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11 (现架,年差,养子梗)

11.
衣着干练的黑长直,大大的黑色眼睛,感觉走路的姿势也很酷,鸣人想着,确实挺漂亮的。
“不吃饭东张西望什么?”佐助抬手把鸣人头扳了过来,“还是说,有事情瞒住我?”
佐助这么一说,桌上的其他人也看了过来,鸣人有些窘迫,更多的是心虚,他的演技不至于这么逊吧,一下子就被拆穿了?
“没,没有,嘿嘿。”
“别让我逮到,否则……”
这么说的话,老爸没有发现吗?太好啦,鸣人连忙说道,“怎么会?不,我说怎么会有事呢?”
鸣人心虚,大口地吃着饭,连他平日里讨厌的蔬菜都给吃掉了,佐助怎么会忽略这些?不过,多由也是他的下属,他还是很容易问出想要的东西的。
*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正准备午休的重吾,收到了一条来自佐助的信息。
――重吾,帮我留意下房子,一手二手都可以,独栋的房子最好。如果没有的话,那就3-7层,最好5个卧室,4个也行。楼间距要大,向阳,最重要的是离木叶中学和大学都方便,鸣人开学前搞定,对了,购买,非租赁,暂时不要告诉其他人,包括鸣人。
重吾心想佐助早就该搬家了,那个位置太偏,连个邻居都没有,而且小区后面不远处就是宇智波家族的墓群。然而,佐助都已经住了31年了,突然着搬家,还说找离木叶中学和大学方便的房子,看来是为了鸣人搬家。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依照佐助的作风,大概一辈子都不会搬家的吧,重吾回复了两个字“好的”。
重吾向来是行动派,而且效率奇高,当即放弃了午休,在网上查找房源,反复地查找比较及电话确认,午休结束的时候,他已经有了近10套房子的详细信息。
周二的中午,鸣人接到萨拉的电话,说她的母亲听说鸣人生病够,决定将拜访时间提前到周三晚上。
也就是明天晚上,鸣人说给了佐助,后者沉默片刻,说了句,知道了,便催促着鸣人午休。父子俩躺在佐助办公室小隔间的床上,佐助嫌鸣人的短信吵人,把他的手机给没收了。
“独裁,专制!”
“闭嘴!”
鸣人哼哼唧唧地反驳了几句,在床上滚了几下,差点把佐助挤了下去。
“宇智波鸣人,五分钟内,给我睡着!否则,你就出去好了。”
“哼!”
“……”
念及鸣人没再多言,佐助也有自己的事情,便没跟他计较。
重吾给发了房源的信息,加上昨晚的那批,37套房子,佐助斟酌一番后,挑选了3套。这三套是同一个小区的,一套是2单元6楼,一套是3单元7楼,最后是7单元3楼。每一套房子都符合佐助的要求,他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下决定。他盯住看了数分钟,决定亲自去看下比较好。
*
周三下班后,佐助先带着鸣人去了超市,买了一堆的食材,回家的时候,都已经傍晚了。所幸萨拉和她的母亲还没有来,不然的话,让人等在门外就不太好了。
佐助先去准备晚餐,鸣人则给他打下手,两人聊着消失的楼兰,尚未谋面的萨拉母亲。他们猜想着她应该是红色的头发,当然,萨拉的红发也可能遗传自她的父亲。一般来说,孩子的样貌和性格,少有同时遗传自同一人的。
“可是,我一点也没有遗传到你啊!”
“你是个例外,大概是基因突变!”
“什么啊,肯定是你的基因不给力,太~弱~了!”
“你还真敢说,弱不弱,等给我给你生个弟弟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是吗?”鸣人马上暴露出八卦的本性,“那我弟弟会长什么样啊?”他想着从佐助所设想的弟弟的外貌特征,逆推出佐助所心仪的人。
“至少会是黑色的头发!”
“然后呢?”
“必须得跟我一样帅气,一样聪明,至少不会跟你一样傻气,读国中的时候,还不知道男女身体构造的差距。”
“什么啊,你又没跟我讲过。”
“生理课上,老师没教吗?怪你自己小学时候太吊车尾了。”
“切,吊车尾早跟我没关系了,别小瞧了我。”
“是吗?那就考个木叶大学,好让你老子开开眼,反正,我觉得你是考不上的。”
其实,佐助对鸣人很有信心的,因为鸣人特有冲劲,认定了一定会去做,不达目的不罢休,但,鸣人最好的激励方法,绝对是激将法。
“你看着吧,我宇智波鸣人在此发誓,绝对会轻松考上木叶大学,到时候,你就等着被打脸吧。”
“多看点动漫,多玩点游戏,多逃几次课,考着更轻松。”
佐助的正话反说,让鸣人更加恼火,同时也更坚定了决心,“哼,从今天起,动漫,游戏,逃课,本大爷全都戒了!”
“那我可看着,别给宇智波丢脸。”
鸣人急得脸红脖子粗,信誓旦旦地表示,“我要让宇智波以我为荣!!”
“敢这样想固然是好,关键还是去做……门铃响了,去开门。”
鸣人正要反驳的时候,听到佐助突然的转折,他只好悻悻地闭了嘴,洗了手,跑去开门了。佐助也停下了切菜的动作,初次见面,主人家自然要去迎一下比较好。
*
佐助出来的时候,看到鸣人愣在玄关处,他想着鸣人发什么愣时,抬眼看见了门外站住的母女,瞬间愣在原地。
萨拉的母亲,跟鸣人画上的女人,竟然一模一样!最关键的是她的脸型,眼型,跟鸣人也是分毫不差。如果,佐助不是事先见过鸣人的父亲,知道对方的样貌特征,他绝对以为她是鸣人的母亲。
天下竟有如此巧合的事情?
“鸣人,你好些了吗?”萨拉出声打破静默,并朝他扬了扬手中的礼物,“妈妈说,这是非常滋补的药材,正好给你补身体。”
“啊,谢谢萨拉,谢谢阿姨!”
鸣人有些心虚,萨拉的妈妈,感觉比佐助还要年轻呢,如果萨拉不说的话,他肯定以为是姐姐。
“不客气,鸣人君!”
“鸣人,还不请客人进来?”
“啊,哦,请进。”
鸣人连忙将萨拉母女让进屋子里,并接了萨拉手中的礼物。
“初次见面,我家的傻儿子,让您见笑了。”
“您好,宇智波先生,鸣人君很可爱。对了,我叫玖辛奈,萨拉的母亲,一直以来,谢谢你们对萨拉的帮助。”
“没什么,您好,我是宇智波佐助,鸣人的父亲,请坐。”
佐助端了茶水和茶点,交代了鸣人几句,便去厨房忙碌了。
玖辛奈问候了鸣人的身体状况,还说他有空的话,也可以跟萨拉一起去她们家玩耍。鸣人感觉玖辛奈阿姨温柔地笑着的模样,和他梦中的情形一样呢,好熟悉,好温暖,好安心。
“阿姨,你的头发比萨拉的还红还亮呢,好漂亮,而且你好年轻,比萨拉还漂亮,我都不敢称呼你阿姨了。”
“是吗?谢谢你的夸赞,不过,这样跟萨拉作比较可不好哦。对了,你是第二个夸赞我头发的人。”
鸣人不好意思地看看萨拉,再挠挠头,后听说他是第二个夸赞玖辛奈头发的人,便跟萨拉异口同声地问,“第一个人是谁啊?”
“他是我的丈夫。”
萨拉听罢,陷入了沉默,鸣人完全没注意到,他激动地说着,“哦,原来是萨拉的爸爸啊,看来我们都好有眼光啊。”
“那是必须的。”
萨拉盯着玖辛奈和鸣人看了许久,说,“越看越觉得鸣人跟妈妈很像的,最大的差别估计是发色和瞳色了。”
“我爸说我长的像我妈,一点儿也没有遗传到他的特征。”
“也有哦,那就是非常的帅气!”
玖辛奈笑说,她好想伸手摸摸鸣人的脸颊,是不是还跟小时候的感觉一样,可是,她又怕太唐突了。
早年,鸣人喊妈妈的声音在脑中回响个不停,玖辛奈暗骂自己不中用,当着鸣人的面差点失控。不是做好决心了吗?只要鸣人过的好,平平安安就好了,漩涡玖辛奈。
三人一起聊了日常生活,也聊了萨拉要入读的中学,她想要跟鸣人同校,而鸣人表示他会帮忙的。
平时,萨拉在班里属于高冷型的,私下里,和鸣人在一起时,倒是挺开朗的。鸣人觉得开朗健谈的萨拉,跟她的妈妈玖辛奈更像了。
*
佐助未见玖辛奈的时候,将鸣人那幅画定义为虚幻的梦境,根本不存在的人。可是,现在呢,亲眼见到画中人,他无法做到当她不存在。为什么鸣人跟玖辛奈长得那么相像?佐助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晚餐的时候,佐助还有个特别的发现,那就是口癖。鸣人激动的时候,喜欢在句尾加上“叠巴哟”,而玖辛奈则喜欢说“爹吧nei”,可能说法和语气不同,但意思是一样的。
依理说,两人不认识对方,根本没办法做到相互影响。佐助转念一想,他跟鸣人共同生了十多年,从来没有口癖,可是鸣人却有,这又怎么解释呢?天性嘛?
――――本章完――――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