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蓦然回首 第2章(古架,短篇)

设定:
佐助年长鸣人6岁,鸣人16岁。
玖辛奈跟长门是姐弟(话说,原著里,他俩也差不多这种关系了,一两人同族,玖辛奈年长长门5岁,二玖辛奈是自来也弟子水门的妻子,而长门是自来也的另一个弟子。)

预警:
鸣人已婚(形式),
原创人物:木村幸盛,(设定:武将,战神)


2.
佐助拿到折扇,甩开后,看到扇面落款处的印章,心中大喜,仔细辨认几回,慌忙收了扇子。他可捡了个好东西,这下,不用他费心费力送扇子,一会儿自有人前来寻回,不出意外,对方还会重谢他一回。

那丢扇子的将军府金发少爷,名叫木村鸣人,年方十六岁,此刻,已带着另外两位少爷,翻墙跑进了院子,急哄哄地跑到乳娘房里,打听他兄长折回来的缘故。

“他刚出城不久,便遇到传旨的公公,圣##上让你也进宫,还给了三日的准备时间。”

“我不要去,自从上次那个什么太##子来咱家后,哥哥就变了人似的,不止说我不是他亲生的弟弟,还跟我成亲。这要是见了太##子的爹,那还得了,说不定哥哥变的都不认识我了,那还不如让我早点去见我爹呢……”

“呸呸呸,说什么胡话呢,不活到一百岁,你爹可不愿意见你。”

“哼,反正我不要去宫里,除非他把我打晕了,绑我过去。”

“这孩子又说胡话了,你哥哥但凡有办法,断不会带你进宫,这次,圣##上钦点,那传旨的公公在驿站侯着呢,他推脱不了。”

鸣人又嚷嚷着带上光和辉,这两人是乳娘的亲生子,鸣人自幼跟他们玩在一起,非亲生胜似亲生。光年长鸣人十个月,辉则比鸣人小上两岁,鸣人三岁时,乳娘的丈夫病逝,她和两个幼子带前夫回老家安葬,鸣人没日没夜地哭着找乳娘,待乳娘居丧期满,将军府便将她们母子接了来。鸣人六岁时,独身十多年的养父,续娶了乳娘,自此,鸣人和光辉二人的关系更近了一步,三人向来形影不离。

“这得看你哥哥……”

“那他肯定不会同意了,他成亲后,事事都撇开我们,待爹爹去后,他就变得严肃了许多,现在更甚。求他十件事,有九件不应,皱着眉头看人,要多恐怖就有多恐怖,在外面,他连‘哥哥’都不许我喊了。”

“你哥哥做事向来有分寸,他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光和辉的事情,我便出面向你哥哥说个情,让他带着你们一起去,也好有个照应。”

鸣人马上扑过来抱住乳娘,说着感谢的话,光辉二兄弟更是开心,马上开始商量着收拾东西了。后来,将军七岁的女儿美和,得知鸣人回来了,便跑过来找他玩,还带着她折的纸扇子给鸣人看。

鸣人一见那折扇,登时想起他的折扇来,他一拍脑袋,惊呼一声,待大家都问他时,他只说着,“完了,御赐之物,落在初云了”,然后,转身就往外跑。

光辉二人拔腿就追了出去,乳娘将鸣人临走时说的话重复了一遍,反应过来,惊如雷震,丢失了御赐之物,可是要sha##头的。她要身边的小丫头们,断不能将此事讲出去,之后,她便带着美和亲自去找将军,此事非比寻常,也好让将军心中有个计较。

木村将军,年长鸣人十岁,十三岁起,便因战功多次受到帝王封赏,去年又被封为车骑大将军,年纪轻轻已是位比三公。帝王之宠,自然也导致他多方招小人嫉恨,亦有趋炎附势之辈,不断地将自家适婚的女儿许配于他,即便是妾,也不计较,以至于木村将军在鸣人之前,已有十二位小妾,其中六位是嫡出的小姐。木村将军有着这城中数一数二的好样貌,那些小姐们即便不满意父家对终身大事的安排,也会在见到将军本人后改变主意。

将军得知御赐之物丢失,他面上并未表现出惊慌,却是命手下迅速去找喊了个人。

“母亲,这事,您不必忧心,先回房歇息去吧,若鸣人回来,命他即刻来见我。”

乳娘点点头,便离开了,却在快走出房门时,转身叮嘱了一句,“鸣人惧怕你,别太严肃了,还有你带他进京的事,我寻思着让光和辉也过去,好歹有个照应,也免得你一路上虎着脸,把他吓出病来。”

将军朝乳娘望了眼,并未答话,只让人送乳娘和美和各自回房,不多时,他之前派出的那位下属,带来一个人。

“鸣人在初云酒楼,弄丢了御赐的折扇,来往那里的人,多是有些见识的。若是正直的人捡了去,自会送上门来,我们谢他自是必然,若心术不正者,怕是要生出许多事端。传旨太监等在驿站,此事若传过去,不消一个时辰。这扇子,单凭多派几个下属寻找,也无作用,唯有你可以办到,”将军从怀里取了一个荷包,“他的东西。”

来人接了去,“鸣人年少,还望将军多担待些,”他朝将军躬身一礼,“我绝对会拿回扇子,绝不会让它惹出祸事。”

“去吧!”

另一边,鸣人三兄弟空手而归,各个垂头丧气,乳娘传了将军的口信,鸣人只得去见他,光辉二人也立即跟了去,三人一起闯的祸,自然也要一起分担责罚。

将军一声“跪下”,话音未落,三人已齐齐地跪下了,他们望着将军手中的鞭子,身子不由自主地啰嗦了一下。上回“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误打了“微服私访”的太子等人,每人被打了二十鞭,半个月才好全,这回丢了御赐之物,怕是四十鞭也不止。

三人跪了约莫半个时辰,将军只是坐着吃茶,不说让他们起来,也不痛快说处罚之事,鸣人终是忍不住了,“话说,哥哥不是进京吗?为何折回来了?”

将军正眼都不瞧一下,“我若不折回来,你们这会儿怕是早醉倒在初云了吧?”

“怎么会呢?我们从来不喝酒……”

光轻咳了一声,打断了鸣人的话,此刻多说无益,“我们不该违背大哥的命令,不好好读书习武,反趁大哥外出跑到酒楼潇洒,下次绝不敢了。”

将军不言语,盯着桌上的鞭子看了几回,唬得三人大气不敢出一声,生怕他的鞭子飞落下来。一时间,满屋静寂,直到三人跪的腿脚酸软,外面才出一救星。

“将军,东西找回来了!”

“进来!”

待救星进来,三人全都看过去,鸣人一见来人——瘦高的个子,满头银发,脸上戴了副黑色面罩,只露出一只右眼,马上认出他来。

“你就是那个在我家后院看养八只狗总看不正经民间话本的银发大叔!”

“呀咧,鸣人少爷这话说的,我可是十分伤心啊,我只比将军年长四岁,你喊将军‘哥哥’,却喊我‘大叔’,罢了罢了,谁让我祖传白发呢?”来人跟鸣人说笑一阵,便转向正题,“将军,折扇找回来了,”他从衣袖里抽出御赐折扇,“借一步说话!”

“……”将军望了来人两眼,便朝三兄弟挥手,让他们出去,“先攒着,来日一起处罚。”

三兄弟连忙起身,朝兄长行了一礼,便逃也似的跑掉了,生怕他反悔似的。

——第2章完。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