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公主1年多没见,驸马却怀孕了(3)(仙侠奇幻,生子)

设定:
帝王佐 & 龙王鸣
两人相差10万岁

预警:佐助有个来历不明的女儿(本章揭晓这位“公主”的身世。)
OOC严重,私设如山,慎点。

他们都死了,时辰相隔不远,那么,在九泉之下会相遇吧?思及此,佐助一心求死,面上不由自主地露出笑容。

妖精愣了一下,她很不解,竟有人主动求死,俗语有云“好死不如赖活着”,活着,便有机会,死了,一切都完了。

正是那么一愣,妖精失去了下手的机会,她被一道蓝光击倒在地。佐助惊讶地望向被光网罩着的妖精,她痛苦地蜷缩着身子,没多久,便现了原形,竟是一只雉鸡。

“陛下,我来迟了!”

佐助这才发现前来救援的午,他已是鸣人麾下的神仙,而今来此,莫非鸣人真的……他心中一急,又吐了一大口血,“是不是鸣人……”

“陛下,”午上前扶住了他,“龙王殿下的病又发作了……”

“什么?鸣人,他,还活着?”

“……是的,陛下。”

佐助喜极而泣,所幸午来救他,否则,他们一死一生,怕是再也没有机会见了。

“但他情况很不好。刚才,佐井来宫中看望他,见他痛苦不堪,用法宝将你们的姻缘线斩断了,如此,龙王殿下好匹配他人。臣只好提前来带陛下去龙宫……”

“午,他得了什么严重的病?”

“陛下,你别着急,臣先救你!陛下的阳寿未尽,”午小心翼翼地拔了匕首,再施法疗伤,很快,佐助便恢复如初。

“午,我们离开前,你设法护着皇宫,朕的母亲,臣子和宫人都在这里。”

“是,臣不便干涉俗世,这结界还是可以设下的,唯有先帝夫夫,才可进入结界。”

“有劳了。”

午施法完毕,便带佐助飞往龙宫,路上,午隐晦地告诉佐助,龙跟凡人不同,孕育子嗣的早期,欲望更加强烈,须有配偶在身边陪伴,通过交※合给怀孕的一方提供力量,从而让胎儿更稳定。

佐助了然,却担心鸣人不能接受他,一路都愁眉不展。午对他讲雉鸡精本是神仙,因调戏天帝之子、私自下凡、与魔界交好而被就地封印在团扇京城两千年。她的真身在地下封印阵里,午所打杀的不过是她三成法力幻化出来的身体。这些,他并未听进心里,只思忖着如何让鸣人接受他。

二人已到海上,午施法分开海水,露出通往龙宫的通道,并在前方引路,两人走过之后,海水自动汇合。

午说因龙王的病,他那早已遁世的祖父母和双亲,近日一直居于龙宫。龙王的祖父是羽嘉,乃天地交泰之气所生,性子外向,大概是七姐弟中最小的缘故,平日里像个长不大的孩子。龙王的祖母是一条天蓝色的美人鱼,为人像他的颜色一样,生性冷静理智。据说,当年羽嘉觅食,准备吞食美人鱼时,察觉他的体色十分少见,便将他当自己的孩子圈养起来,还带他修行,结果却是两人日久生情,结为夫妻。羽嘉和美人鱼同生活于水里,却并非同类,因此,他们结合之后,前后生了六条继承羽嘉飞行能力却没有翅膀,又有美人鱼鳞的飞龙。

①“羽嘉生飞龙,飞龙生凤凰,凤凰生鸾鸟,鸾鸟生庶鸟,凡羽者生于庶鸟。”

佐助惊问,“依你之言,那鸣人该是凤凰才对。”
 
“因为龙王的父亲是飞龙,他的母亲是凤凰,而凤凰出于飞龙,两人结合之后,生了两凤一龙,大底是龙王的血统继承,更偏向飞龙,才与他的兄长姐姐有所不同。”
 
“凤凰出于飞龙,莫非他母亲是他父亲的……”
 
“不,陛下,”午一脸“陛下怎会有如此危险想法”的表情,忙打断了佐助的猜测,“刚才臣有说过,龙王的祖父羽嘉,有六位兄姐,其中一对结合,生了第二代羽嘉,其他羽嘉皆与别类结合,生下飞龙,而飞龙与同类结合仍生飞龙,与别类结合,则生凤凰。龙王之母便是飞龙与别类结合的后代,说起来,她的确是飞龙的晚辈,但并非陛下所猜测的关系。”
 
“那么,鸣人的父母,可好接触?”
 
“他们是上任天帝天后,也是当今天帝的父母……”
 
“天界之主的话,”佐助担忧起来,之前,鸣人因擅自施雨就被亲哥哥贬下凡间十八年,而他一介凡人还睡了鸣人,那岂不是活不了了?
 
“前天帝性子温润如玉,为人和善,前天后性子外向,喜好交友,夫妻二人很好接触,”午讲完,佐助刚要松口气,他又说道,“前天帝的唯一缺点大底是护短。”
 
不若不讲!佐助心道,跟着午继续前进,素闻天无边海无底,他这次深有体会,这一路聊了许多,竟是仍未发现龙宫的影子,他又问起鹿丸曾提起团扇国曾被天罚“十年大旱”之事,里面所言的天帝之子,可否亲生。
 
“天帝是凤凰,膝下三子,分别是琼鸟,鸾鸟和越鸟,曾被贬下凡间的是次子鸾鸟。”
 
“天帝对待亲生子尚且如此,难怪对弟弟也下得了手。”
 
“天帝虽为天界之主,但也有得罪不了的大神仙,鸾鸟在天界大会期间,未及时到场为众仙歌唱,惹的个别神仙不悦,天帝只好将鸾鸟贬下凡间,息事宁人。话说这鸾鸟作为天界二殿下,性格却是三兄弟中最和善温润的,这事若换做另外两个兄弟,怕是早闹的天翻地覆。”
 
“‘马善被骑,人善被欺’,原来天界也是这般。”
 
“大底是,哪里都一样。”
 
不知又走了多久,佐助总算听到午说“到了,前面便是龙宫”,他因马上可见到鸣人而喜不自胜,却在抬眼间看到金碧辉煌亮如白昼的龙宫而惊得目瞪口呆。他在凡间征战或者结盟时,曾去过不少国家,却从未见过这般高大气派的宫殿,他昂着头未曾看到宫殿的顶端,四下看时,亦未看到宫殿的边际,这就是鸣人住的地方吗?
 
“这龙宫最特别之处在于从外面看不到里面,而从里面却可将外面的一切尽收眼底,陛下,这会儿,他们大概早看到我们了,进去吧。”

龙宫的守卫见到佐助,并未阻拦,只对着午行了一礼,人间的帝王,来到海里,地位倒不如先前的臣子了。

“臣子龙宫是龙王殿下的近身护卫!”

原来如此,龙王近身护卫,职阶高了宫门守卫好多级!

佐助进了龙宫,似要验证午之前所言一般,朝外看了眼,果然看到宫殿附近畅游的水族,但数量很少,便问了缘故,午解释说,海底水冷,部分水族不宜生存,佐助之所以没察觉到冷,是因为他用法力护着了,否则不到龙宫,他已冻僵。
 
午带着佐助连拐了几次,被带到一处花厅,里面只坐了个一身天蓝色衣服的男子,蓝色头发、蓝色眼睛,模样俊美,神色超然。

“仙尊……”

午朝躬身一礼,正要为私自带佐助前来而请罪之时,那人开口了。

“幸好此刻来,方才让玖辛奈将本座那护短的儿子支走,若你们来早了,怕是要撞在一起。水门不同意鸣人配凡人,几番要去打月老。”

佐助已知此人身份——鸣人的另一位祖父,或者说祖母,美人鱼,他连忙行礼,“宇智波佐助乃一介凡夫俗子,确实配不上龙王,而今龙王因在下而受苦,在下心下不安,不求常伴他左右,只求能够助他一臂之力。”

“你有此心便好!本座已算过,你仅剩四十四年阳寿,随着年纪的增长,样貌形体将会发生巨变,最终逝去,而鸣人始终如刚成年一般,年轻活力,长生不老。单凭你自身,帮不了鸣人多久,因此,本座赐你一颗定颜丹。”

佐助拜倒在地,“多谢仙尊!”

“定颜丹虽可保你长生不老,却不能为你平添法力,你需潜心修炼,方有机会获得飞升。”
 
“但凡有陪在鸣人身边的机会,在下定会努力抓住,不论会遇到多少艰难险阻,绝不放弃。”
 
“如此甚好。”
 
美人鱼祖父不再多言,给了佐助定颜丹,便让午带佐助去见鸣人。
 
此刻,羽嘉祖父、佐井、鹿丸正陪在鸣人身边,而鸣人现了原形,正在一个巨大的池子里无聊地划水玩。他已在水里泡了月余,一旦离开水池,体内如有烈火灼烧。鸣人的二姐香磷说,他这种情况,腹中孩子应该是火凤,因安胎不稳,终日折腾母体。
 
佐助和午在门外,就听见鸣人抱怨“佐井,你终日看的什么书?尽讲些仙凡殊途、人妖殊途、神魔殊途的故事,还都是一死一孤苦的命局,这都是哪个无聊人士所编?祖父曾说,混沌时期,六界生灵不分彼此,并无阶层,哪来那么多的殊途?好过分哦!”
 
守卫前去通报,须臾之间,鹿丸和佐井一起出来了,两仙立场不同,前者支持仙凡结合,后者认为仙凡殊途,鹿丸请佐助进去,而佐井却阻拦。
 
“你和鸣人的姻缘线已经断了!”
 
“拜你所赐!”

“那又怎样?你不过一区区凡人,几番轮回,怕是早就忘了鸣人。”
 
“不劳你费心,仙尊赐了定颜丹。”
 
鹿丸用手挖了挖耳朵,皱着眉头说,“好了,佐井,仙尊都同意了,那我们就先行离去吧,总不能让鸣人一直泡在水池里。午,你们进去吧。”
 
鹿丸拖着佐井走了,午和佐助进去,鸣人看见了,潜进水里,头影不见。他的祖父从水池边站起来,似笑非笑地说,“午,你的行动很快嘛,比本座许的时间,早了整整十二个时辰。”
 
“请仙尊责罚!”
 
“这次算了,随本座走吧。”
 
“……是。”
 
宽敞的房子里,仅剩下佐助,和潜入池底的鸣人。佐助走近了,跪坐在水池边,喊鸣人,他不理,佐助只好跳进水池,顿时,浑身上下如刀割一般疼痛,他几乎痉挛了。

鸣人迅速游过来,将佐助驮出水面,放在水池边上。

“你这个笨※蛋!这可是冰水,池子里还有一条冷龙呢。”

“冷龙?没听说过,你家亲戚?”佐助浑身颤抖,上下牙齿打架,鸣人在这种刺骨冰水中,泡了一个多月?
 
“嗯,祖父兄弟的后代,一个小娃娃,还没有化形,”鸣人的龙爪子朝池子里搅了几下,“小宝,你出去玩吧。”
 
小冷龙一听,十分欢喜,冲出水面后,佐助这才注意到小冷龙的模样,浑身上下都是雪白色?他本就冷,看着小冷龙,不自觉地打了个喷嚏,惹得龙娃笑个不停,他绕着鸣人又飞了几圈,这才离开了。
 
冷龙飞走后,鸣人用法术将门关了,飞到岸上,化作人形,便开始解衣服,佐助惊讶地望着他,数月前,他还拼命反抗,怎地现在就……忽然,他想起午所讲的龙族在孕早期的强烈欲 望,心中不免有些失落,鸣人仅是因为本能才这么做的,跟别的无关。
 
“在,在这里?这是你平日的卧房?”
 
“这只是本王沐浴的水池,当然不是卧房,”他将衣服脱※完,朝佐助身旁的地上一趟,叉※开※腿,“祖父说,只有你可以治疗本王腹中灼烧之痛,所以,你来之前,本王只好泡在冰水里。你快上来,不然父王发现他被骗了,返回来的话,本王又要泡在水池里,都没法出去玩,父王说他看不上你。”
 
“鸣人……”佐助将身上的湿衣服※脱※去,便覆在鸣人身上,跟他十指交握,“当雉鸡精说你死了的时候,我只想立即死去……”

“雉鸡精?”

“……午说她曾调戏天帝之子……”

“哦,那个雉鸡仙啊,模样很好看,也不知她是真心还是假意,竟趁青鸾醉酒躺在桃树下,把他衣服扒※了,握着他的下※体朝自己身※体里送……”

“你,你怎么知道这些?”鸣人不是不通人事的吗?

“孔雀说的啊,幸好他正好路过,救了醉的不省人事的青鸾,还把雉鸡仙捉住了呢。”

“孔雀?”

“嗯,青鸾的弟弟,一只妻妾成群儿女多到数不过来的公孔雀!”

“青鸾是鸾鸟,从名字上,可以联系起来,可是鸾鸟的弟弟不是越鸟吗?”

“越鸟、孔雀都是他了……唔……好痛啊……你那里是刀吗?”

“……它确实有个跟刀有关的名字,叫肉※刃。”

“好痛好痛好痛,你不要动!”

“不动怎么治疗?我会轻一些……”

“你上次也这样讲,最后却欺骗了我……”

“对不起!”上次,因鸣人维护佐井,还一心想跟佐井云游,佐助妒火攻心,做了伤害鸣人的事,“这次,不会了!”

整个过程中,房内回荡的全是鸣人的喊声,恢复真身后,他之前的隐忍也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第一※次结束,鸣人腹内灼痛减轻许多,他激动地要求佐助再治疗一次。

“你与佛结缘十八载,除了慈悲,竟是什么也没有悟出来!”

“悟?像我大侄子那样,从食肉改为食素吗?算了吧,我做不到!”

“万幸你没悟回来什么!”

这一晚,鸣人要了六七回,直到灼痛感完全消失,他才舒舒服服地睡着了。佐助拉着鸣人的衣袍,盖在两人身上,他抱着鸣人,却毫无睡意。

佐助望着宫外偶然游过来的水族,鸣人的病痛暂时消失,他忧心起团扇※国※事,鼬和止水有无带来援※军,午的结界是否完好无损,母亲和朝臣发现他失踪时是否乱作一团?明日,对鸣人提出回团扇一趟,他会答应吗?

佐助一个晚上未合眼,次日,鸣人醒来,发现他眼下发青,问他是否生病了,随后便要施法给他输入灵力,还说凡人的病,他倒是医治得了。

“没有生病,”佐助握了鸣人的手,几番犹豫,方才提出他想回团扇国看下情况,虽然他知自己昨夜刚来,现在提这个要求是不对的,但他放心不下家事、国事。

“这件事吗?祖父早算到了团扇国的内乱之事,这是你的劫难。团扇曾因你我得救一回(祈雨和降雨),那些本该在旱灾中死去的人,得以存活,已是违反天命。然而,你作为我岳父的情况下,却强迫了对团扇有恩的我,身为一国之君,你的行为失德。自然的,上天再降劫难给团扇,为的是惩罚你,以及索了当初本该死去却存活之人的性命。”

“果然,因果报应,”佐助苦笑,团扇因他而得来的,也会因他而失去,“到底是躲不过,也罢,‘命中无时莫强求’。”

“早膳之后,你随我到外面看看吧。”

“好。”

“以后,你在龙宫,我们就可以做朋友啊。”

鸣人抽出手,一个转身扎进水池里,水花溅了佐助一身。佐助抹了把脸,也跳进水里,既是上天对他的惩罚,就让他带着悔恨和内疚长生不老吧。

早膳时,水门和玖辛奈仍未归来,鸣人的美人鱼祖父也没到场,鸣人颇为惊讶,便问了羽嘉祖父。

“他累了一个晚上,需要好好休息啦,”羽嘉祖父一手捧着下巴,一手端了水晶杯,满脸带笑地说着。

鸣人惊讶地问,“累了一个晚上?发生了什么事吗?”

“鸣人!你不是说早膳后,带我去外面看看?”佐助叹气,鸣人那个呆子。

“噢噢,知道的啦,祖父,鹿丸来宫里,你跟他讲下,我今天去外面。”

“外出切记一事……”

“‘过山过水,不可撒※尿’,啊啊啊,从小到大每回都要交代,我可不是小孩子。”

佐助惊呆了,这等事情都要交代,无怪乎鸣人不通人事,十万岁了,还是处※子之身,他的家人对他太过于保护了。

“知道便好,这可是为了羽嘉一族的子孙后代造福啦,小鸣人不可嫌烦。”

“祖父,伯父们家里也是这般吗?”

“若那些子孙们肯听话,自然也是。”

“建议祖父去抽查一番。”

“甚合我意,最好打他们个措手不及。”

两个十万岁起步的“老顽童”,佐助叹了一口气,难怪鸣人不成熟,遗传所致!

早膳后,鸣人带佐助走时,他的羽嘉祖父又叮嘱“过山过水,不可撒※尿,切记!”

“哎!知道了~”

鸣人说着,马上拉上佐助闪身离去,几乎瞬间,两人已冲出海面!佐助记得午带他来时,走了许久的路,果然,午的法力跟鸣人,不可同日而语,一个活了不足三十载,一个已是十万岁。

鸣人现了真身,让佐助骑在他背上,佐助问他为何要现真身,驾云便好,鸣人只说他喜欢用真身飞行,佐助也不疑有他。

“刚才你与仙尊讲的,‘过山过水,不可撒※尿’,何意?”

“这啊,只因真龙②‘过水撒※尿,水中游鱼食了成龙;过山撒※尿,山中草头得味,变作灵芝,仙童采取长寿’,而真龙数量极少,反倒是马、象、蛇、鱼等所化之龙遍地皆是。祖父称之为龙尿龙,即在水中食了真龙尿所化之龙,并非真龙,他们可腾云驾雾,可降雨,却不能与天地同寿,亦不能飞升到九重天。”

“原来如此,难怪多番叮嘱。平日里,仙尊他们都住在龙宫?”

“他们早已遁世,偶尔会来看我,据说,二姐出生前,父王还没做天帝,他和母亲、大哥二姐住在龙宫,而我是在天上出生,他们比我大很多,因此我并知晓从前的事。”
 
“大很多,是多少?”

“一个大十九万岁,一个大九万岁。”
 
“那确实,大很多,”佐助心下惊叹,这些神仙的年纪,莫非都以万计算,“昨天那只小冷龙,怕是最小的神仙了吧?”
 
“不是,最小的神仙是孔雀的儿子,去年刚破壳,不过,我在凡间,没赶上他的诞生宴。哎呀,虽然我年纪轻轻,辈分可是很高的,仅是祖父这一脉里,我就做到高祖了。”
 
年纪轻轻?十万岁的神仙,佐助望着身下的金色巨龙,鸣人在凡间也不过是十七八岁的少年郎,确实年纪轻轻,而自己,即将步入三十三岁。

佐助还想问些什么的时候,鸣人说了句,“到了,”他不明所以,朝下面看了下,莫名眼熟,细细辨认后,方才意思到这是他住了三十多年的团扇皇宫,他猛地看向鸣人,喉咙哽咽,为什么?他原本可以不必管这些!
 
“啊,午的结界还在呢,我看到鼬了,他想要从内打破结界,虽然午刚飞升,但也是我的近身护卫啊。”鸣人将结界撤了,身体变小,带佐助降落在宫内,才有化了人形,跟鼬等人保持了一些距离。待鼬和止水等援军欢呼过了,他便交代佐助,不可讲出他去了龙宫之事。佐助柔声说,“这是自然,你的身份,绝不会让他人知晓。”
 
那日,羽嘉带走午,恢复了佐助的记忆,却并多言鸣人之事,宫中上下,除了雉鸡精,他人并不知晓鸣人的身份,而鼬和止水不在皇宫。
 
佐助带鸣人出来时,众人愣怔之后,忙跪下行礼。昨夜,轮值的內侍和宫人前来伺候佐助就寝时,发现他不见了,御书房的地板上有一只死掉的雉鸡,案上一把带血的匕首,还有不少血迹。他们不敢耽搁,立即报知太后,没多久,绫子的宫女前来,说公主也不见了。
 
美琴太后自是不相信佐助带着绫子逃了,从带血的匕首推断佐助和绫子可能遇袭了,要么躲在某个安全的地方,要么被叛※军的细作带走做人质。她让宫人不可声张,一边派心腹暗地里寻找佐助和绫子,直到鼬和止水进宫了,也没有找到二人,更没有得到叛※军用佐助或者绫子的性命作威胁的消息。她再次断定佐助和绫子还在宫里。
 
太后暗自跟鼬和止水说了,鼬反问她可曾见到鸣人,太后一幅疑惑不解的表情,他再问其他人,均说没听说过这个人,再有皇宫被一层无形墙阻隔之事,他察觉到不对劲,不再提鸣人,简单说了外面的战况。叛※军全数被俘,他的异母弟弟们,多数战死,只剩下了两个,其中一个重伤,活不过今日,另一个试图自杀,被阻止了。援军正在搜※捕※叛※王 和※叛※臣的家眷,不论是哪个国家,叛※变都是头等恶事,不可姑息,免得养虎为患,鼬相信,他们叛※变的那刻,早想过失败后的一切,毕竟有叛※乱便有平※叛,各有立场,成 ※王※败※寇,亘古不变。
 
“朕昨夜遇刺,幸而被鸣人的朋友救了,逃过一死,但,所受之伤,需长年休养,故而,今日,平※叛※胜利之日,劳烦先帝再次登※基。”

“等等,佐助,你的信中并未提起……”

“鼬,我志不在此,还有些事,私下再谈。”

鸣人不参与俗事,一直呆在美琴身边,陪她闲聊,打发时间,但腹中胎儿又开始闹腾。他见到忙碌了一天总算得空来太后宫中探望的宇智波兄弟,忙拉了佐助的手,着急地说,“佐助,我们快回去吧,肚子又开始痛了。如果走晚了,腹痛加重,我可不想从空中栽下来,万一折了尺木,再不能飞到九重天了。”

“如此,今晚留在这里可好?免得你中途灼痛加重,发生意外。”

“可是,我需要你治疗……”

“这宫里自然有的是地方,母后,哥哥,止水,我先带鸣人去别处。”

美琴和止水听的云里雾里,鼬却长了心思,皇宫的无形墙,鸣人出现墙就没了,美琴等人不认识鸣人,还有鸣人刚才所提到的“尺木”,他在外游历,曾听说③“龙无尺木,无以升天”,他内心已断定鸣人是龙,而非凡人。

佐助牵着鸣人迅速回寝宫,鼬忙说让美琴早些休息,他和止水先退下,趁机拉走了止水,悄悄跟着佐助二人走了。

原本想要验证鸣人身份的鼬,带着止水躲在屋顶上,揭开屋瓦朝里偷看,竟是将佐鸣二人的云雨之事,看了个全程。

————第3章完————

注:

①“羽嘉生飞龙,飞龙生凤凰,凤凰生鸾鸟,鸾鸟生庶鸟,凡羽者生于庶鸟。”
                 ——《淮南子·墬形训》

②过水撒※尿,水中游鱼食了成龙;过山撒※尿,山中草头得味,变作灵芝,仙童采去长寿。
                         ——《西游记》

③龙无尺木,无以升天。
              ——东汉 王充《论衡·龙虚》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