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澈

主火影,灌篮,黑篮,猎人,家教,排球,罗小黑战记,棋魂。

【佐鸣】下一站,宇智波集团 ⑧(架空,有子,非怀孕生子文)

——————————⑧——————————

双方家长会面之日,佐助一家首次见识了鸣人家庭成员丰富的头发颜色,淡金色、灿金色、纯红色、橘色、紫蓝色、银色、银灰色和黑色,均是震惊不已。佐助从来没有见过鸣人的原形,仅听他说过自己是一只金色的狐狸,跟他头发的颜色一样。因此,佐助看着鸣人家人的发色,暗想,鸣人父母一金一红,到底是怎么生出橘色和紫蓝色、银灰色、黑发头发的孩子的?

男版鸣人没有出场,水门给出的理由是他维和警cha,正在国外执行任务,故而,没法和大家一同来木叶。水门说的真诚,除了知情者,没人看出破绽,富岳等人可惜了一番,便进入正题,商量着佐鸣的婚事。

水门等人“远在”雷之国的缘故,每人都有各自的事业,全家聚在一起来木叶,已是不易,因此,他们希望婚期选在最近的日子。无所谓场面的大小,宾客的多少,奢华与否,对于神仙来说,繁文缛节都是累赘,越简单越好。然而,考虑宇智波是木叶的名门望族,便按照富岳的想法筹备了一场奢华的婚礼。

婚礼之事不必赘述,佐鸣婚后不久,水门等人便回去了,一切逐渐回归正常。佐助在家族企业工作,鸣人则在木叶电视台上班,新人的缘故,还没有完全走到台前的机会。

婚后一年,美琴有些着急了,因为鸣人毫无怀孕的征兆,她还急着抱孙子呢,于是,她跟鸣人隐晦地说了想法。男男是不可能生出孩子的,鸣人在心里吐槽,变身术也没办法生孩子,况且他只是白天变身。

然而,鸣人在木叶的这些年,对人类的情况,也都了如指掌了,一对夫妇,结婚的下一步,就意味着生孩子,可他真是没办法生出来。可是,如果没有孩子,美琴会很难过的吧,毕竟,她一直抱着很大的期待。

这件事,鸣人没跟佐助讲,只是大约4个月后,鸣人提到要回去看望父母家人,富岳马上给佐助放了长假,让他陪鸣人一起去雷之国,还让美琴和鼬准备了许多礼物。

佐助在两周后,独自一人归来,他说是鸣人的意思,叫他不要耽误工作,鸣人回来时,会提前说的。富岳赞赏鸣人懂事,美琴却是着急不已,佐鸣二人远隔千山万水,更是没法生孩子了。

鸣人一走就是半年,据说他们狐族可不受人类的现代文明干扰,所以,他每次打电话回来,都要先到雷之国首都,再用公话打国际长途。美琴想给她打过去,但,佐助总是不给号码。大约半年后的某天,佐助接到鸣人的电话,再次催他回来,不然,他就要用鸣人给他的“特权”呼唤他回木叶。不料,这次,不用佐助催,鸣人竟然说了句“下午四点到木叶机场接我”。他曾想告诉鸣人,不用像去时那样伪装的过火,还要坐飞机之类的,回来后,谎言由他编造就好了,但,没来得及讲这些,鸣人就挂断了。他再打过去,已变成了无人接听。

佐助沉浸在鸣人即将归来的喜悦里,完全没有多想,连忙告诉鼬,关于他下午请假,去机场接鸣人之事,甚至午饭都没有吃完,早早地出发了。

后来,佐助在机场焦急地等了两个多小时,鸣人总算出现了,但,怀里还抱着什么东西,跟宝贝似的,从出现在佐助视野的那刻起,都不舍得换下姿势。

佐助本想给鸣人来个拥抱,竟是被躲开了,他自然十分不悦,暗想着鸣人走这么久,是变心了吗?

“我怕你碰醒他,佐助,不要误会我,虽然我对你用读心术,不是一直都灵验,但,这次却是准了唷。”

“他?什么?”佐助看着鸣人依然宝贝似的抱着个东西,有些眼熟,像是婴儿的襁褓,只是上面还盖了一块红布,他不看见里面的情形,“你不会带个小狐狸崽子回家养吧?”

“……差不多吧,快走,先回去了,我有些累……”

“不会真是狐狸吧?你累的话,那我抱着吧……”

“不要,你会把他弄醒。”

佐助有些嫉妒这只狐狸崽子了,鸣人太护他,说着累却不舍得假手于他人,半年不见,鸣人都没说抱他一下。

鸣人见佐助不动弹,他先一步走了。佐助觉得鸣人有些反常,平时,每天都见面,鸣人再累也会跟他交流,今天怎么了?

佐助很烦心,他总觉得要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几步追上鸣人,想要跟他多些交流,但,鸣人都不怎么说话,直到坐进车里,佐助忍耐不住了,他问鸣人家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鸣人只是轻声说了句,“并没有,”然后,他便不再讲话了,佐助有些恼火,一把抓住了他手臂。

“你不觉得很不像平常的你吗?”

“……回去再说,佐助,我现在有些……”不舒服。

鸣人的话没说完,一声婴儿的啼哭从他怀抱里传出来,佐助吓了一跳,他没听过狐狸的叫声,但也知道知道啼哭不是狐狸,而是人类的婴儿。

佐助伸手掀了那块红布,一个正在嗷嗷大哭的人类婴儿,暴露在他眼前,他一下子懵住了,忽然,手上一沉,鸣人将婴儿塞到他手上。

“佐助你吵醒的,所以,你负责哄好了。”

“……哪里,弄的人类小孩?别说你是偷的。”

“什么偷的?他可是你儿子啊,笨蛋。”

“我儿子……什么?我儿子?”

鸣人指着婴儿的黑头发给佐助看,再有他脸上的六道须痕,蓝色的眼睛,无一不证明他是两人的结晶。佐助从悲伤、恼火到激动、惊喜,心情过山车似的,他几乎承受不住,鸣人半年不归,是不想让人类看到他怀孕的样子吗?他对着怀里哭闹的小婴儿,连呼可爱,连鸣人给孩子取了个食物名字“面麻”也不介意,直到鸣人把小孩抱走,催促他快点回去。

路上塞车厉害,佐助见鸣人很累,便想着带他去路程较近的公司休息一下,等交通好些了,再回家。

佐助办公室里有个隔间,里面有一张小床,主要用于平时的午休。佐助跟父亲、鼬哥在办公室逗孩子时,鸣人就在隔间休息。当听到鸣人喊他的名字时,佐助把孩子给了父亲,他起身去看看鸣人的情况,但一推开门就被里面的景象震住了。

鸣人的身体,腰以下变得透明,似乎随时散去一样,佐助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他一下子扑倒床边,想要把鸣人扶到怀里,却被后者给推开了。

——鸣人,你怎么了?

富岳和鼬听到情况不对,他们也立即过来了,但都被鸣人的情况惊的目瞪口呆。

——佐助,对不起,面麻就拜托你了,我没有时间了……

一语未了,一道光闪了下,鸣人消失不见了,佐助跪在床边,他不明白,鸣人刚回来,他们一家团聚了,不是吗?可是,鸣人说的“我没有时间了”是什么意思?佐助想着鸣人是狐仙,不会死,想起鸣人留下在他手心的咒语,他试图呼唤鸣人,可是,一次次地失败。他摊开手,绝望地看着上面的字逐渐地淡去,消失不见,鸣人曾经说过,只要他活的好好的,这些字永不消失。现在字体消失了,代表鸣人不在了吗?

佐助坚决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他像傻了一样的喊着“不可能”,后来,鼬叫来了止水,他们费了很大的功夫,才将佐助带回去。

从此,佐助不能听到别人提鸣人的名字,否则,他就像是失了魂儿一样的,拉着谁都喊鸣人。

鸣人不在的日子里,面麻是佐助唯一的精神寄托,直到面麻七岁的一天,佐助夜晚梦见鸣人对他说“宇智波集团再会”!佐助坚信鸣人还在活着,那个梦境,他确信是鸣人在用自己的方法给他传达信息,他不想错过跟鸣人重逢的时刻,当晚就收拾了东西,第二天跟面麻和母亲告别后,住进了办公室。

这些年来,佐助从没有走出宇智波集团一步,生活用品都由助理负责采买,有时候家人也会送些过来。他和面麻的会面,一开始为每周三和周末,但,面麻8岁的某天起,周末就不再来了,改为一三五放学后来看佐助,之后再跟鼬或者富岳一起回家,面麻说是周末跟同学一起玩。可是,网络化的今天,面麻的谎言很快被拆穿,家人也都装作不知情,任他坐着地铁满木叶地转悠。

当年的鸣人,由于在人类中间住了八年,同时整日维持变身,法力损耗十分严重,以至于他带面麻回来时,已无法使用法力,只得跟人类一起乘坐飞机回木叶。他甚至没有力气说话,抱着面麻都是勉强撑住,他知道自身的情况,法力本就浅薄的他,马上就要现出原型了。也许十年,也许百年,他都没法化成人形,故而,为了断了佐助的念想,他用最后力气,从佐助面前消失不见。他跑到鹿丸家时,落地就现了原型,鹿丸得知他的所做,对他训骂一通,后送他回家。

鸣人重新修炼的第7年,从族中长辈处得知,他15年内,或许有机会化形,他特别开心,当晚就托梦给佐助,对他讲了“宇智波集团再会”。鸣人没想到佐助竟然为他做到这个地步,他欣慰又内疚,欣慰的是佐助待他的真心和专一,内疚的是他一句话害惨了佐助——6年守在办公室里等他。

昨天,鸣人终于再次成功化形,马上急着返回木叶,避免他出意外,水门派卡卡西与鸣人一起行动。今天他们来到木叶,鸣人想到木叶地铁对他的特殊意义,临时决定坐下木叶的地铁,不曾想却遇到了面麻。


——————本章完——————

评论(4)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