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12 (现架,年差,养子梗)

12.
晚餐后,佐鸣一起送玖辛奈和萨拉回家,天黑的时候,位置偏僻的宇智波族地,除了佐鸣家,和天上星光,根本没有一丝的暖光和人气。
佐助住了31年的地方,他倒是不怎么害怕的,但是,鸣人不行,只要天黑下来,从小到大都怕。唯有在家,佐助也在的情况下,他才避免了胡思乱想,但,上次的惊吓之后,导致他完全不能独处一室。佐助怕他吓出心理疾病,才想着让重吾找房子,开学前搬家。
佐助把要搬家的事情跟鸣人也说了下,还准备带他一起看房子,鸣人先是欢呼雀跃,后又想起了萨拉。他们搬家的话,萨拉就只能一个人去学校了,佐助嫌他想的多,他们没让萨拉坐顺风车的时候,她不也照常去学校吗?鸣人想着也是这个道理,还有就是萨拉家的房子是租赁的,如果她去学校不方便,等租期到了,可以换个房子。
第二天去补习班的时候,朋友们都围过来问鸣人的情况,先是请假1天,再是3天,足足4天的假期,这在他们认识鸣人以来,还是首次。
鸣人拍着胸脯保证,他没什么关系,只是感冒发烧,现在已经完全好了。后说了他们准备搬家的事情,以后彼此走动就方便多了。大家问了搬家的时间,不一定帮的上大忙,打扫卫生,抬东西还是没有问题的,鸣人保证等确定了日期,一定告诉大家。
萨拉听说鸣人要搬家,心情有些失落,这样的话,如果以后不是同班,很难见到的吧?
当天,佐助来接鸣人,还带了重吾,他们计划去看房子了,萨拉也被邀请一同去,这对她来说,多少高兴一些了,她将是鸣人的朋友里,第一个知道他新家位置的人。
四人的反复比较之后,确定了3单元7层的那套五室两厅住宅,门牌号是701,对旁边的是702,对面的则是703。
房子是二手的,但业主真正居住了不满一年,因此,房子是非常的干净整洁,家具搬进来就可以入住了。业主的孩子在国外读书,他们也打算去国外定居了,才急于卖掉房子,佐助也着急时间问题,故而,双方一拍即合,当晚就做好了决定。至于转户之类的问题,后续时间,双方一起处理就好。
鸣人感慨着离他的学校近,坐车顶多20分钟,还说萨拉以后回家晚了,也可以来家里住嘛,房间很多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萨拉听罢,脸色变得绯红。
佐助跟重吾都看向鸣人,心道,这家伙,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傻话?怎么可能这么随意地邀请女孩子住在家里?
鸣人完全不知道大家心里的想法,佐助让他在两个主卧中选一个房间,他也就高高兴兴地选了右侧的那个。
房子的事情搞定了,接下来就是搬家了,老宅子的东西,除了年代久远的家具,估计都要搬过来。重吾表示他可以帮忙联系搬家公司,到时候,佐助只需要确定时间,指挥他们工作就可以了。
搬家的时间定在鸣人补习结束的第二天,那天恰好也是周六。重吾水月香磷他们会来帮忙,鸣人的朋友也打了招呼。
*
搬家的那天,对萨拉来说,鸣人朋友中,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他给一一介绍过,大家就忙开了。
宁次一边抱着鸣人装漫画的箱子,一边说着,“太多了,鸣人,我家一本都没有。”
“哪能人人都跟你一样守旧。”
大家嘻嘻哈哈地打趣着,来来去去无数回,倒也没觉得累。
“喂,重吾,那个抱箱子的红发妹纸,就是鸣人的女朋友萨拉吗?香磷,红发哎,不会是你的族人吧,不过,人家比你漂亮多了,而且不戴眼镜。”
“滚,混蛋水月。”
“不要乱说,水月,我可没有那么讲,当时只是拍房子的时候,不小心把她也给拍进去罢了。”
“嘿嘿,都一起看房子的交情了,那肯定是没有疑问的,我敢打赌,他俩一定在交往。”
水月和重吾的对话,恰好被进来拿东西的雏田无意间听了去。像佐助说的一样,雏田从幼儿园时期就开始喜欢鸣人了,周围人都知道她的心思,除了鸣人。现在,鸣人在和萨拉交往,她是没有机会了,真是,非常羡慕萨拉呢。失落是必然的,但,如果是鸣人的决意,她自然会给予祝福。
搬到新家的时候,对面703的门打开了,一个10岁左右的茶色头发,紫色眼睛的男孩子,从门里伸出了头。男孩望着忙里忙外的人,对着鸣人笑了下,“你们是在搬家吗?”
“啊,是的,不好意思,吵到你们了。”
“没什么,需要幽鬼丸帮忙吗?”
“嗯?幽鬼丸,你的名字吗?”
“是的,我叫幽鬼丸,哥哥呢?”
“我叫鸣人,嘿嘿,我们以后就是邻居了,多多关照哦。”
“人手够吗,鸣人哥哥?我可以喊牛头叔叔一起帮你们。”
“哈哈,谢谢了,人手够的,就不用再让你们也弄脏衣服了,电梯来了,我下去了,一会见。”
鸣人再上来的时候,幽鬼丸的身边多了一个蓝紫色头发的女孩,很漂亮,高马尾比鹿丸的还夸张,他看着好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了。
女孩表情淡淡眼神淡淡地望了他一眼,鸣人瞬间想起了她,“你是红莲吧?”
“你怎么知道?”
“因为我见过你啊,我爸跟你一个公司啊,他叫宇智波佐助。”
“哦,知道了,大蛇丸眼前的大红人儿。”
“呵呵,也还好了,你和幽鬼丸是姐弟吗?”
“嗯。”
“我们以后就是对门的邻居了,请多多关照。”
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上来,鸣人和红莲姐弟结束了对话,后者帮不上忙,退回屋子里,给搬家的人让出了空间。
下午两点多左右,全部搬完了,大家都饿得差不多了。佐助对这里不是很熟悉,只能先带着去小区的一家小餐馆用了午餐,十几个人,把餐馆都挤满了。下午的调整和清扫工作后,佐助请大家吃饭,重吾水月他们的车子,也都塞的满满的。
*
晚上的时候,佐助和鸣人去拜访新邻居,702没人,703是红莲幽鬼丸的家,还有一个名叫牛头的高壮男人,据说是红莲姐弟的保镖。
佐助和红莲都是淡淡的性质,根本聊不来的那种,牛头也很少说话,基本都是鸣人和幽鬼丸在说。幽鬼丸并不是红莲的亲生弟弟,她只是出于某种特别的原因而照顾他,守护他,成了他最重要的家人。之前红莲那种淡淡的,近乎漠然的形象,在鸣人心中瞬间高大起来。
红莲说他们在这里住了将近一年,主要是这个小区很干净,安静,保卫工作也非常的到位,最关键的是离幽鬼丸就读的学校非常近。幽鬼丸的小学,跟鸣人的木叶中学仅有一墙之隔,以后还可以一起去学校,鸣人想着,这样,幽鬼丸就不用牛头接送了。
从红莲家里回来,佐助催促鸣人去洗澡,他趁空把两人的床铺好,明天周日,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
“鸣人,你的床铺好了,今晚你自己睡,没问题吧?”
佐助站在浴室门外,隔着门朝里面说了句。
“啊,好的。”
“明早,你自己在小区的便利店解决早餐问题,我要好好睡一觉。”
“哦。我知道了。”
佐助交代完,便去他卧房的浴室洗澡了,他纠结于要不要给鼬说搬家的事情,虽然,鼬在家的时间并不多。其实,佐助让重吾找房子的时候,也是把鼬一家三口考虑进去的。如果是5间卧室,他和鸣人各1间,阳希一间和鼬止各1间,多余的那间当书房。如果4间的话,阳希回来的时候,可以跟鸣人住一起。
佐助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听到隔壁卧室的鸣人正在打电话,门也不关,嗓门还很大。他擦着头发,走过去把鸣人的门关上,却听见他说“太好了,萨拉,你们也要到这个小区吗”。
萨拉他们也要搬过来?如果一开始住在宇智波附近是巧合的话,现在就有些刻意了。跟鸣人长得相像的萨拉母亲玖辛奈,还有着与鸣人相似的口癖,所以说,玖辛奈母女,接近他们有什么目的吗?
*
周日,佐助睡到上午十一点,而鸣人在早早地跟着对面邻居幽鬼丸熟悉环境去了,中午的时候才回来。
萨拉家于周四的时候搬进了2单元603,她的房间跟鸣人的房间相对,拉开窗户就可以打招呼的那种。佐助有些不悦,带有目的性接近的人,他打心眼里忌讳,但鸣人很开心,不知道为什么,佐助感觉鸣人对于仅见了两面的玖辛奈,非常的喜欢。
佐助先是归结于鸣人对母爱的缺失,紧接着想起曾照顾鸣人的香磷,似乎不是那么一回事。一个疯狂的想法,在佐助的脑中具现化,但,仅一瞬,他便摇着头否认,不可能,鸣人还真是个单纯的小孩子,肯定是自己想多了。
――――本章完――――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