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鼬鸣】来自隔壁的你(短篇,一发完结,约1.2W字)

#鼬鸣🍡🍥#

#现代架空#

#28岁主编和摄影师鼬×23岁服装设计师鸣#

#家庭完整#

#此文主要是源于博主的放飞自我,想写——鲱鱼罐头梗#

#此文字在贴吧发过#

正文:

现年23岁的漩涡鸣人是国际知名的服装设计师,出身于火之国木叶的上流社会大家族,且是家中独子。他的父亲波风水门是传说中的霸道(温柔)总裁,母亲漩涡玖辛奈是世界著名的服装设计师。

从小到大,鸣人一直被外界拿来跟父母先辈等作比较,说他没有遗传到父母的优秀,尽管家人鼓励他做好自己,也并不能完全打开他的心结。因此,人前闹腾,人后安静成了他对外界言语伤害的一种自我保护,或者安慰。独处的漩涡鸣人,一般人绝对想不到他只是个喜欢品尝拉面、园艺、绘画、制作玩偶及缝制各式服装的安静孩子。

那个心结的缘故,小学毕业前的鸣人是个吊车尾,叛逆,故意上课睡觉或者逃课,喜欢恶作剧。除了几个关系特铁的发小,贵族学校的其他同学,若不是利益需要,绝不屑于跟吊车尾扯上关系的。非但如此,学校的老师也是明里一套背后一套,曾说若不是鸣人家族是学校的创办者之一,他这种吊车尾的成绩是绝不可能进来的。对此,鸣人不理会,他只想成为像妈妈那样有名的服装设计师,那是他永恒不变的梦想。

不过,鸣人也有担忧成绩的时候,原因是他有个天才竹马、出自医学世家的宇智波佐助。他8岁时,佐助家搬到他家隔壁,两家成了邻居,而两人恰好同校,且在相邻的班级,故而,经常一起玩耍上下学。这下好了,天才和吊车尾,外界又有话说了,独生子的鸣人,回到家中一个玩伴也没有,他担心佐助受别人言语的影响,不肯再和他一起玩。与此同时,鸣人一直非常羡慕佐助有个年长5岁的哥哥,虽然,佐助的哥哥一直处于离家出走放飞自我状态,而且只出现在佐助的话语里,还总时不时地给佐助挖坑跳。

关于鸣人的吊车尾成绩,以及他在学校的各种表现,至于家人,则本着不能逼迫改变或者压制孩子天性的原则,采取温和教育,仅是给予鸣人言语教导。可这对他来说完全是不痛不痒,直到小学毕业的前一天,鸣人也还是老样子。

🍡🍥

那天,学校发生了一起教室砍人事件,而那个班级恰好是鸣人班,凶手是他们的数学老师水木。他怨恨校长对他的不重视,特别厌恶班里几个大家族的子弟,更嫉妒成绩不如自己的朋友海耶伊鲁卡被校长的重视。水木在伊鲁卡给学生讲解次日毕业典礼的注意事项时,突然提着武士刀,冲进教室砍人,当时,所有人都吓愣了。

发育晚个子矮、大家族子弟、且有着引人注目的金发的鸣人,坐在第一排,成了水木的第一个目标。反应过来的伊鲁卡老师,猛地扑过去,拉住了水木挥刀的手臂,后来,打斗中,伊鲁卡老师为了保护鸣人而受了重伤。最后,还是鸣人趁着水木打伊鲁卡的时候,拿椅子偷袭水木的头部,将他打晕了。

伊鲁卡老师的舍身相救,鸣人非常的感动,后在医院探望老师,被他出自肺腑的言语教导了一番。从此,鸣人开始改变自我,一路发奋学习,一度连他被成为天才的竹马宇智波佐助,都有些嫉妒他的成长。高中毕业,鸣人还考入了服装设计专业排名世界第一的云隐大学。

大一的时候,鸣人夺得国际服装设计大奖,之后,一众国际大品牌的朝他伸出橄榄枝,但都被他拒绝了。毕竟,他不可能帮助别人压制自家的企业,大学毕业后,也立即回来帮父母了。几天前的时装周,木叶秀场的展示时装,80%由鸣人设计,受到众多明星和名媛的青睐,媒体的好评,木叶集团也是接不完的订单。

时装周上大放溢彩,现在,鸣人的名气,甚至已经跟他的母亲玖辛奈比肩,这本是开心的事情。可是,此刻,他被几百张来自匿名者的照片,弄的他心烦,他想不出谁那么无聊,或者别有用心。时装周上不拍颜美腿长的男女模特,竟然偷拍了他近四百张照片。

鸣人觉得他跟人往日无怨近日无仇的,怎么会被人盯上呢?鸣人想了下时装周的事情,不论是明星,名媛,还是各品牌及媒体,都是获得邀请才可以到场,好像,没谁那么变态吧?当然,也可能有人藏的深,比如,伪装成媒体摄影师什么的,其实本身可能是个变*态绑*架*犯,杀*人*犯?

鸣人百思不得其解,他怕家人担心,暂时没对他们提起,仅是给逻辑严谨的竹马宇智波佐助医生,和头脑第一聪明的竹马鹿丸大律师起说了下。

🍡🍥

鸣人被不知名人士偷拍近400张照片,这种事情,绝对不是小事。鹿丸作为木叶集团的律师,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到了鸣人的办公室。

鹿丸对着照片研究一番后,拿出200+的智商做保证,此偷拍者是个摄影大咖,而且还暗恋鸣人,因为,每一张照片都是专业水平,且鸣人被拍摄的特别好看。当时到场的媒体很多,但女性摄影师就相对的少很多了,想查也不是难事。

鸣人有些不好意思地反驳,怎么可能?话说,现在的女孩子会这么含蓄吗?再者说了,包裹里除了照片,连个字都没有留下,如果是暗恋者,至少写封信,留个纸条吧。还有就是包裹上的地址写的是雷之国首都的某个地方,但,曾在那里读4年大学的鸣人,深知那个地址是假的。

鹿丸坚持他的观点,他可以跟鸣人打赌,虽然鸣人的赌运一向爆好,但这次他绝对会赢鸣人的。

隔壁的竹马佐助在医院时,就让鸣人把照片带回家,一下班,佐助就跑到鸣人家里。他把全部照片看了一遍,得出和鹿丸不同的结论,他说偷拍者是个变态跟踪狂。还说鸣人外出时注意周遭环境,不要落单,如有必要,可以向他寻求庇护,比如,让他接送上下班。鸣人白了佐助一眼,毫不犹豫地回了一句“我拒绝”,当他女孩子呢,再说了,木叶的女孩子,一拳都能打倒一片呢。

这事之后的一周里,一切照常如昔,照片的事情仿佛从未发生过一样,没有了后续。鸣人自我安慰说不是暗恋,更不是跟踪狂,也许只是某个非常崇拜他的迷弟或者迷妹吧。之前也有不少人把他参加活动的照片,通过社交网站的私信给他,这样想着,他就放松了许多。

照片事件后的第8天,正在上班的鸣人接到竹马佐助的电话。佐助他哥鼬从雨之国回来了,母亲美琴邀请鸣人一家到他家聚餐。本来两家是邻居,但,美琴是家庭主妇,四玖夫妇在外工作,一般情况下,想见面都得电话预约,更何况聚餐?美琴给四玖联系,佐助负责通知鸣人。

🍡🍥

佐助的哥哥鼬,鸣人的记忆里,只见过他四次,但,印象深刻,至今难忘。

鸣人8岁的时候,佐助家搬到隔壁,和佐助玩在一起后,听他说还有一个名字叫鼬的哥哥。宇智波家是医学世家,鼬也是个医学天才,但,他本人丝毫不想从事医学,想去浪迹天涯。为此,佐助的父亲富岳非常的失望、愤怒,而鼬在留下一封家书后,离家出走了。作为族长的富岳,自觉对子女管教无方,不配做榜样一样的宇智波的族长,不久后,他自动让位于族人,也从家族聚集地搬了出来,跟鸣人家做了邻居。

鸣人12岁的夏天,跟爷爷外出游玩,下榻于某家酒店,巧遇了鼬和朋友鬼蛟——一个长相跟鲨鱼特像,吓到鸣人的家伙。鸣人并不知道对方是鼬,只觉得他跟竹马佐助长的挺像的,模样也好看,就是头发挺长的,而且很柔顺,跟佐助的发质截然相反。对方也注意到了一头金毛的他,还主动接触他,自我介绍他叫宇智波鼬,佐助的哥哥。双方都在赶时间的缘故,初次见面的时间不长,前后不到10分钟,便匆匆告别了。

第二次鸣人15岁的时候,前往风之国的路上,跟鼬在机场偶遇,话没说几句,安检的时间到了。

第三次见面时,鸣人已经16岁了,那是一次班级组织的森林探险活动,他跟同学走散了,结果竟然遇到了鼬。这次的见面时间更短,也是了了数语,鸣人本打算向鼬问路,但班主任找了过来,鼬不想让别人看见他,道别后匆忙离开了。

第四次是鸣人17岁前的一周左右,当时,鸣人正和雷之国的朋友奇拉比大叔一起闲逛。巧合的是他的表哥长门和鼬从对面走过来,闲聊中得知鼬在长门手下做事。长门经营着一家名为晓的时尚杂志社,虽然晓成立不足20年,但,人才辈出,发展迅速,旗下的产品《晓》现已是全球发行量最大的时尚杂志,没有之一。曾经,佐助说鼬在某家杂志社做主编,具体工作什么的,他也不清楚,因此,鸣人也是第一次知道鼬的工作单位。这次,长门骄傲地对鼬夸赞鸣人的成长,还说他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鼬作为一个哥哥级的前辈,也给予不少鼓励,然而,鼬和鸣人也是仅此而已了,从此,除了佐助,两人再无交集。

平时,佐助不怎么提起鼬的,怕父亲听到了不高兴,也有他自身的缘故,那就是鼬实在太优秀。用富岳的话说,现在的佐助,不过是13岁鼬的水平,这对佐助来说,真是巨大的打击。鼬是佐助一个必须超越的存在,因此,佐助一边崇拜鼬,一边不甘心,再加上鼬没少挖坑捉弄佐助,结果就是佐助和鼬的关系,越来越差。

据佐助说,鼬离家出走的15年里,仅回新家两次,而且还是把这次算在内。上次鼬回来的时间,还是11年前,不过富岳还在气头上,没让他进家门。这次,美琴竟然邀请鸣人一家聚餐,证明她非常开心,也代表着富岳原谅了鼬。不论怎样,这是件好事,佐助家总算团圆了。

下班后,鸣人给父母打过电话,便先一步回家了。他和鼬接触不多,却知道鼬是个非常有智慧和人,讲话跟哲学家似的,鸣人对他还是十分佩服的。

🍡🍥

鸣人换了衣服,直接去了隔壁的宇智波家,佐助和父亲还没有回来,家中只有忙着做晚餐的美琴和打下手的鼬。

美琴一直很喜欢鸣人,因为他不同于自家儿子和冷面内敛,非常的活泼开朗,而且非常会聊天,时常逗的美琴开心不已。鸣人的时间都是自由支配,平时可以不用去上班,在家办公也是一样,但,作为老板的儿子,他不想搞特殊,每天乖乖去办公室,按时上下班。佐助则不同,他要值班,轮班,还有手术安排,跟鸣人一样按时下班的机会不多。况且医院是宇智波家族的,富岳管的严,要求也高,佐助不想让父亲失望,一直都非常的努力,期待父亲的认同,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工作量远远多于别的族人。

鸣人的到来,美琴不再让鼬帮助,而是让他陪鸣人聊天。其实,美琴是希望鸣人开朗的性格,可以影响鼬,他们母子之间都没话可聊,怕是鼬对上父亲和弟弟,更是无话可说吧。

鸣人距离上次见面已过了近7年,鼬没怎么变化嘛,跟当年的模样差不多。

鼬说他长的着急,他一直觉得自己没有年轻过,现在同龄人都在长皱纹,他反倒不长了。鼬也顺着鸣人的话,说鸣人变化很大,当年还没有一米七,现在都超过一米八了,看着鸣人的变化,他感觉时间过得可真快。

差不多7年未见,前面四次的见面时间,加在一起也不足一个小时,不知道为什么,两人之间却能聊到一起。此刻的鼬,看着特别的温柔,有时候,还伴有浅浅的笑意,佐助曾说不捉弄他的鼬是完美的,鸣人还死命地反驳他,现在,他竟是有些认同佐助的话了

“对了,鼬哥,你还在长门哥的公司吗?”

“是的,一直在晓。”

“主编吗?佐助曾经说过的。”

“是的,我是服装这块的主编,不过……”

鼬欲言又止,鸣人连忙问道,“不过什么,怎么了?”

“我更喜欢摄影,所以,杂志的配图,至少一半都是我拍摄的。”

“哇,鼬哥好厉害,读书时学习好,医术好,做主编还会摄影,难怪佐助说你是完美的。”

“任何人都有缺点,不存在完美,鸣人君,我也一样。对了,忘记恭喜你,前段时间的时装周,你很棒。”

“……谢谢,”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说,“嘿嘿,我也只是成功了一小步,还没有超越我妈呢。”

“鸣人君的笑容,让我感觉仿佛看到了万里晴空,所以,我想守护这个笑容……”

“鸣人,我回来了!”

鼬的话被门外的佐助打断了,而鸣人也没有听见他近乎自言自语的低诉。

“啊,佐助,回来的挺早的嘛。”

佐助边朝屋里走,边解开领带,“跟同事调了两个小时,”他朝屋子里看了眼,果不其然,他看到了鼬,而且还跟鸣人坐在同一张沙发上,“你们很熟吗?没见过几次吧!”

“一见如故,不行?”鼬反问道,从桌上的盘子里拿了块茶点,放进了嘴里一气呵成,“愚蠢的弟弟!”

“宇智波鼬!”

“这么幼稚冲动的性子,做医生没关系?”

“你这个……”

“哟,佐助,欢迎回来!”

美琴适时地走出厨房,佐助只好暂时放了鼬,跟他母亲打了招呼。佐助看着面带得意笑容的鼬,更是生气,如果不是母亲在场,他肯定要跟鼬打一架的。

“过来,鸣人,坐这边,”佐助坐在了对面沙发,拍着旁边的位置,指示鸣人坐那里。在他看来,“傻白甜”的鸣人,根本不是“老奸巨猾”鼬的对手,如果他不回来,指不定鼬怎么捉弄鸣人呢。

“坐哪里不都一样嘛,佐助。”

“对啊,佐助,还是说你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我,我有什么想法?”

佐助有些心虚,他瞪了鼬一眼,的确,他不仅仅怕鼬捉弄鸣人,看鸣人跟鼬坐那么近聊天,他不舒服。

“那个,佐助别跟鼬哥置气嘛,我看鼬哥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鼬听罢,望着鸣人,笑意渐深,“谢谢鸣人君。”

“知人知面不知心,黄鼠狼才没有那么好心,最好别被他的假象给骗了。”

“呵呵,别这样,你俩可是亲兄弟呢。”

鸣人做了和事佬,兄弟俩也觉得他挺辛苦,挺为难的,也都见好就收,聊些别的话题。比如,鼬外出的这些年,走过的国家和地区,遇到的风俗民情,看过的名山大川等。后来四玖夫妇也来了,水门加入聊天,玖辛奈则去帮美琴做饭,再之后是下班归来的富岳,虽然和鼬的关系还有些别扭,倒也顾全大局,一直跟水门聊天。

晚餐时间,两家人一起热热闹闹地用餐,除了鸣人外出的祖父母,两家也算是非常难得的相聚,少不了喝点小酒。鸣人酒量不好,几杯下肚就不行了,四玖想带鸣人回去,但被富岳拦下了。佐助想扶鸣人回家休息,但,美琴让鼬送鸣人。她明白富岳和鼬父子的关系还没有完全缓解,富岳故意不跟鼬讲话,让鼬非常尴尬,她便趁机将鼬支走。

玖辛奈连声说道,“那就麻烦鼬君了。”

鼬欣然接受,“没关系的,玖辛奈阿姨,”他一手拉着鸣人的手臂放在脖子上,一手用力揽住鸣人的腰,就这样架住鸣人离开了。

鸣人出了宇智波的家门就吐了,还好都吐到了地上,没有弄脏衣服。吐完之后,他的身体软的更是站不起来,鼬只好将他横抱起来。

虽然是隔壁邻居,但两家宅子都挺大的,两家正门都隔个好几百米,门卫不认识鼬。不过,他肯定是认得自家少爷的,一见醉酒的鸣人,他立即把鼬让进去,一边喊了管家帮忙。

🍡🍥

鸣人回家时,在洗手间又吐了一回,总算清醒了一些,鼬帮忙放水,他洗了澡,刷过牙,睡衣都来不及穿好,倒在床上就睡去了。

四玖夫妇还没有回来,鼬也就一直待在鸣人房间看着他,闲来无事,他有意无意地看鸣人的桌子,找他想要的东西。

桌子上没有,不过,那么多的东西,不放在桌子上也是正常。鼬觉得他会鸣人的暗示已经很到位了,《晓》杂志时装板块的主编,摄影等,可是,鸣人怎么就不提他寄来的369张照片呢?他想让鸣人提起,而不是主动说起。

作为一位摄影大咖,鼬和助手,其他摄影师一起参加了雷之国首都的时装周。本该是拍摄服装和模特的,但。在木叶秀场,鼬全程只拍摄了一个人,那就是设计师鸣人。他觉得鸣人身上有光,而且比那些模特,明星和名媛都好看,最关键的是他从佐助的描述里,喜欢上了这个爱笑,活泼开朗,不记仇,努力去实现梦想的“吊车尾”。

那时,鼬为了第一时间把照片寄给鸣人,他暂时留在了雷之国,选照片,冲洗照片等一系列事情,都是亲自处理的。鼬曾打算用他的笔名,朱雀,但,最后,他觉得匿名更好一些,更神秘,更能引起鸣人的注意,然而,谁知道,鸣人压根不曾提起啊,难道,他没有收到照片吗?

鼬离家出走那会儿,还是会偷偷跟佐助联系的,那时候,佐助每次在电话里讲他的竹马隔壁的鸣人。鼬听的多了,对鸣人的好奇心与日俱增,某次偶然的机会,鼬见到了鸣人的照片,那是他跟父母参加某个活动的媒体照。那时候,鸣人还不满12岁,从那之后,鼬开始有意无意地搜集鸣人的照片,每次看到鸣人的照片,他就身心愉悦。

某天,搭档鬼蛟发现了鼬的小秘密,满满两相册的鸣人照片,他打趣说,鼬居然喜欢男人,而且还是小男孩。一语惊醒梦中人,鼬才发现他对鸣人的这种心理和行为,叫做喜欢,确切说叫做暗恋。

鼬觉得单纯说他喜欢男人,也是不恰当的,比如,晓里的长门,弥彦,蝎,迪达拉等,都是样貌好看的男人,而且迪达拉还是金发蓝眼,他为什么没有喜欢迪达拉呢?鼬还特地找了木叶集团总裁波风水门,也就是鸣人爸爸的照片,金发蓝眼,还是鸣人爸爸,两人共同点够多吧,然而,遗憾的是鼬并无丝毫的心动。因此,鼬觉得他不是喜欢男人,也不是同性恋,而是只喜欢鸣人。

鼬回想起他和鸣人寥寥数面,绝不是鸣人说的那种巧遇,每一次,都是他刻意寻找的鸣人,制造偶遇。第一次,鼬回个木叶,打听到了新家的位置,不好贸然去鸣人家,便回自己家,不过富岳不准他进家门。闷闷不乐的佐助,给了他消息,鸣人跟他爷爷去了短册街,寻找他爱赌博的奶奶,然后祖孙三人要去各地进行暑假旅行。于是,鼬和鬼蛟一路追了过去,找到了鸣人,算是认识了。

后来的三次,鼬也采用类似的偶遇方式,但,鸣人从不曾怀疑过,鼬先是得意于他的高明,后觉得自己挺蠢的,这种情况,谁能看出他的喜欢啊?

这次,鼬计划照片之事后,他处理了晓的工作,跟父亲服个软,便回木叶的家里,然后,跟鸣人坦白照片,向他告白。可是,眼下的情况,完全不容乐观啊,鸣人根本没有一丁点儿的想法。

好烦心!

🍡🍥

鼬的胡思乱想被鸣人的一句“我要喝水”打断了,他连忙起身给鸣人倒水,将鸣人扶起来,靠在他怀里,把水喂到鸣人的嘴边。

鸣人把水喝完了,人也一下子清醒了,扫眼望见扶着他的鼬,惊讶地说,“怎么是鼬哥?”

“……不然呢,鸣人君以为是谁?佐助吗?”

“我以为你走了,进来的是我爸或者我妈呢。”

“他们还没有回来。”

“哦,谢谢鼬哥了,你早点回去吧,我睡一下就好了。”

“反正,我也没什么事情,”鼬把空杯子放在床头柜上,却没有把鸣人放下的意思,“鸣人君有女朋友吗?”

“女朋友?没有啊……鼬哥怎么问起这个?”鸣人有些不适,毕竟靠在一个男人的怀里,挺别扭的,“那个,我没关系,鼬哥,我躺会就可以了。”

“没事,躺下来讲话不好。”

“……不是,我的意思是……我们离得太近了。”

“你,你讨厌我?”

“不是,我,我热。”

“那我把你被子掀开一些。”

“……”

鼬一掀起被子,顿时,两个人都尴尬了,因为鸣人和睡衣,根本没来得及穿好,睡裤只进了一条腿,上衣的扣子也完全没扣,几乎是在鼬面前光着。

鸣人羞的满脸通红,赶紧扯着被子盖在身上。虽然两人都是男人,但他和鼬并没有熟悉到这种程度,不像佐助跟鹿丸牙丁次等人,从小到大都可以一起洗澡的交情。

“抱歉,我不知道。”

“啊,没事,”鸣人记起他还在鼬怀里,赶紧以手撑床,想要挪开位置,“很晚了,鼬哥早点回去休息吧。”

“玖辛奈阿姨他们回来之前,由我来照顾你。”

“……”

鼬抱着鸣人的手用了劲,“你怕我?”

“没有。”

“那你怎么一副要逃跑的样子?”

“哪有,我只是……”

“热吗?要不,掀开被子?”

“啊,不,不,也没那么热,”鸣人觉得佐助的话是对的,鼬真的好恶劣,明知道他身上没穿衣服,还要掀被子,故意逗他玩呢?

“哦,那就好,那个,鸣人君,最近,你有收到一叠照片吗?369张。”

鸣人惊愕,“鼬哥怎么知道?”佐助不是说不给别人讲,家人也不讲的吗?

鼬有些开心,“也就是说,你有收到?”

“对啊,也不知道谁寄的,地址都是假的,查都查不到。佐助说偷拍的人是个变态跟踪狂,”鸣人顿一下,因为他察觉到鼬的身体颤抖了一瞬,“鼬哥,你没事吧?”

“啊,没有,继续,然后呢?”

“然后,鹿丸说从拍摄角度,光线,还有把我拍的很帅,照片又那么多,推断是拍照的人暗恋我……”

“虽然我不知道鹿丸是谁,但,毫无疑问,他很聪明,就是那个意思。”

“……”鹿丸是很聪明没错了,可是,鸣人还是不相信,“鹿丸自己都没有恋爱和,怎么可能知道……”

“因为,我就是那个拍照,给你寄照片的人!”

鸣人愣怔了好久,鼬哥拍他照片做什么?拍他照片还寄给他?鼬哥说鹿丸说的是对的……他缓了会儿,捋清思绪,得到的结论是鼬暗恋他。

“鼬哥,你,暗恋我?”

“对,所以,鸣人君,”鼬换了个姿势,一手扶着鸣人,一手扣住鸣人的后脑勺,凝望着他,“你会拒绝我吗?”

“我……”

“鸣人,你怎么样了?”

门开之时,鸣人已经推开了鼬,而水门和玖辛奈也站在了门外,鼬心碎了一地,唯一的机会和勇气,就这么地没了。

四玖对鼬道谢,眼下,鼬不得不离开鸣人家了,他还不知道鸣人的答复,但看的出来,鸣人一点也不想让他的家人知道。也是,鸣人是独生子,自然要负担传宗接代的重任,而不是像他那样,有个弟弟帮他顶住,所以,鸣人一定是拒绝他的意思。

🍡🍥

接下来的几天,鼬一直窝在家里不出门,说是跟母亲好好聊聊,他跟鸣人告白之事,谁也没说,而鸣人也一直没有再来宇智波家。鼬也没法向佐助打听消息,他心虚,担心被心思机敏的佐助发现了。

鸣人看鼬没有了反应,感觉那天晚上是不是没睡醒,鼬跟他告别什么的,一定是做梦吧,要么就是捉弄他,毕竟,佐助说他时常被鼬捉弄。如果是捉弄的话,鸣人想,他绝对不能上当,这样,至少可以证明比佐助强,因为佐助总上鼬的当啊。

很快,鸣人关于“鼬的告白纯属捉弄之猜想”得到了证实。

某天下班回来,鸣人在自家门口被鼬拦住了,鼬送了他一盒“鸣人君喜欢的甜食”。鸣人有些疑惑地望着扁圆的铁罐,确实是雨之国的特产,之前,长门曾给他寄了不少。鸣人接了,对鼬道了声“谢谢”,便进门了,不过鼬也没说什么。

鸣人回家后,也没有多想,拿了工具将铁罐打开。起初,罐子只开了一个缝时,他闻到一股臭味,像是臭豆腐,他疑惑着,一气呵成地将罐子完全打开,可是为时已晚。罐子里的汁液喷了出来,还好鸣人躲得快,才没有喷到身上,但桌子和沙发就没那么好运,全都遭殃了。最关键的是客厅里到处都是翔味、腐臭的老鼠味、鱼腥味等混在一起的奇臭无比的味道,鸣人直接捂着鼻子呕吐着跑出去了。

厨房里做饭的厨师,也捂着口鼻跑了出去,没多久,连楼上睡觉的奶奶都出来了,她说被一股臭味熏醒,到现在还反胃呢。

“鸣人个臭小子,你开的什么东西,那么臭,恶心死了。”

鸣人赶紧捂着头,怕奶奶揍他,“我也不知道的,它怎么会变成了鲱鱼罐头嘛。”

——宇智波鼬,你果然是捉弄我,哼,你捉弄我一人也就罢了,居然害得我们家都没法进人,可恶,太过分了,比佐助形容的还恶劣。

“我出去一下。”

鸣人忍着臭味,进屋里穿了鞋,拔腿就朝大门跑去,他要找宇智波鼬算账。鼬实在是前所未有的可恶,把他当猴耍,还好他没有相信鼬的告白,不然,指不定鼬怎么捉弄他呢。

🍡🍥

正在院子里坐着发呆的鼬,被一身臭味的鸣人揍了个措手不及。他躺在地上,望着骑在他身上暴揍他的鸣人,实在是一头雾水,美琴的惊呼声心里,鼬捉住了鸣人再要落下的拳头。

“给我个理由,随便你打。”

鸣人气的脸红脖子粗的,愤怒道,“不要装无辜了,宇智波鼬,你害得我家都不能进人,这理由足够揍你吧?”

“鸣人君,鸣人君,”美琴扔掉厨具,匆忙跑过来,焦急地问道,“怎么回事?鼬他做了什么错事吗?”

“阿姨你问他自己,他捉弄我也就算了,还捉弄我全家人。”

“捉弄?”

美琴责怪地目光看向鼬,她知道长子捉弄次子的事情,佐助每次都气急败坏地跟她抱怨,一母同胞的两兄弟差别太大了。她怎么也没有想到回家刚一周多的鼬,居然连鸣人一家也捉弄了,这实在是太恶劣了。

“鼬,现在立刻马上给鸣人道歉,跟我一起去给鸣人的家人道歉。”

“好,正好,我也想知道鸣人君所说的我捉弄他家人之事。抱歉,鸣人,跟我时间,如果真是我的错,你再打也不迟,我也绝对不会还手的。”

看在美琴阿姨的份上,鸣人暂时放过了鼬,三人一起去了鸣人家。

美琴发觉进鸣人家院子里不久,就闻到阵阵的恶臭,越靠近鸣人家的别墅,恶臭越重,后来竟发展到想要反胃呕吐的地步。

“这是,”鼬的脸色微变,“鲱鱼罐头的味道,”他在晓时,曾跟几个同事在野外开过,他们纯粹是玩的心态。

“呵,你还有什么话说吗,宇智波鼬?你说送我的是雨之国特产的甜食,结果呢,居然是换了外观的鲱鱼罐头,我家至少三天不能住人,你死定了。”

“鼬,怎么回事?”美琴看着在花池边吐的天昏地暗的纲手,她担忧不已,不会有什么事吧。虽然纲手也是医术超高的医生,但,她还是走上前帮忙,给她把了脉。美琴关切地说,“纲手大人,十分抱歉,我那不争气的儿子实在是太恶劣了,抱歉。如果不嫌弃的话,你们一家人可到我家住几日,等这屋子里的气味散尽了,再住进来,如何?”

眼下,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了,但,鸣人家也有一大摊子呢,好在佣人跟主人的房子不在一起。纲手给管家吩咐一番,比如房间的通风,臭味散尽后,衣物的清洗等,之后,便带着鸣人,跟美琴母子一起走了。

美琴带纲手去浴室洗澡,而鸣人则交给了鼬。趁此机会,鼬站在浴室门外,对鸣人表示绝对没有捉弄他的意思,而且甜食也是昨天才拿到手,还是佐助帮忙取回来的。鸣人不相信的话,可以看他的柜子,里面还有好多,也是他给鸣人准备的。他想趁着送甜食的机会,多见鸣人几次,所以,他一次只送一罐,怎料第一罐就造成了巨大的误会。

鸣人不愿意信他,从浴室出来,头上还顶着毛巾呢,非要打开柜子,验明鼬说的真假,结果真的一堆的甜食罐,目测20罐以上。

“谁知道里面有无滥竽充数的?”

“我可以一一打开……”

“别,不然,这里也别想住了。这么多,你怎么就选了鲱鱼罐头?”

“我只是按照顺序摆进柜子里,送你的是最后一罐。”

“那我运气可真是好的没话说。谁给你寄的?”

“鬼蛟。”

“那个大鲨鱼?”

“鬼蛟是人,鸣人君,他不是那么无聊的人。”

“那会是谁?”

“不确定,但我相信,我很快会验证答案的。”

“那我等着你的答案。”

“嗯,还有,那个,我真的没有捉弄你,不论是这次,还是上次的告白……”

“我还没有原谅你,宇智波鼬,你害得我无家可归。”

“我知道,但,我是,真心想和你在一起。如果我给你造成困扰的话,我很抱歉,只要你不讨厌我,不躲避我,那么,我也绝对会抓住哪怕一丝机会,宇智波鼬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

“如果你证实了你的清白,我是可以考虑一下的,虽然你没有胸,也不能给我生孩子,而我还要冒着被骂的狗血淋头甚至断绝关系的风险。”

鸣人的话等于给了鼬回复和承诺,他瞬间欣喜不已,没想到因祸得福。冒着再次被打的风险,鼬一把抱住了鸣人。虽然脸上还挂着彩,鸣人下手也不是一般的重。不过,鸣人也没有推开他,只是怕人看见,早早地结束了这个拥抱。

🍡🍥

晚餐时间,富岳和佐助没能及时回来,美琴已经习惯了,她招呼大家先吃饭,父子俩的晚餐,她都有备好。

佐助是晚上8点左右回来的,他一见鸣人的父母祖父母都在他家客厅,却没有见到鸣人,心下不安起来。可是,每个人的表情都很正常,似乎很愉悦的模样,那,鸣人在哪里?不对,鼬也不在。

佐助跟大家打过招呼,看出他的疑惑,美琴说鸣人家里有些事情,暂住家中几天。佐助自然是高兴的,因为鸣人也得住他家啊。

“鼬和鸣人呢?”

“鼬说和鸣人在楼上看电影。”

?!佐助一听这怎么行呢,鼬会坑死鸣人吧?他甚至来不及问鸣人家发生了什么事情,提着包就去了楼上,然而,两人还真是规规矩矩地坐在客厅里看电影。

“佐助回来了!”

“嗯,鸣人,你们在干嘛?”佐助明知故问。

鼬答了句,“看电影。这几天,鸣人和家人要住在我们家里。”

“母亲说了。”

“她说原因了吗?”

“……什么原因?”

鸣人正要说话和时候,鼬阻止了他,“原因呢是这样的,我送给鸣人的雨之国特产甜食,结果,变成了改换外表的鲱鱼罐头。呵呵,那个恶作剧者的绘画能力非常棒,上色也是一流,油漆能力也不是一般的好,还有文字写的跟印刷的一样……哦,天啊,这么棒的变装能力,结果就是我成功被骗了,还把它送给了鸣人。所以,鸣人家里,臭气熏天,让纲手大人呕吐不止,至少三天不能住人。”

佐助僵在了原地,脸色晦明不定,他本想着甜食罐跟鲱鱼罐头的包装盒一模一样,不如趁此机会捉弄下鼬,好报往昔之仇。当年为了跟鸣人有较多的共同话题,他跟着鸣人上绘画课,学习书法,这次全都派上了用场。谁知道那甜食,竟然是给鸣人的。等等,鼬为什么要给鸣人送甜食,他俩的关系有这么近了吗?

鸣人看着佐助脸色不正常,便问,“佐助,你怎么了?”

“对不起,鸣人,那罐头,我本来是给鼬的,向他报仇,我没想到他会送给你……”

“什么,是佐助你这个混蛋干的?”

鸣人一跃而起,却被鼬拉住了,“没事了,鸣人,原谅佐助吧,他只是针对我,这次是意外,原谅他吧。”

“哼,佐助,看在鼬哥求情的份上,这次原谅你了。”

佐助还没有来得及感受鸣人原谅他的惊喜,忽然发现了不对劲,“鸣人,你为什么听鼬的?你们很熟悉吗?”

“嗯,从今天起,鸣人就是你大嫂了。”

“大,大嫂?”

“什么大嫂啊?我可不是女人……”

“你们,你们在交往吗?”佐助犀利的眼神看向鼬鸣二人,他感觉有些头晕,好像胃也有些不舒服,一定是还没有吃晚餐的原因,他想,“什么时候开始的?”

鸣人脸红红,挠着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鼬抢先一步说,“聚餐的那晚,我告白了,但,鸣人没有答复我,今天,我们正式交往。恭喜佐助有了大嫂。”

佐助先是哼了一声,后咬牙切齿地说,“宇智波鼬,看着,早晚把你关在开启鲱鱼罐头的房间三天三夜。”之后,他提着包,气冲冲地回了房间,好久都没有出来。

“鼬,佐助他怎么了?我都说原谅他了……”

“啊,没事,傲娇的人头回道歉,估计,心理上还不适应吧,不用管他,鸣人,我们出去散步(约会)吧。”

“……哦,好,佐助,我和鼬哥出去散步了,晚些时候回来找你玩啊。”

鸣人没等到佐助的回复,就被鼬拉走了。

——来自隔壁的你。

鼬看着身旁对助手讲电话的鸣人,温柔地笑着,虽然困难一大堆,但,只要那人在他身边,一切都不是事情。不过。话说回来,住在隔壁就是好啊,即使结婚也跟没结婚一样嘛,双方家人,每天都可以见到,多好啊。

对于家中长辈来说,子孙后代是头等大事。然而,宇智波家和纲手的医术,鼬相信这不是大问题,而且他本人辞去晓的工作,亲自参与研究。总有一天,他和鸣人一定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孩子。

鼬很清楚,他和鸣人才刚开始,未来啊,道阻且长,他们是要好好筹备一下了。话又说回来,万事开头难,他已经把鸣人攻下来了,未来的事情,还有比这更难的吗?

END

评论(1)

热度(1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