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开在心口的向日葵 15 (现架,年差,养子梗)

鸣人完全搞不懂佐助了,红莲也就开个玩笑啊,他的反应也太多了,不像平时的佐助呢。

“我还没跟幽鬼丸说完呢……”

“闭嘴!”

佐助低斥一声,忽又觉得有些过分了,便放松了语气,“你跑出去,为什么不说一声?”

“……我看你在睡觉嘛,而且我只是去找幽鬼丸呢,不跟你讲的话,肯定代表着不会走远了。老爸,你,不会是去找我吧?”鸣人一下子抱住了佐助的腰,“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有什么好担心的吗?”

“不是,”佐助本想再给鸣人一下子,但最终还是没有那样做,他想起玖辛奈的请求,“先给玖辛奈夫人打个电话,然后收拾你的东西,明天就要开学了,知道吗?”

“早收拾过了,嘿嘿,那个,玖辛奈阿姨回来了吗?”

“嗯。”

“那我去打电话了。”

鸣人松开佐助就跑掉了,没多久,佐助就听到他和玖辛奈通电话的声音,他不是刻意偷听,谁让鸣人的嗓门大。他们谈了今天的画展,玖辛奈和萨拉会老朋友,以及明天一起去上学的事情。

新住处离学校较近,小区门口的公交车直达鸣人学校大门右侧,但,佐助还是想在开学第一天送鸣人去学校。

终于,鸣人打完了电话,佐助也喝了至少三杯茶,他无法理解鸣人跟那对红发母女有那么多话要讲。当鸣人说玖辛奈邀请他们去吃晚餐作为帮忙搬家的答谢时,佐助觉得照这个情况发展下去,萨拉早晚要做他的儿媳妇,玖辛奈要成为他的亲家母。

这样不行,佐助想,他隐隐地觉得不甘心,自家儿子这么优秀,萨拉配不上他,更何况,玖辛奈母女的身份和举动,各种令人起疑。

佐助觉得他有必要再次联系佐井,让他调查玖辛奈母女的身份,现在两家离这么近,鸣人还跟萨拉同班,每天至少一半时间在一起,这让他非常不安。



晚餐非常的丰盛,卖相非常的好,口味也是一流,连佐助这样挑剔的人,都无话可说,而鸣人更是对玖辛奈的厨艺赞不绝口。

玖辛奈被鸣人夸赞的眉开眼笑,她最欣慰的鸣人还喜欢她做的食物,这么多年,他的口味并没有多大的改变。从前,鸣人跟他的爸爸波风水门一样,特别喜欢玖辛奈做的菜,然而,水门,再也不会夸赞她的厨艺了。

鸣人一岁零三个月的时候,水门、自来也、纲手和琳外出办事,飞机途径魔鬼三角上空时,与地面失联,神秘失踪了。官方寻找四个月,一无所获,后宣布飞机失事,机上所有人员罹难。

玖辛奈私下里派人搜寻了一年左右,结果也是一无所获。水门不在后,组织内部出现问题,她不得不暂停搜寻水门等人的飞机行踪,改为处理组织的事情。尽管如此,也没能成功阻止内部的分裂,身边的人丧生无数,她自己也差点死了,唯一的安慰是成功送走了鸣人。

当年,走投无路的时候,玖辛奈让卡卡西、凯、大和、信和佐井带着鸣人走,她和其他人负责断后。可是,五人都想留下来战斗,而鸣人又必须送到他们在国外的据点。千钧一发之际,大家一致决定让年纪最小的佐井带鸣人离开。后来,佐井确实成功带走了鸣人,但,留下的人几乎全军覆没。

鸣人的样貌太显眼了,佐井带着他,还让鸣人天天练习喊他“爸爸”。当时的木叶,一到晚上枪声不断,各种势力明争暗斗,玖辛奈的组织之分裂势力,更想将鸣人斩草除根。各路口查的特别严,佐井和鸣人根本不敢外出,更何况出木叶了。他们躲过废弃的厂房,跟乞丐抢过桥洞,然而,最终还是没能躲过追杀。

当年,玖辛奈身受重伤,浑身是血,晕倒后被当成死人埋在了郊外。她苏醒后,硬是拼着一股劲,扒开泥土从坟墓里爬出来。她不知道自己埋在地下多久了,但,从伤口几乎好全的情况来说,时间也不会太短。她也曾试着回市区打探消息,但,那里查的太严了,她想着佐井带着鸣人出去了,就先去寻找鸣人吧。

巧合的是她遇到了曾被派往国外据点的鼬,后者说那边也不太平,佐井和鸣人并没有过去。他也不建议玖辛奈前往,希望她先去别处躲躲,鼬说他在木叶的身份无人知晓,正好可以打探佐井和鸣人的下落。鼬保证说一旦他有了消息,将会第一时间传达给玖辛奈。

“我有位堂姐在古楼兰遗址附近居住,眼下,我打算去投奔她,如果你有了消息,不论是好是坏,务必不要隐瞒我。”

“请放心,宇智波鼬说到做到,鸣人和佐井的事情,就交给我吧。”

玖辛奈抵达堂姐家的第四个月,她接到鼬的信,上面说他找到了鸣人的下落,巧合的是他被鼬的弟弟佐助收养了,只是佐井可能已经丧命。鼬和佐助闹翻的缘故,他没法近距观察鸣人的情况,但,他可以确定鸣人现在很安全,因为佐井将木叶可能知道鸣人身份的人,全都暗杀了。

自那之后,有关鸣人的信息,均是鼬传达给她的。萨拉八九岁的时候,她的父母先后得病去世,玖辛奈便担起照顾萨拉的责任。近几年,古楼兰遗址附近的环境越来越恶劣,已不适宜人类居住了,玖辛奈决定回木叶,她想亲眼看看鸣人。跟鼬联系后,鼬也赞成她的做法,他借将阳希寄养在佐助家的机会而回木叶,为玖辛奈和萨拉打点她们在木叶的住所。至此,玖辛奈和鸣人才能母子重逢。

玖辛奈早就打定主意,只要鸣人过得幸福,她只需要看着鸣人就好了,他们可以一辈子不相认。玖辛奈和鸣人的母子关系,她连萨拉都没说过,当年没说是不想给鸣人带来危险,现在更不能说,她不想也不能破坏了鸣人已有的幸福。



餐后,四人聊了明日开学之事,鸣人说佐助开车送他们,他想让玖辛奈也去看看他们学校。鸣人都这么说了,佐助也只有点头答应的份,这样一样,他的车子,只剩下一个位置了。他也不知道幽鬼丸是几个人陪着呢,如果人多的话,红莲需自己开车。不过,这种事情也是必然吧,他可不想跟红莲同车去公司,免得员工传谣言。

事情商定以后,佐鸣二人也就打道回府了,路上,鸣人说起萨拉到补习班时引起的轰动,明天去学校,怕是又要引起轰动了。

佐助奇怪的问,“萨拉很好看吗?”

“当然的吧,而且红头发呢,很个性的好不好,我也好想有红头发啊。”

“要什么红头发,金色头发不好吗?”

“红色头发的人少啊。”

“金色头发有黑色头发的人多?”

“呃,这倒没有。”

“那不就行了?”佐助习惯性地揉着鸣人的头发,“鸣人啊,眼下,你的首要任务是学习,至于你说的漂亮的萨拉,她也得给你的学习让位,明白吗?”

“为什么?交朋友和学习之间有影响吗?”

电梯停了下来,两人一起走了出来,佐助取钥匙开门时,对面的门打开了,牛头走出来,跟他们打招呼。

“红莲姐说,明日,她想亲自送幽鬼丸去学校,还要参加开学典礼。所以,她可以连鸣人一起送过去。”

“谢谢,不过,明天,我也是亲自送鸣人。”

牛头进门后,佐助继续刚才和话题,他的意思是交朋友可以,但不能过于让朋友之事影响学习,言外之意是不能早恋。鸣人没懂他的意思,还列举他跟鹿丸宁次等人交朋友,对他的帮助可是很大的。佐助不想说破,没有继续这个话题,他催促鸣人早点洗澡睡觉,免得第二天起不来。



宇智波鸣人在木叶学院绝对称得上“人物”!

传说中的宇智波家族末裔!

单亲家庭且父亲帅破天际!

吊车尾直线上升为优等生!

常发朋友卡,基友排成行!

敢跟教导主任叫板的学生!

木叶学院打架第一的男人!

(最后两件事,鸣人没敢让佐助知道。)

平时,鸣人的一言一行,在木叶学院都备受关注,更何况这次他那帅破天际的父亲也来了,身边还多了两位引人注意的红发大美人儿。玖辛奈在学校门口看了会儿,便被萨拉催着回家,接下来的事情,她自己就可以搞定。

“老爸,麻烦你送玖辛奈阿姨回家了。”

佐助心下郁闷,孤男寡女的,这样不太好吧,“……”

“没关系,我打的就好了,宇智波先生去上班吧。”

“让我爸送你吧,反正没多远了,不耽误他上班时间,那我和萨拉就进学校了,拜拜,玖辛奈阿姨,老爸,路上小心!”

鸣人说罢,拉住萨拉的手就朝校园里跑,佐助对他这种自说自话的行为深感心累,更介意他和萨拉拉在一起的手,他到底懂不懂什么叫男女授受不亲?

“我送你回去,玖辛奈夫人。”

“……麻烦你了!”

等鸣人和萨拉跟在班主任身后回到教室时,班里都在传鸣人的美貌“后妈”,美貌“姐妹”或者“女朋友”。还有人说看到鸣人和“女朋友”在父母面前牵手,看来恋情已经获得家长肯定呢。他们甚至向鹿丸牙丁次等人打听消息,但,他们只知道萨拉,可没见过萨拉的妈妈。

八卦的本班同学,他们议论了鸣人萨拉好久,还问他们交往多久何时订婚之类的。鸣人解释也没人听,他也是无奈至极,身正不怕影子斜,而且他自认脸皮厚不怕误会,可是萨拉刚转到班里就被议论,一定很困扰吧。

班主任先是欢迎萨拉加入本班,再是让同学们一一做过自我介绍,完毕后,带领全班同学前去参加开学典礼。

女生坐前面,男生坐后面,萨拉的名声已经传了出去,附近班级的学生们都朝这边张望,再和周围人小声地议论着。

鸣人听到左侧班级的男生讨论萨拉“红发大美人”、“眼睛好大”、“高冷型美人儿”、“好想马上就追她”、“身材窈窕胸也不大不小刚好合适”、“一看细长的脖子和走路姿势就是chu”之类的话,简直想去把人给踹倒。他朝左侧班级瞪视过去,那边立刻噤声了,过了一会儿,又听到有人说“萨拉嫁给宇智波末裔的话,估计要不停地生下去,当个生育工具吧,太可惜了,她这么漂亮”……

鸣人现在就想冲过去打一架,他朝着前面的萨拉看了一眼,想着怎样才能不连累萨拉,结果背后的男同学小声地说“哟,鸣人,十分钟不见如隔三秋啊”。

鸣人没好气地接了句“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闭嘴吧你”,不再理会那男生。


“之前看你给校花发朋友卡,身边又全是男生,以为你是弯的呢,原来不是啊,误会你了。”

男生说完,其他人也小声地接话,还偷偷地笑开了。

“弯的?什么弯的?什么意思?”

“你不懂啊?那算了,不能把你拐带偏了,你们宇智波家族,还指望你呢。”

“……这跟我们家族有什么关系啊……”

鸣人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班主任走近了,他只得装成认真听院长讲话的样子,心想着典礼结束后,问问后面的男生,或者鹿丸。谁知他被这么一打断,把这事儿给忘了,回家才想起来,他想着自家无所不能的老爸,便虚心向其请教,佐助差点在电话里跟鼬吵起来。

——本章完——


评论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