了萨拉是他的朋友,两人一起上下学之类的。
小樱觉得可笑,刚认识没几天,了解她的为人吗?竟然敢教为朋友!萨拉听小樱那么一说,也非常不爽,却是面无表情地说道,真正的知己,无关认识的早晚,时间的长短,关键是能否拥有共同的价值观,能否为对方着想。她说小樱一拳打在牙身上,还准备打鸣人时,让她觉得小樱是在伤害朋友,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灵,并没有顾及对方的感受。
两人的辩驳,引得全班的目光兜聚集过来了。
“真是可笑至极,这是我和鸣人之间的相处方式。”
“是吗?那让鸣人也天天打你吧,来而不往非礼也,不仅亲切,还公平公正呢。”
“够了,你们俩怎么回事啊?初次见面吧,怎么跟不共戴天的仇人似的?大家都是朋友,少说两句吧。”
“我可没把她当朋友,”小樱马上纠正道。
“彼此彼此。”
“哎呀,真是的,不要吵了,小樱,我们俩换换位置吧,牙前面就是了。”
“为什么不让她换?”
“你跟牙更熟悉啊。”
“我拒绝,你这么做,只会让我觉得同样是朋友,在你的心里,她那个朋友,比我这个朋友重要。”
大家的注视下,鸣人非常窘迫,他连声解释说,“哎,我不是这个意思,大家并无亲疏之分,只是……”
“我跟你换,鸣人,”萨拉率先站了起来,微微一笑说,“鸣人的位置,对着窗户,视野很开阔,很棒,我喜欢你的位置。”
“……啊,谢谢你,萨拉,”鸣人挠挠头,松了一口气,笑说,“我帮你拿东西吧。”
萨拉像似想起了什么,“你拿文具盒就可以了。”
有人调笑说,“哟,定情信物啊。”
不少人听罢也笑了起来,大家还记得鸣人的屁股撞掉萨拉的文具盒之事呢。
鸣人朝着同学挥了挥拳头,“别乱说,小心揍你们哦。”
换座位之事更让小樱觉得萨拉心机重,早就在心里给她取了个外号“心机婊”,不过,这种事情,她当然不会说出来。第二人格更是早就对拳打萨拉的脸之事,幻想了几百遍。
小樱和萨拉初战结束,但,午饭时,问题又来了,鸣人一直带着萨拉和鹿丸三人一起吃饭,现在加了个小樱,她却没有带便当。小樱对补习学校不熟悉,也不知道去哪里买午餐,便拉着鸣人一起去。鸣人答应了,便让鹿丸他们帮他取下便当,在餐厅里等他和小樱。
小樱的午餐,每样都买了双人份的,这让鸣人非常的不解,却也不敢问,免得小樱的拳头再落到头上。
买完午餐,小樱拉着鸣人走到一棵大树下,把其中一份午餐递给了鸣人,“一起吃吧,我请客。”
“呃,你搞错了吧,小樱,我带了便当呢,在家的时候,我看了,都是我超级喜欢的菜。还是说小樱你有求于我啊?”鸣人贼兮兮地说道,“说好哦,帮你追我爸,这种事情,我肯定做不到的。毕竟,你只比我大半年,当我后妈,我绝对不会接受的,至少也得是红豆老师那个年纪才行啊。还有,三年前,我生日聚会那晚,你对我爸月下告白,他也明确说了啊,你只是个小孩子,他可没有心思带着小孩子玩,所以,小樱你就不要再去撞南墙了。”
“……你是笨蛋吗?”小樱皱着眉头看鸣人,生气地说着,硬是把装午餐的袋子放到鸣人手里,“拿着,绝不是求你办事,只是让你陪我吃午餐。”
“啊,我们可以一起去餐厅啊,大家都在,多热闹啊。再说,我的便当,不吃的话,到晚上就坏了,那可是我超喜欢的菜啊,浪费掉了多可惜。走吧,小樱。”
鸣人抓住小樱的手腕,最终还是把她拉到了餐厅里,跟大家一起用餐,但,小樱拒绝跟萨拉坐在一起。这一顿饭,除了鸣人在试图调节气氛,鹿丸和牙偶尔的附和,没有一个人讲话,尴尬的要命。
下午,佐助开车来接的时候,看见了小樱,对方向他打招呼,而他仅是点头致意,便载着鸣人和萨拉离开了。小樱望着绝尘离去的车子,非常的不甘心,手垂在身侧,紧握成拳,鹿丸发现后,无声地叹了口气,特别地烦心,怪自己嘴巴没锁好门。
*
三人都心照不宣地没提小樱,鸣人朝车里看了一圈,阳希居然不在,他很是讶异。
“老爸,阳希呢?”
“鼬先带回家了。”
“咦,鼬伯伯回来了吗?”
“嗯,大概正在准备晚餐吧。”
“哦,鼬伯伯来了,是不是阳希要离开我们家了?”
“是吧。”
“阳希走了,可能会超级不适应的,要是家里也有个弟弟就好了。”
“……”
“哎,老爸,你不是说我是你小腿肚生出来的吗?那你再生个弟弟呗。”
“……”这是萨拉!
“……”这是暗自责备鸣人口不择言的佐助。
鸣人读幼儿园的时候,曾问佐助,为什么别人有妈妈,他只有爸爸?佐助骗他说,别人都是妈妈生的,鸣人是从爸爸的小腿肚生出来的,不需要妈妈,所以,只有爸爸。鸣人信以为真,直到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他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好多年。【小时候楼楼问父母怎么来的,他们就这么回答的。】
鸣人见佐助没反驳他,就得意地大笑起来,还给萨拉分享了这个幼年趣事。
佐助无语至极,顺便也分享鸣人的另一件趣事。那时候,佐助还在读大学,鸣人读幼儿园小班,家里也没有车,每次接送鸣人,都是或背或抱或肩扛着步行上下学。鸣人非常爱吃巧克力,每次放学都要买一些。有一次,他被牙医查出三颗蛀牙,故而,被佐助禁了一切甜食,自然的,放学巧克力的待遇也取消了。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幼儿园到家的这段路上,大家都能看到鸣人一边捶打着佐助的背,一边大声地说着,“巧克力,巧克力,坏爸爸,臭爸爸”。当年没有搬走的老人,有时候遇到鸣人也会说起这件事。【此梗来自好朋友的幼年真实经历】
萨拉笑着望着鸣人,悄声说,“我能想象到那个画像,你小时候肯定很可爱。”
“老爸,好讨厌,干嘛提这个啊!”
佐助轻笑,“反正不是什么秘密,大家都乐乐,多好啊。”
“切,你这是报仇。”
“呵呵。”
车子到萨拉所住的那幢楼前时,萨拉向佐鸣说了一件事,补课结束的时候,她的母亲(其实是阿姨)要到他们家登门拜谢。
佐助想着礼尚往来,他和鸣人还要回拜,感觉好麻烦,完全不需要这些礼仪,但,想着作为东道主的自家,还是答应了下来。
“正好见见萨拉的家人呢。”
“你很期待?”
佐助有些莫名的不悦,他有种一对小情侣要见父母,然后把亲事定下来的感觉。
“当然啊。我们都已经是朋友了,认识一下对方的家人,也是很有必要的,可以进一步增加友谊嘛,这是老爸曾经给我说过的话啊。”
“……我有说过吗?”
“当年我和我爱罗成为朋友的时候,你这么说的啊,你不会是忘了吧?”
“……没有。行了,坐好,回去了。”
――――本章完――――

评论(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